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以色列:一手还钱一手打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08:46
 

 

  6月25日晚,旨在讨论巴勒斯坦当前危急局势以及促进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巴以问题“四方会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各代表一方参加会议。

  巴勒斯坦官员7月1日证实,巴紧急政府已收到以色列政府近17个月来首次转交的近1.2亿美元代征关税和其他款项。美联社报道说,以方恢复移交代收税款,是自巴两大派别爆发新一轮冲突以来,第一次通过具体行动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

  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同日表示,巴紧急政府的表现为巴以开辟了“合作之路”,但以方仍将继续打击巴武装人员。

  转交税款

  法新社报道,巴方一名高级官员证实,已收到以色列移交的近1.2亿美元代收关税和其他款项。

  “我们已经收到5亿谢克尔(约合1.18亿美元),”这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方官员说,“以色列方面向我们保证,他们将转交税款,每月大约5000万到6000万美元,而且他们还将移交以前欠下的所有资金。”

  以政府发言人当天早些时候说,以方将转交至少5000美元代收税款。巴紧急政府总理萨拉姆·法耶兹的办公室也证实,以方承诺7月2日前转交首笔税款。

  据以《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根据1990年达成的协议,以方代替巴方征收关税,然后将资金转交巴方政府。税款每月大约5000万美元,是巴方政府预算的重要来源之一。

  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6年1月赢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后,以方以哈马斯可能将这笔款项用于恐怖活动为由,冻结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行动。哈马斯上月武力夺控加沙地带后,阿巴斯解散由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任总理的民族联合政府,并下令组建紧急政府。

  巴方估计,近17个月来,以方冻结的代收税款已超过6亿美元。但以政府一名官员说,扣除巴方欠以方的债务,税款总额约为4亿美元,剩余税款将在6个月内完成转交。

  善意表示

  美联社报道说,以方恢复转交税款,是哈马斯和阿巴斯领导的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爆发新一轮冲突后,首次采取支持阿巴斯的具体行动。而且,此举缓解了巴紧急政府面临的燃眉之急。

  据报道,以方代收的关税数额几乎相当于巴政府运作经费的一半。税款遭冻结后,巴政府一直难以及时全额发放雇员工资。由于巴政府拥有约16.5万名雇员,是巴就业市场上最大的雇主”,以方冻结税款导致巴方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影响。

  巴紧急政府总理法耶兹的办公室表示,以方此时移交税款非常重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法耶兹已经承诺本周内发放政府工作人员工资。巴方官员还说,发放工资的范围包括在加沙地带工作的政府雇员,以示紧急政府代表所有巴勒斯坦民众,不论是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还是在紧急政府所在的约旦河西岸地区。

  转交税款只是以色列近期向阿巴斯作出的“善意表示”之一。奥尔默特此前还承诺,将释放约250名在押的法塔赫成员。

  据《国土报》报道,如果以方履行诺言,这将是以色列近2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释放行动。2005年2月,阿巴斯刚刚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方为表示对他的支持,释放了5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

  报道说,以色列目前扣押着约1万名巴勒斯坦人。由于以色列此次只释放法塔赫成员,哈马斯批评阿巴斯只顾及自己派别。

  双管齐下

  与此同时,阿巴斯和巴紧急政府采取的举措也得到奥尔默特的认可。

  哈马斯被以色列视为恐怖组织,而新近成立的巴紧急政府不包含哈马斯成员。此外,阿巴斯6月底下令解除除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以外的所有武装组织武装,包括法塔赫和哈马斯。

  奥尔默特1日以阿巴斯的解除武装命令为例表示,巴紧急政府的表现为巴以开辟了“合作之路”。他在内阁会议上说:“巴勒斯坦政府已经采取的一些措施,能够帮助我们缓慢而谨慎地发现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合作之路。”

  但他同时表示,以方仍将继续打击巴方武装人员。据美联社报道说,以军6月30日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打死7名巴方武装人员。此外,以色列近期也在约旦河西岸展开行动,打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包括法塔赫成员。

  “那些合作之路将让我们能够在外交轨道上前进,”奥尔默特说,“但同时,反恐战争仍将继续,而且不会停止。”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