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不满禁播日本动漫 大学生自制假炸弹恐吓书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7:00
 

 

  北京图书大厦音像部,曾因发现货架上有人投放的爆炸物和恐吓信,引起不小的恐慌,而造成这一恐慌的竟是在外人看来性格胆小、内向的某民办大学学生小新(化名),他这样做的目的,竟是为了消除中国动漫市场存在的文化歧视。上午,小新因涉嫌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上午10时,当20岁的小新被法警带上法庭时,他是那样的小心翼翼。2006年4月9日,小新将自制的假炸弹投放在了北京图书大厦三层音像部的货架上,并在旁边放了一封用报纸杂志上剪下的字拼成的恐吓信。信上要求该公司一个半月后,将中国动画下架,换成日本动漫。如果拒绝,他将炸毁地铁八通线。图书大厦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报警,疏散顾客。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将可疑爆炸物安全拆除,商场恢复正常。经司法鉴定,小新临床符合分裂型障碍,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由于从小跟着老人一起长大,在母亲的眼里,小新一直是一个胆小、内向的孩子。他怕黑、怕打雷、不敢放炮,甚至走楼梯都是小心翼翼的。如今,小新的这一举动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小新的母亲噙着泪水告诉记者,“他吃药,一定要看到药单上写的是他的名字,买光盘一定要买正版的。甚至他这回投放‘炸弹’,都事先跟老师请了假,说他下午要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能正是他性格中“偏执”的特质,才导致他走向极端。

  据小新的母亲讲,小新喜欢日本动画。案发前,他在报纸上看到信息产业部17时至20时间禁播外国动画的规定,当时他就气愤地将报纸摔到了地上。这也是诱发他投放恐吓信的主要原因。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覃贻花
泰国总理他信府邸附近发现一枚假炸弹   06-08-28
4名美国青年制造虚假炸弹威胁被罚4万美元   05-12-22
印尼贸易部遭虚假炸弹恐吓 数百名工作人员疏散   05-06-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584135]  网友:xiao’黑 于2009-03-27 03:54 发表评论:

  支持小新~~不过方法就......

[570090]  网友:DIOTTO 于2009-03-02 19:40 发表评论:

  支持小新……虽然他的方法不可取……就因为国产动漫卖不出去……就去禁播日本动漫……他们以为这样有用吗……不好看就是不好看……卖不出去就是卖出不出去……

[569570]  网友: 于2009-03-01 22:42 发表评论:

  哎..这样做.有点偏激了吧~貌似网上没有被禁

[363519]  网友:紫夜天 于2008-03-09 17:58 发表评论:

  看动画片看弱智了,把自己当主角了.

  不能冷静客观的看待事物.

  就算动画片对他是最重要的东西.也用不到这么白痴的方法.现在的大学水平就这样吗?读书都读傻了?

  同时也为中国动漫界可悲.禁播确实可以为中国动漫开阔市场.但是否是利大于弊恐怕不好说.东西要有人买才行.一点责任心都没有,真能出现好的作品吗.现在和80年代对比,中国动漫界真的进步了吗.当初瞧不起它,现在正式接受反噬的时候.能否禁受的住考验拭目以待.

[362160]  网友:losttitan 于2008-03-08 02:00 发表评论:

  向英雄致敬!

[213131]  网友:ginin 于2007-07-05 08:02 发表评论:

  支持小新 方法不可取 为动漫事业如此执着 可爱的少年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津女排新赛季拿下开门红 天津客场3:2险胜福建
本网正视频直播全国女排联赛揭幕战 福建VS天津
泰达门将杨启鹏大婚 迎娶健美操公主众人齐祝福
王宝泉:会大胆给新人机会 队员想赢怕输碍发挥
女排联赛积分榜:浙江压辽宁 恒大居首天津列第3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津推养老设施建设 市区老年助餐服务明年全覆盖
个税有望递延 养老险即将释放保险业最大利好
探津秦高铁“神经系统” 每800米4个“小箱子”
津定制公交将开5条线 年内或运营票价首月打9折
蜜蜡行情开始疯涨 精品身价甚至远超黄金
张杰广州演唱会开唱在即 五大精彩看点揭秘
《尖峰》热播持续升温 彭博演反派得心应手(图)
电影版《对不起我爱你》曝光 锦荣“求爱”温心
吴奇隆颖儿相遇旅游盛典 网友称其一家亲(图)
《就想赚俩钱》上线 "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