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母亲身患重病 大二男生欲“卖身”救母(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4:50
 

 

  核心提示:“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自己‘卖’出去。”曾业文说,如果有一个单位愿意为他垫付母亲的医药费,“我毕业之后为他工作一辈子也心甘情愿。”

同学们写给曾业文的心意卡。

  在外面兼职三份工作,没有影响他在全班优秀的成绩;每个月能挣到七八百元,但是每天的伙食费控制在6元以内;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通过打工养活着自己,也养活着他那个贫困的家庭……

  曾业文,广东工业大学05级材料与能源学院模具专业,一名来自肇庆高要市的一个贫困家庭的大二学生。如果说家庭贫困没有阻止他求学的脚步,那么去年6月1日母亲的中风卧床则更让他坚定地承担养家救母的重担。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自己‘卖’出去。”曾业文说,如果有一个单位愿意为他垫付母亲的医药费,“我毕业之后为他工作一辈子也心甘情愿。”

  “最担心找不到兼职”

  “最多的时候,我同时做三份兼职。”曾业文说,他是学校励志学社的成员,给讲座拉些赞助或者广告从中获得一些提成,是他最主要的兼职,而另外两份兼职是为不同的公司派发传单。

  刚开始派传单,曾业文就感受到工作的艰难,“因为雇大学生做兼职的公司要求很多。”靠派传单赚钱,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只是站在路边随手将传单递给路人。传单派出去之后,还要做信息收集和反馈的工作,否则是不可能赚到钱的。

  曾业文说:“如果去宿舍区派发,要逐一记下宿舍地址向公司反馈。”而且传单派出去之后,“好像派招聘会一类的传单,要有人接收传单后向你订票,才有提成,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赚钱。”

  “我现在最怕最担心的就是找不到兼职。”曾业文说,在大学城,学生的生活相对简单,兼职成了很多在校生丰富课余生活的方式,有时一份派传单的工作常常有好几所学校的几百名学生争夺。“总是僧多粥少,多数时候,靠同学让给我或者给我介绍,才能做上一份。”

  “一天伙食费6元之内”

  “我们有时会笑他是和尚,饭菜里总不见一点肉末。”与曾业文住在同一个宿舍的张健添说。而曾业文却说:“我一天的伙食费要控制在6元之内,因为省下的一分一毫都是妈妈的救命钱。”同学张葆良忍不住插进话来说:“他常说担心妈妈营养不够,我们才着实担心他营养不良。要是早上不上课,或者只上一节课,他就不吃早餐,有时出去做兼职做到很晚回来,随便吃个泡面就算应付了。”而当记者问曾业文是不是时常挨饿的时候,他只是腼腆一笑,并没有回答。

  现在,每个月靠兼职工作,曾业文会有700多元的收入,“每个月一定要寄500元回去,除了爸爸的生活费,妈妈躺在医院里,没有任何治疗也要花钱。”今年,春节前后,由于支付不起医药费,医院对曾业文的母亲停止了一切医疗手段,“妈妈在昏迷中,插着喉管,靠输液来维持生命,时常会发烧,但是,医院最多让吃几片消炎药,连打点滴都不给。”提起病中的母亲,曾业文的神色黯然,他说:“为了省钱,很少跟爸爸通话,其实,我很想多了解妈妈的情况。”

  “亲戚朋友都借遍了”

  “可以借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目前,曾家依然欠医院4万多元医药费,“医院说,如果不把前期这笔医药费先还清,不可能再动手术。”无奈的是,无论远亲近邻,曾家已经借了个遍。

  去年6月,得知曾业文母亲病重的消息之后,他所在的学校、学院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多次募捐,共筹得两万五千多元的费用。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