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英报公布八名恐怖袭击疑犯名单及详细情况(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5:44
 

 

伊拉克医生阿卜杜拉。

印度医生穆罕默德·哈尼夫。

约旦医生穆罕默德·阿沙。

初级医生穆罕默德·阿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警方在格拉斯哥机场袭击事件和伦敦市中心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后已逮捕了8名疑犯,他们的名字和详细情况如下:

  第一名疑犯:伊拉克医生阿卜杜拉

  阿卜杜拉6月30日在格拉斯哥机场被逮捕,他坐在一辆冲入机场候机大楼的吉普车上的乘客座位上。他于去年进入英国。他在巴格达取得了行医资格,在抵达英国后开始在距格拉斯哥机场6.4公里的亚历山大皇家医院工作。他4月搬入休斯顿村的一处两卧室住宅,那一住宅距格拉斯哥机场只有5分钟的路程。警方7月1日早上对那所住宅进行了突袭。

  邻居称,他们看到那所住宅的住户曾驾驶过不同车辆。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汤姆逊称:“我曾看到在车道上停着一辆浅颜色的奔驰车、一辆银色的标致车、一辆银色的欧宝车。他们曾有客人来访。一名亚洲人长相的20多岁的男子曾于早上一点驾驶一辆奔驰车来访。他们不是特别的友善,一位邻居曾敲他们的门去提醒他们车的头灯还开着,但他们不想与那名邻居交谈。”

  英国医学总会的消息称,阿卜杜拉是医学学士和外科学学士。他于2004年在巴格达获得行医资格,他以自己的全名在英国注册为医务工作者。医院消息来源3日晚称,阿卜杜拉的年龄不到30岁。

  第二名疑犯:代理医生卡利德-阿米德

  卡利德-阿米德医生是那辆6月30日撞入格拉斯哥机场候机楼的大切诺基的司机。他据称是皇家亚历山大医院的一名代理医生,他由于在袭击中被严重烧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们已对他进行了手术,但他可能会死去。

  第三名疑犯:约旦穆罕默德·阿沙

  穆罕默德·阿沙和他的妻子6月30日在M6高速公路上被警方逮捕。26岁的阿沙医生是一位明星学生。他的家人称,他选择在英国生活和工作是因为英国“尊重人”。

  阿沙来自约旦,他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一所精英学校学习,那所学校是专门为有学术特长的孩子们所设立的。阿沙1998年以优异成绩从那所学校毕业并赢得了约旦医学院的奖学金,他于2004年夏天于全班第一的成绩毕业,他随后前往英国以完成他的训练。他首先与他的27岁的妻子达娜来到伯明翰大学,随后前往皇家什鲁斯伯里医院和皇家王子医院工作。在接受一年的训练后,他开始在北斯塔夫郡大学医院当神经外科医生。他和他的妻子有一个儿子,住在一套有三个卧室的住宅里。他的邻居称,阿沙很友好,非常注重衣着。

  第四名疑犯: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达娜-阿沙

  达娜-阿沙,27岁,穆罕默德·阿沙的妻子,她和阿沙于6月30日在M6高速公路上被警方逮捕。她是一名医学实验室技术人员。

  第五名疑犯:初级医生穆罕默德·阿里

  穆罕默德·阿里,一名26岁的男子,7月1日在利物浦的一辆车里被逮捕,他据信是在利物浦工作的一名初级医生。

  第六名和第七名疑犯

  两名年龄分别为25岁和28岁的男子7月1日在英国被逮捕,目前外界还不知道他们的详细情况,只知道他们是住在皇家亚历山大医院职业健康分部附近建筑物的初级医生。警方称,他们不是苏格兰人,但拒绝披露其它情况。

  第八名疑犯:印度医生哈尼夫

  被称为“模范公民”的印度医生哈尼夫在澳大利亚被警方逮捕。

  27岁的哈尼夫在前往澳大利亚之前曾在利物浦的一家医院里接受过训练,他是在布里斯班机场试图登上一架前往印度的客机时被警方逮捕的。他2002年在印度的班加罗尔获得了行医资格,去年九月前往澳大利亚。哈尼夫得到了昆士兰州卫生部门的赞助,并获得了工作签证,他在布里斯班以南的黄金海岸的一家医院任培训医生。

  昆士兰州州长贝蒂称:“院方认为他是一位模范公民,他有英国发生的事件有一些联系。”据称,英国当局截获到他和一名被逮捕的疑犯进行电话交谈,英国当局请求澳大利亚警方帮助逮捕他。

  哈尼夫还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根据澳大利亚法律,在没有提出指控的情况下,警方可以拘留恐怖疑犯24小时,拘留更长时间将需要法庭的批准。澳大利亚当局正根据哈尼夫透露的情况对医院的另一位医生进行调查,他也是从利物浦被招募的,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在哪里接受医生培训的,他的国籍情况也不明。

稿源中新网 编辑:王卿
英国“业余”恐怖分子日增 国家安全理事会成立  07-07-04
评论:这是一个“下马威”  07-07-02
英国新首相布朗表示英国决不屈服于恐怖威胁  07-07-02
美机场巡逻兵手指不离扳机 民众感受到9-11气息  07-07-02
英警戒级别提至“最高” 专家疑基地输入新战术  07-07-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