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日本首位女防卫大臣正式就职(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7:32
 

 

4日,新任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和首相安倍晋三。


4日,新任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在皇宫举行就职典礼。 

 

    7月4日下午,对小池百合子的任命在日本皇宫举行的大臣认证仪式上得到正式确认后,防卫省仪仗队举行仪式,欢迎小池接掌防卫大臣。这是小池百合子(前左二)在防卫省检阅仪仗队。 

 

    7月4日,日本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左二)在位于东京的日本防卫省检阅仪仗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兼具美貌与智慧的日本政坛女强人小池百合子今天下午出席了授任仪式,从首相安倍手中接过任命书,正式成为新一任防卫大臣。

  54岁的小池百合子原任首相安倍晋三特别安全顾问,昨天接替因为原子弹言论引咎辞职的久间章生成为新任防卫大臣。由此,小池成为了日本历史上首位负责防卫事务的女性内阁官员。

  小池百合子在防卫省举行的上任仪式上称:“必须应对新的威胁和影响我国和平安全的多种情况,并积极参与国际和平合作活动”。从具体工作上来说,小池表示:“希望尽早促成美军整编工作的完成,其中包括日美两国政府达成协议的普天间机场搬迁和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转移至关岛等计划”。同时,她还强调将构建导弹防御体系,并健全对信息的保护体制。

  日本首任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因为发表不当言论,被迫辞职。6月30日,久间在千叶县柏市的丽泽大学演讲时说,长崎遭美国原子弹袭击后的确经历了悲惨的灾难,但是二战由此而宣告结束,从这个方面想,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是“无奈之举”,而且美国投下原子弹有阻止苏联参加对日作战的目的。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在日本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在野党坚决要求其辞职。

  最新民调显示,因为养老金事件和大臣的屡屡拖累,首相安倍的支持率已跌至28%,而不支持率升至48%;50%的受访者表示将把票投给民主党,45%的受访者表示将投票给自民党。

  人物:小池百合子

  现年54岁的小池百合子毕业于埃及开罗大学,曾是日本著名的电视新闻主播,至今仍然单身。小池百合子历任日本新党副代表干事、社会经济国民会议委员。1993年8月至1994年5月任总务政务次官。1992年7月第一次当选参议员。1993年第一次当选为众议员。她曾以“美女政客”的身份,帮助小泉狂敛选票。安倍竞选首相时,她又为其当选立下汗马功劳。能言善辩的小池善于审时度势,政党频换却总能赢得器重,有日本政坛“候鸟”之称。

  小池百合子从2003年9月进入内阁,担任环境大臣,2004年9月连任该职,是日本内阁在职时间最长的女性阁员,在任期间成功推行了“清凉夏装”运动。安倍晋三9月出任首相后,小池百合子出任首相国家安全保障问题辅佐官。日本媒体将她誉为“日版赖斯”。小池百合子担任首相辅佐官后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组建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日本政府在去年11月成立了由14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国家安全问题强化官邸机能会议”,探讨成立一个类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首相直属机构,小池百合子担任这个小组的代理会长。

  被封为日本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防长,小池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她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军事对一个国家而言,是不能出现空挡的。我接过这个职位,任重道远。我希望能够为日本防卫省(国防部)设计出一个好形象。”

稿源中新网 编辑:王卿
日本国家安全顾问小池百合子将任防卫大臣(图)  07-07-03
美国“原子弹”引爆日本政坛  07-07-04
久间章生辞职余波难平 安倍内阁何去何从?(图)  07-07-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