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天津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开除宋平顺党籍决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08:23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区县局领导干部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开除宋平顺党籍的决定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高丽讲话 戴相龙主持 刘胜玉邢元敏等出席

  昨天下午,市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区县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开除宋平顺党籍的决定,通报宋平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邢元敏等出席。

  2007年6月3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中共中央纪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已查明,宋平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手中权力,为情妇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决定并报经中共中央批准,开除宋平顺党籍。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迅速查清宋平顺的问题,并作出果断正确的处理决定,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反对腐败、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这再一次表明,在我们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不论是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只要搞腐败,最终只能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党纪国法的追究和严厉惩处。我们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和中央纪委开除宋平顺党籍的决定,一定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证权力正确行使和干净运行。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绝不利用职权谋取任何私利,绝不利用职权为家属、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任何好处。要大力倡导和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以反腐倡廉的实效取信于民。

  张高丽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更加自觉地做到“四个坚定不移”。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自觉增强团结、维护大局,保持社会政治稳定。要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天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高度关注民计民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造就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

  张高丽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级老同志,本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区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周华婷
 
关闭窗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