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美国巨资打造驻伊拉克新使馆 变豆腐渣工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08:26
 

 

  由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内的“绿区”频繁遭到武装分子的迫击炮袭击,区内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感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对建设中的新大使馆变得“格外挑剔”。美国外交官宣称,总造价超过5.92亿美元的新使馆依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一些建筑物的质量“相当糟糕”。

  《华盛顿邮报》披露,今年5月15日,一位厨师在前往新近落成的使馆警卫室餐厅内工作时发现,很多设备都不能正常运行而且频繁漏电。更要命的是,电炉子在使用了一会后竟发生了电线外皮因高温而融化的现象。此外,这个警卫人员居住区内还存在有毒气体和燃料泄露等严重问题,1000多警卫无按时正常入住。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使馆只好让警卫们继续在烈日下的帐篷内居住,由于厨房不能正常运行,这些警卫们只能一日三餐食用“方便面”之类味道欠佳的野战食品,个中滋味可想而知,很多人因此叫苦不迭。由于警卫室的完工日期一再被拖延,其他项目的竣工时间也只能随之推迟,这种现象引起了美国使馆的强烈不满。

  按计划,耗资近6亿美元的新使馆按计划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现在看来,当地美国外交官们“乔迁新居”的时间只能延期了。更让美国官方恼火的是,新馆建筑细节一度被设计商在互联网上“曝光”。其中包括使馆建筑群整体布局、具体建筑结构、海军陆战队安检站、游泳池、娱乐中心、大使官邸等诸多建筑。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大使馆的质量尚且如此糟糕,其他伊拉克重建工程的水平可想而知。据悉,美国驻伊拉克新使馆主要由一家科威特建筑公司负责建设。不过,该公司负责人宣称,本方负责的建筑质量符合美国国务院提出的要求。此外,这家科威特承包商还存在着严重的“欺诈剥削劳工”行为,并开始遭到美方调查。

  据悉,美国使馆项目承包商首先在科威特招募来自亚洲和西非国家的工人,并且谎称要送他们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工作。尽管这些工人在机场拿到了飞往迪拜的登机牌,但是却被悄悄改道送往战火纷飞的巴格达。紧接着,所有工人的护照都被公司方面收缴,他们只有留在在伊拉克建设美国使馆一条路可走了。

  知情者介绍说,这些工人的待遇相对其祖国来说相当不错:每月工资能达到1000美元以上,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非常糟糕。下班后,一间小小的房子竟要挤入20多人休息。由于自来水供应不足,工人们经常被迫引用底格里斯河的不洁河水。为了改善待遇,工人们曾举行抗议活动,但都被持枪警卫恐吓回去。

  目前,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司法部正在联合对上述科威特公司存在的诸多“不端行为”进行调查。不过,这家名为“第一科威特贸易和承包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宣称,相关指控非常“荒谬”,并且强调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符合美国有关承包的法律规定要求。碰到如此“强硬”的承包商,美国新使馆肯定要遇到更多麻烦。

  位于“绿区”内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新馆由27座建筑物组成,其中有一座保密建筑最多可容纳380名雇员及其家属居住。大使馆院内还有电影院、零售商场、餐馆、学校、消防队、动力中心、水处理设施和电信中心等附属设施。不过,使馆内“禁区”众多,其建筑抗爆能力提高了2.5倍,有五个戒备森严的出入口。

  据悉,美国驻伊拉克新使馆占地面积为104英亩,超过了“袖珍国”梵蒂冈的大小,堪称美国驻外机构之最,但依然不能实现让所有使馆员工都在其中居住的设想。现在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工作的美国人超过了1000多名,可新美国使馆内只有600多间“防爆宿舍”,因此还需另外数百间类似公寓才能满足需要。

  美媒体披露,相当数量的美驻伊使馆工作人员晚间要在位于“绿区”内部的各类临时性建筑中过夜,其中有不少宿舍就是由拖车改装的,根本无法防备迫击炮的袭击。白宫承认,伊拉克仍然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并且希望伊拉克人能加快民族和解的进程,以便促进国家的整体安全局逐渐面向好的方向发展。

稿源人民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