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现场工作人员称辽宁本溪歌厅爆炸案死亡26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3:11
 

 

曾经的两层小楼变成钢筋水泥组成的废墟,最高处存留约3米

一片约300平方米的废墟,从小河到马路到后面已不复存在的歌厅

  前晚8时50分,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田师付镇天赢歌厅发生爆炸,截至5日上午11时30分,对事故幸存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已知事故造成25人死亡,33人受伤。目前警方已经将爆炸歌厅的老板娘、服务员等涉案人员控制。

  发生爆炸的天赢歌厅集洗浴、KTV于一身,位于田师付镇东南,也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家娱乐休闲场所。天赢歌厅是一幢二层楼,门前是该镇一条主要道路。爆炸造成楼体及周边部分房屋全部坍塌,现场留下一片300平方米左右的钢筋、混凝土废墟,最高处堆积3米左右,废墟里面还有多辆汽车被埋。

  歌厅两侧相邻的房屋所受影响不是很大,但是歌厅正门对面的房屋却严重受损。与歌厅正门相隔一条马路和一条宽约10米的小河对岸,有一排二层砖楼,爆炸的巨大冲击波使这排楼房窗户震碎,瓦片掀起。一些居民分析,这可能是因为爆炸冲击波没有向歌厅两侧横向传播,而是前后纵向传播的缘故。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有一批学生在歌厅内过生日,人员较多。加上歌厅门前就是田师付镇一条主要道路,爆炸时路上有一些行人,因此伤亡严重。

  昨晚7时,现场警察并不多,只有几名勘察人员在爆炸废墟的一个坑中勘察。据现场有关人士介绍,这个坑就是爆炸中心。曾经去过歌厅的杨先生称,这里是个地窖,炸药就存在里面的。现场勘察人员说,爆炸的威力非常大,所以炸药量非常大,“应该有上吨”。该名勘察人员分析,如果要需要实施爆炸,想偷偷埋这么多炸药,太难了。

  当地群众刘先生告诉记者,歌厅老板比较有钱,还经营着煤矿,这些炸药也就是老板偷偷存放在家里的。事发当地小镇有很多煤矿,有证无证的共有三四百个,还有一个炸药厂,专制TNT炸药。爆炸后,在现场发现有雷管。

  据了解,歌厅老板曲某在爆炸中丧生,警方已将老板的妻子、歌厅服务员等控制。直至昨晚8点,当地尚未正式公布事故原因。

  炸飞出歌厅惨遭车轧

  一歌厅员工死里逃生,医生称炸伤不重轧伤更重

  25岁的顾元艳躺在本溪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楼的病床,一会清醒,一会昏迷,被子下垂出的一个尿袋里有几毫升淡黄色的尿液。她身上大部分的地方都缠满了纱布。医生介绍,病人腿关节粉碎性骨折、骨盆出现裂纹、肺部积血、右锁骨断裂。姐姐顾元虹满脸泪痕地半蹲在病床前,抚摸着妹妹的头发。

  爆炸后交通混乱轧伤人

  顾元艳是天赢歌厅的员工,她刚上班3天。“我们不是本溪县当地人,家里没什么挣钱的营生,一年前我来到本溪打工,今年我妹妹也跟着我来了。”姐姐顾元虹说,妹妹在天赢歌厅前台工作,主要负责记账,这份工作是不久前经朋友介绍得到的。“虽然每月只有300块工资,可妹妹已经十分知足了,她上班第一天还跟我说,她要好好干争取早点升职加薪。”

  顾元艳间断地告诉记者,4日晚上8时50分左右,生意刚刚开始,她在前台算账,突然抬头看见男厕所方向冒烟,第一个念头是喊平时负责烧锅炉的曹老头关电闸,可是这时就出现巨响,爆炸发生了,“我一下子就被冲击波弹了出去,被炸飞摔在地上”。

  医生说,顾元艳被炸飞其实受伤并不严重,关键是事后被车碾轧。原来,爆炸导致一片混乱,歌厅前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也乱了,有车从顾元艳身上轧过。

  去救火被炸飞的门板打翻

  与歌厅相邻20米的洗车铺杨先生也听到有人叫救火,他带着徒弟刚冲到门口,爆炸就发生了,冲击波掀开门,将他打翻在地,双眼被击伤,徒弟的额头鲜血直流,“还好当时没开门,否则就没命了”。

  爆炸发生时,任信军在离歌厅50米左右的地方散步。任信军说,巨大的爆炸声把他“震懵了,半天没缓过劲”,等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很多人都跑到爆炸地点附近,自发在废墟里搜寻幸存者。在歌厅西边的废墟里,任信军听到一个孩子在喊救命,就和几个人掀开废墟,将他救了出来。旁边的邻居介绍,这一家姓马,孩子的父母都在爆炸中丧生。任信军说,孩子大概十二三岁,当时被水泥板压住了腿,众人合力把他救出后,发现他的母亲被爆炸冲击波炸出了屋子,死在水沟的对面。

  吊开水泥柱 小女孩自己走出来

  在当地做煤炭工人的贵州人刘登云,当时在500米外的饭店喝酒,听到爆炸声后,他立刻赶到现场,帮忙抬水泥。他发现“八元小炒”餐厅塌了里面埋了人。他上前抬水泥柱子,但抬不动,又叫来附近的群众帮忙,还是没有用。最后等到救援人员赶来,用钩机吊开水泥柱,被埋的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自己走了出来,一名妇女被人抬了出来。

  疑点

  官方通报25死 有工作人员称26亡

  前晚10时许,天空下起了雨,加上停电,一度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困难。截至5日上午11时30分,对事故幸存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官方透露,目前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33人受伤。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对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有疑问。该名工作人员说,事发后,他一直在现场,从爆炸发生后到凌晨3点,一共抬出的死伤人数是16人,其中确定11人死亡。从凌晨3点到早上8点半左右,抬出7人,到早上9点,又抬出9人,这其中不包括,本溪满族自治县天赢歌厅旁边洗车房2人、歌厅对面另一个练歌房里1人,马路上骑摩托车1人、从歌厅里炸飞出来一人等。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人抬出来时,有的死亡,即使活着“送到医院也估计很难救活”。该名工作人员称,现在在镇医院的太平间里收了26具事故尸体。

  据了解,事发时,在歌厅内有数十名学生在举行生日宴会。目前对于事故中有无学生伤亡,具体人数,官方尚未确认。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辽宁本溪歌厅爆炸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07-07-05
辽宁本溪歌厅爆炸造成楼体坍塌 全镇大面积停电  07-07-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