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河南汝州: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分家撬锁砸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3:16
 

 

走廊门口放着“禁止入内”的牌子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读者反映,称汝州市卫生局下属的两个二级单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因为“分家”产生矛盾,导致部分公共财物遭到破坏、工作不能正常开展。而汝州市卫生局对此也无可奈何,发出的有关指示竟然等同废纸。

  ●办公室门锁被撬

  7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汝州市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调查采访。两个单位共用的大门上还挂着汝州市防疫站的牌子,而按照体制改革的要求,大门上应该挂上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两块牌子。

  随后记者来到靠近大门的那栋办公楼的二楼,只见走廊入口处放置有一块“禁止入内”的牌子,记者看到,不少办公室的大门上有黑灰色的脚印,几乎每间办公室的暗锁都被破坏了。在一楼及四楼,记者也发现有部分办公室的锁具有人为破坏的痕迹。

  一名卫生监督所职工告诉记者,这些门锁大都是6月29日上午被人破坏的。他说,这栋楼的一层、二层及四层的大部分房间都分给了该所,除难以搬动的化验室等部分科室外,疾控中心都在后面那栋新楼上办公。

  ●“兄弟分家”一直无果

  “汝州市在2006年8月就决定撤销防疫站成立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可现在我们也没能正常开展工作。”汝州市卫生监督所的王副所长告诉记者,今年5月22日,汝州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局有关领导主持开会,汝州市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参加,达成了人财物分配方案,并形成了会议纪要。第二天,卫生监督所就召开职工大会通报情况,根据“物随人走”的原则,准备“分家”。

  据记者了解,卫生监督原属防疫站的一个科室,但根据国务院的改革要求,省卫生厅在2004年就通知各地尽快建立独立运行的卫生监督机构。因汝州此项工作推进较慢,2007年2月省卫生厅还曾专门发文督促汝州市尽快建立卫生监督所。

  然而“分家”仍然进度迟缓。无奈之下,汝州市卫生局又专门成立了由两名副局长挂帅的“分家”督导组,并在6月7日以文字形式通知两单位,要求“分家”必须在6月8日16时之前完成。

  “在此情况下他们仍然按兵不动,拖到6月28日上午,我们只好采取行动。先是以书面形式通知了对方,然后将我们的东西搬进了分配给我所的办公室,并全部更换了门锁。”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办公室的张主任说,没有料到的是第二天一上班,疾控中心的两名领导和数十名职工手持铁锤,闯入监督所办公楼内,将一楼、二楼、四楼本属于监督所的办公室门锁强行破坏,把他们的东西搬了回来。

  “目前正值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发生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可我们却连正常的办公场所都没有,又能怎样开展工作?万一出了问题,谁来负责?”王副所长急切地向记者表示。

  ●卫生局“管不了疾控中心”

  对于疾控中心的所作所为,汝州市卫生局领导也很无奈。

  “分配方案多次征求了疾控中心领导的意见,当时他们都是同意的。但现在不执行,我们也无能为力。”该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6月7日卫生局的限令通知成了一纸空文。6月11日该局以书面形式专门向汝州市政府发出一份情况反映,请求市政府出面督促疾控中心落实5月22日的会议纪要。

  在这份编号为“汝卫【2007】28号”、盖有汝州市卫生局公章的情况反映中,记者看到有如下文字:“卫生局多次与疾控中心领导沟通协调,无任何效果,督导组督办工作无法继续进行……目前疾控中心办公楼空闲房子20间,不安排搬迁工作。”

  究竟什么原因竟能让汝州市疾控中心敢于违抗命令呢?

  “疾控中心和卫生局一样都是正科级单位,况且人家中心主任还兼着市政府副秘书长,能听你的?!”汝州市卫生局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稿源:大河网 编辑:覃贻花
我国将建立国家用药制度 医院实行医药分家  07-01-09
卫生部部长高强称医药分家不是医改焦点  07-01-08
上海房地局酝酿分家 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权将分  06-11-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