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儿子横行乡里母亲将其毒死 160余村民上书求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08:52
 

 

7月6日,在荣昌看守所,死者母亲正在讲述当时的经过。

 荣昌海月村村民请求“赦免”母亲和帮凶,法院今一审宣判

  核心提示

  他,儿子

  头发染得金黄,手里随时提根棒子,棒子一头钉满钉子,另一头绑着一把刀,身上还要拖一根铁链,他走在路上看谁不顺眼,就操起“狼牙棒”给别人来一下。村里有三怕:妇女怕他、小孩怕他、鸡鸭鹅也怕他。

  她,母亲

  从集市上买来老鼠药,准备和在儿子的饭食中将其毒死。因实在不忍心下手,于道银找到了村里的单身村民周国义,请他帮忙把饭炒好送给儿子吃。另外两人同时参与炒毒饭。她说,见儿子死在地上,“我眼泪都哭干了”。

  他们,160余村民

  联名上书法官,请求放了于道银等4人,因为“他们是为民除害!”

  看守所里,63岁的农妇于道银已经满头白发,见到法官,她不断地求情:“想什么办法把其他三个放出去,我一个人死了也没关系。”她想放出去的三个人,正是5年前她下不了手,请求帮忙毒杀自己亲生儿子胡年友的“帮凶”。在不久前的庭审中,对于毒杀“罪大恶极”的儿子,于道银全部认罪:“他太坏了,我生出来的只有我来处理他。”今天,荣昌县法院将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

  老农妇请人帮忙杀子

  于道银是荣昌县河包镇海月村地地道道的农妇。30岁的时候,才生下大儿子胡年友。辛辛苦苦把儿子养到28岁,她邀约同村3位村民,把儿子毒死了。据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农历八月的一天,因不满儿子胡年友打伤村民和亲生父亲,于道银从集市上买来老鼠药,准备和在儿子的饭食中将其毒死。因实在不忍心下手,于道银找到了同村的单身村民周国义,请他帮忙把饭炒好送给儿子吃。周国义答应了,但害怕事后负责任,便到生产队长胡远玖家做炒饭。胡远玖和妻子李志平都在家,在明知周国义要炒的饭,是搀和了老鼠药,并将用来毒死胡年友的,生产队长夫妇俩也同意了,并让不知情的8岁小女儿帮忙烧火。

  饭炒好后,周国义将毒饭拿给了胡年友吃,当晚,胡年友被毒死。第二天,证实胡年友已死,几人将胡年友的尸体埋在了于道银家中。

  毒子案5年后被检举

  胡年友死后,村里人都没有人追问其下落。直到2006年,荣昌县发生了震惊全国的高速公路投石砸车案。该案其中一名主犯在看守所检举了一起他听来的杀人案。原来,一次喝酒时,周国义曾向一朋友透露过这一杀人案,该朋友因故意伤害犯罪被抓后,与投石砸车案的其中一名主犯关在看守所同一房间。两人闲聊中,此人提到了这起杀人案。

  据提交法院的证据显示:当公安人员找到于道银时,没有任何狡辩,于道银直接承认了毒杀儿子的事。在于道银的指示下,公安人员在于道银的老房子里找到了一具已经高度腐烂的尸体。通过化验DNA,证实了死者正是胡年友。同时,公安人员通过鉴定:胡年友的确死于老鼠药中毒。该案的其他同案人员也被抓。

  因为事隔5年,没人记得起案发的具体时间。检察机关认定于道银是故意杀人的主犯,周国义、李志平、胡远玖是起了次要作用的从犯。

  据该案主审法官荣昌法院刑庭副庭长毛义权讲,该案日前开庭时,于道银承认了全部控罪,并当庭表示案子与其他三人无关,请求法院放了三人。而其他三人当庭也全部认罪,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村民上书:他们为民除害,请放了4人

  于道银毒杀儿子案近日审理期间,当地160余名村民联名上书法官,请求放了于道银等4人,因为“他们是为民除害!”办案法官毛义权震惊了。上周五,办案法官来到案发地海月村取证,记者随行采访。

  头发染得金黄,手里随时提根棒子,棒子一头钉满钉子,另一头绑着一把刀,身上还要拖一根铁链,他走在路上看谁不顺眼,就操起“狼牙棒”就给别人来一下。这就是荣昌县河包镇海月村二组居民,对死者胡年友的印象。

  “他妈是为民除害!”一听说法官是来了解胡年友死亡案的,村民都放下活儿自发赶来,控诉胡年友的种种恶行。

  村里胡姓是一个大家族,很多人都是“竹根亲”,与胡年友都沾亲,但“越亲的人越是受害者”。

  与胡年友家住同一院子的于正年说,胡年友在世时,村里有三怕:妇女怕他、小孩怕他、鸡鸭鹅也怕他。妇女远远见到胡年友就要绕道走,怕遭骚扰。小孩见他撒腿就跑,不然冷不丁就被卡脖子或头部挨打。谁家鸡鸭鹅没关好,胡年友抓起就走,谁敢阻止,他就要烧别人屋子,威胁提刀杀别人全家。

  于正年说,村民路上遇到胡年友,都得赶紧埋头让路,谁看他一眼,他都要动手。谁家小孩哭闹不听话,父母一句“黄毛来了”,小孩马上不敢作声。“黄毛”就是胡年友。

  按辈份,胡年刚与胡年友是弟兄。胡年刚说,胡年友死前不久,还强行把一个9岁女孩抱进屋子试图奸淫,幸好当时被他发现,通知村民一起来救了女孩。

  事隔5年,很多人至今提起胡年友,仍“背心都发凉”。村民们说,胡年友对村邻耍恶,还虐待父母。他偷光家中稻谷,50元100斤的,他30元就卖了。

  村民们带记者来到胡年友家。胡家是砖木结构的二层小楼,但进屋一看,楼板全没了,空荡荡的楼梁上挂满蜘蛛网。村民介绍,是胡年友生前拆光了家里的楼板,拿到集市上两三块钱一根叫卖,板子卖不脱,扔在路边也不拿回来。

  听见有人来,胡父胡远军摸索着起床,从房里跌跌撞撞出来。老人才62岁,头缠白帕子,左眼角到太阳穴一带全部凹陷下去。这伤就是亲生儿子用火药枪打的。因伤及眼神经,胡远军双眼视力逐渐消退,直至全部失明。

  妻子被抓后,胡远军全靠亲戚照顾。老人清楚地记得,2001年的一天早上,他在打谷子,听村民说儿子又把谷子偷去卖了。他赶紧去追,眼见还有一丈多远就要追上了,儿子突然拿出身上自制的火药枪,回身对准他太阳穴就是一枪,“我满脸是血,走了一会儿就晕倒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