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21岁男子谎称13岁 自称被拐到黑猪场养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1:06
 

 

男孩和“老板”王平对质。

  这是一个流浪男孩的谎言,心理学者:因被继父嫌弃而存在报复心理这种撒谎实际上是变相乞讨

  说谎,无论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背后都藏着故事,特别是对一个把恩人指认为骗子的人。

  【报料】自称被拐到猪场养猪

  7月6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郑州市救助管理站金水分站,谢阿明站在2楼玻璃橱窗前,向每一个张望他的行人挥手。他满脸雀斑,带着南方口音,上穿土黄色衬衣和红色棉袄,脚上穿双松松垮垮的黑布鞋,背个黑色双肩背包,装着他晚上睡觉的“床”:凉被、单子和编织袋。

  金水区巡防队队员屈保刚说,7月5日,谢阿明在大街上捡垃圾吃,有市民问他怎么不回家,他自称13岁,名字叫谢阿明,家住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县丰州镇召连村,“8岁时被一个卖水果的商贩拐骗到河南原阳,在一个小山沟里养了5年猪,老板没给过工资。今年4月,猪场倒闭了,老板把我送到郑州,给我10元钱,让买包子和馒头吃。”谢阿明说后,好心市民看他可怜,就拨打了110,7月5日晚,他在经八路派出所住了一夜,第二天上午被送到救助站。

  据谢阿明介绍,在原阳那个猪场,只要他不好好干活,老板就打他,和他一起干活的还有几个孩子,比他年龄稍大,均来自云南、四川等地,都拿不到工资。谢阿明一边介绍一边调皮地“哼哼哼”学猪叫,他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做“手枪”状,称养猪老板携带有枪支,雇着保安看着他们不许逃跑。

  可一问起猪场在原阳哪个地方,他双手抱着头藏到膝下,不愿提及,说自己不想死,“我才13岁,还没娶媳妇,不能死。”

  【调查】警方调动信息查询锁定“黑猪场”老板

  根据谢阿明的介绍,养猪场老板老家在洛阳,50多岁,有3个孩子,别人都喊他“王平”。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经八路派出所民警当即在全国公安信息查询系统上输入“王平”音,在调取出来的资料照片中,谢阿明一眼指认了家住伊川县白元乡王庄村的王平,电脑显示他的出生日期是1954年,恰好与谢阿明提供的年龄相仿。

  民警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区域信息网络中分别输入“谢阿明”父亲的名字“谢国兵”、母亲的名字“胡安芬”,搜索出来的几张照片,谢阿明都说不认识。他称自己1994年1月19日出生,然而查出来的“谢阿明”没有一个是1994年出生的,搜索出来的照片也都不是他。

  现在,唯一能证实谢阿明身份的就是“黑猪场老板”王平。

  【进展】找到“老板”王平

  7月6日晚7时,在伊川县白元乡派出所蒋所长的帮助下,记者一行及民警到王庄村找到了王平,而王平拿出身份证也与民警查询的信息一致。

  王平站在谢阿明的对面,“你认识我吗?我们在哪里认识的?”王平质问道。“我就是认识你,我们在洛阳认识的。”谢阿明大声说。

  “我从来没养过猪,没去过南方,最远到过洛阳平顶山。3年前,我得了癌症,动手术后再也没出过门,也不能下地干活,就在家待着。”当着大家的面,王平撩起自己的上衣,让大家看他3年前刚动过手术的伤口。邻居们也都七嘴八舌地说,他们没见过谢阿明,王平天天都在家。

  究竟是谁在说谎?现在只有找到原阳那个“黑猪场”,才能确认谢阿明是不是真的养了5年猪?可他称:“我不记得路,找不到猪场”,只知道猪场在原阳。

  【转机】二舅电话揭穿谎言

  10个小时行程近400公里,回到郑州已是晚上近11时。

  在经八路派出所,在大家的劝说下,谢阿明终于说出了自己二舅胡安伟的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了,对方承认自己有个妹妹叫胡安芬。胡安伟说:“妹妹家有个孩子叫‘谢建’,这个独子今年21岁,已经不在家三四年了,家人没去找过他,因为他到处乱跑,管不住。他的亲生父亲过世了,他阿妈和继父的关系也不太好。”

  “你们想送他回家,就把他送到四川达州大竹县竹子镇大吴村吧。”得知外甥在郑州,胡安伟补充说。一听到这个地址,谢阿明顿时放声大哭,他说:“求求你们,别把我送到四川,否则阿爸会打我的。”

  【认错】我21岁没被拐骗

  “我今年21岁。”谢阿明说,他之所以撒谎说自己13岁,是因为13岁前,他过得很幸福,他希望永远都13岁。

  “亲生父亲去世后,继父嫌弃我,经常打我,没有阿妈,我根本活不下去。”他说,二爸是四川人,住在大竹县竹子镇大吴村,阿妈在泉州市南安县打工。

  “我没有养过猪,也没有被拐骗。”谢阿明说,17岁那年,他跟着一个商贩离开福建。4年来,他坐火车到过安徽、贵州、广州、洛阳等十几个城市,4月19日来到郑州。

  谢阿明记得,在他还没过18岁的时候,他在洛阳认识了王平,那天,他很饿,王平路过就给他买了个饼夹菜,还塞给他10元钱让他买包子吃。就这样,他记住了这位王平阿叔。

  至于为什么撒谎,他不说,只说想回家。他还说撒谎也不是犯罪,但没想到这次随口编的谎会引发这么大的动静。

  【专家】家庭变故造就“谎话大王”

  为了回家,谢阿明不惜撒下弥天大谎,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教授纪德尚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家庭环境不完整,孩子的性格就容易扭曲。

  另外,他在社会上流浪了多年,他为了达到目的就会不择手段。他这种撒谎行为,实际上是变相乞讨。他是在借助大家的善良达到自己的目的。

  “由于在家受到继父的嫌弃,他的心灵上无意识地要仇视这个社会,从而潜意识里有一种报复心理。”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兵指挥学院心理学研究学者梁青分析。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覃贻花
儿子离家出走求助“大仙” 听信谎言被骗7万  07-05-21
谎称出游被困 求父汇款 饭馆爷俩偶遇 真相大白  07-05-12
一男子违规销售保健品 返利谎言骗了24万  07-05-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