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少女受骗被逼卖身两年 每天接客超过10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09:41
 

 


丽丽出逃前的发廊已关门

  7月6日上午,合肥的王先生到周谷堆批发市场买东西,忽然,一位年轻姑娘冲过来,拽着他的衣服连呼“救命”。看着姑娘泪痕满面,王先生觉得事情不简单,赶紧拦了辆出租车载着姑娘离开,在车上,从姑娘哽咽的话语中,王先生才知道,她刚从“火坑”中逃出。

  2005年,16岁的丽丽从贵州山区到浙江打工,同年7月,被人以“高薪招聘”为由带到合肥,不想陷入“火坑”,软控两年,被逼卖身,24小时被老板监视,未拿到一分钱。

  为侄子挣学费外出打工

  丽丽1989年12月份出生在贵州省松桃县,是遗腹子,出生前父亲已去世。家庭世代为农,经济困顿。丽丽9岁那年,母亲改嫁,她和哥哥嫂子一起生活,小学没毕业就辍学在家。

  丽丽告诉记者,哥哥比她大很多,她很小的时候,哥哥家就有侄子侄女四个孩子,哥哥很老实,靠种地养活一家人,非常艰辛,嫂子嫌她是累赘,不喜欢她。

  为讨嫂子欢心,丽丽辍学后就帮忙做家务、农活,后来,侄子到了上学年龄。看到哥哥那么辛苦,却挣不了几个钱,丽丽决定到城市打工给侄子挣学费。2005年初,16岁的丽丽只身到了浙江萧山,在一家私人绣花厂找到了一份工作。每天要工作12小时,每月工资才700多元,仅够吃住,丽丽决定重新找一份高薪工作。

  刚从山里来到城市,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找工作,她就寻找小广告。一次她看到了一则消息,高薪招聘洗头员工,每月800~1600元。想到会是自己现在工资的两倍,丽丽立即按广告上的号码进行联系。

  转“卖”合肥落入魔掌

  据丽丽回忆,当时是在一家饭店接受面试的,一个女子接待了她。第二天就通知她说面试通过了,要立即上岗。等丽丽到饭店,出现了两个陌生人,说岗位在安徽,要送丽丽去,他们将丽丽身上仅有的500元搜去,说是押金、路费。当天,就坐火车来到合肥。

  到了合肥,有一男一女来接丽丽。这两人是夫妻,自称姓周,在淝河路开发廊,将丽丽接到自己租的房子里,同屋还住了另一个年龄相当的女孩,四个人住一起。“刚开始半年,我只是给人洗洗头,老板娘对我也很好,还带我去买衣服,但不许我单独出门”。老板告诉丽丽,工资到年底结算。丽丽信以为真,半年后的一天,老板娘忽然从外面带了一个中年男子进发廊,让丽丽到里面房间接客。

  丽丽当时就蒙了,极力反抗。老板娘见丽丽不愿意,立即变了脸色,大骂:我花高价把你买来,不是供着吃干饭的!她抓住丽丽的头发,摔到里间,那个中年人也跟了进去,见丽丽还在挣扎,连着甩了几个耳光,差点把丽丽打晕。事后,丽丽才知道,这个中年人是老板的熟人,特地被老板喊过来的。

  露出真面目后,老板告诉丽丽,她的工作就是接客,软硬兼施,一边劝她,这能赚大钱;一边威胁,不做不行,走不出淝河路就会被抓回,而且前半年的工资一分不给。

  每天接客超过10人

  老板还提出,每接一个客人所得费用,丽丽能提三成,年底结算。“我们租住在凤巢园,我只认识从淝河路到凤巢园的路,其他地方都没去过也不认识,老板说这里都是他的熟人,我绝对逃不掉。”老板的威胁让人生地不熟的丽丽屈服了。

  接客后,丽丽才知道,和她住一屋的女孩也是被骗来的。老板是温州人,在淝河路租两个门面开发廊,控制着她和同屋的女孩分别在两个店里揽客。“我们一点自由也没有,不能写信,不能打电话,连自己的包都没有,穿什么衣服由老板娘定。”丽丽说,她们24小时在老板娘的眼皮底下,早上7点被老板娘带着去店里上班,一整天,老板娘都随身陪着监视、收钱,凌晨2点,老板娘带她们回家睡觉,每天工作19个小时。在那屋子里住了两年,都没有房门钥匙。

  丽丽说,两年来,她从来没睡过好觉。两个姑娘住同屋却很少交谈,相互连真实姓名都不知道。“每天要接待10个以上客人,非常累。”有时坐在门口,实在忍不住打瞌睡,就被老板娘拽头发、揪耳朵。有时太累,精神不济,客人不满意,也是拳脚相加,“基本上每天都挨打,打了多少次已不记得了。”今年才18岁的丽丽,面目憔悴,看上去已像30多岁的人。

  两年被逼卖身分文未得

  两年过去了,丽丽没拿到一分钱,每提一次工资就挨打。“按计算,我一年应该拿5万多元。”今年7月5日,丽丽发现老板娘在家打包行李,顿觉不妙,再次提到工资,老板威胁:不想活了是不是?7月6日上午,老板和老板娘提着行李就走,丽丽追上去要工资,老板拦了辆车,撂下一句:一会有人来收拾你!这句话让丽丽吓坏了,她见过老板的朋友,都是温州过来的,都控制着几个女孩接客,非常凶狠。看看周围,也不知道自己在何处,怕真有人追过来“收拾”自己,丽丽吓得哭起来,刚好看见路过的王先生,她一下子抓住王先生的衣服求救。

  昨日,记者来到淝河路,丽丽工作的店面上午还关着门,下午就有其他人租着开发廊了。老板夫妇跑掉后,与丽丽住同屋的女孩也消失了,那个店还关着。周围店铺老板告诉记者,丽丽在这工作两年,老板娘一直监视着,没人敢和她说话。隔壁一位店主说,在丽丽之前,这个发廊老板就带过不少女孩接客,大家都知道他不给女孩们工资。

  在记者陪同下,丽丽到辖区望湖派出所报案,民警介绍,有不少温州和福建人,从外地骗女孩过来接客,有些女孩胆小,有些女孩幻想老板真的会年底结算工资,不敢或不想报案,导致贻误时机。民警提醒,受骗女孩要机警,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向路人或巡逻警车求助。目前,此案已移交包河刑警三队处理。

  丽丽目前由王先生安排住在一家旅社。她说:“我很想家,但我不敢回家,不知道怎么办。”丽丽说,自己无颜回去,也不愿去救助站,不想接受回家的安排。这让王先生很无奈,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她,让她继续逗留合肥怕是不安全,让她一个人离开合肥又不放心。

稿源:安徽商报 编辑:覃贻花
少女轻信老乡谎言欲合谋骗婚 结果真被卖为人妻  07-06-04
辽宁警方破获特大强迫少女卖淫团伙案(图)  07-05-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