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广州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患者反映医务人员收红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3:42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昨日发布了2007年4月中下旬开展的“广州医疗行业服务状况公众评价调查”的结果。过半受访者对在广州看病就医总体上表示不同程度的满意,其中“医院环境”、“医疗设备”、“护士服务态度”和“医疗技术”获得相对较高的评价。

  80.6%受访患者认为近两年医疗服务有改进

  据了解,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电话成功访问了1041位广州市十二区(县级市)不同年龄、收入、职业的居民,同时到市级、区级和社区医院现场随机访问了416位各类患者。调查显示,多数市民肯定医疗服务发生的改变。受访居民和受访患者对近两年来医疗服务改进状况的评价,认为“有改进”的比例分别为74.8%、80.6%。另外,市民对在广州看病就医的总体评价几年内并没有太大变化。对在广州看病就医,受访居民的总体满意度为54.9%,与2003年的54.3%基本持平,受访患者为58.3%。

  过半受访者曾遭遇“开贵药”

  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对医风医德表示认可,受访居民的认可度为73.1%,受访患者的认可度为83.5%;其中29.8%的受访居民、33.0%的受访患者认为“好”或“较好”;持“一般”评价的居多,受访居民和受访患者选此比例分别为43.3%、50.5%。

  37.5%的受访居民、45.2%的受访患者明确表示自己或家人遇到过“医务人员收受红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自己或家人遇到过“医生开贵药”、“医生多开检查项目”、“要求病人使用进口药品”等不正当行为。

  市民最希望解决“医疗服务质量”问题

  调查显示,对于最为希望解决的看病就医问题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排在首位,28.1%的受访居民、33.7%的受访患者期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20.4%的受访居民、30.3%的受访患者期望“提高医疗水平”。此外,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也是市民关注的问题。21.2%的受访居民、17.2%的受访患者期望“整顿打击游医、医托、不实广告”,20.7%的受访居民、12.1%的受访患者期望“杜绝红包现象”。66.4%的受访居民、69.3%的受访患者表示自己或家人去医院就诊时,遇到过“医务人员对病人态度冷淡”的现象。

  医生:投诉是患者给我们的礼物

  省中医院胡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诉是患者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很多次服务的改进都是病人投诉后进行的。”胡医生透露,以往病人在省中医院做尿检时,都是将尿样与化验单一起交给化验员,结果出来后写在原来的单上再交给病人,这种程序进行了很多年。后来,有一位病人投诉,原来的化验单和尿样一起拿过,很脏。于是,医院改变了原来的方式,化验结果出来后重新打一张单,但又有病人投诉效率太低,等待时间太久,于是医院又将其改成数字系统自动打印化验单,干净而且迅速。

稿源:新快报 编辑:覃贻花
原卫生部副部长谈医患关系称不愿医生被妖魔化   07-04-13
评论:建医德档案真能管住收红包?   07-04-05
北京倡导医生看完病向患者道谢   07-03-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迷失的外援:烈鸟有望留下 其他人恐难续约
大头不老锋芒仍在 泰达后防依然要靠李玮锋撑起
泰达时隔13年再换血 郭皓王秋明等小将走上球场
阿里汉掀起青春风暴 迟到的换血是唯一自救方式
“抗衰老”还看新一代 谁会成为泰达明天的明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交管解答市民热点问题 10答6天单双号限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关注期指玄机(11月6日)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如约”启建 共设14站
超300家京企今年落户天津新区 58同城奇虎京东
陈彤500万年薪加盟小米:因为没挑战故决定离职
谢娜肚子圆润身材暴涨 再次被怀疑已有身孕(图)
《红高粱》女星被疑是变性人 六年前赴泰做手术
曹格一家代言《熊出没》 姐姐吓哭Joe献歌多多
何洁曝产后抑郁想自杀 自爆超女不亲密人缘差
文章姚笛“出轨门”后受关注 首次合作同演病人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