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安徽落马副市长:非分欲望加放纵态度铸成大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5:22
 

 

图为前不久,赵增军在安徽省检察院举办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现身说法。
图为前不久,赵增军在安徽省检察院举办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现身说法。

  非分欲望+放纵态度=失去理智

  安徽宣城市原常务副市长赵增军狱中反思自己过去扭曲的人生

  赵增军,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5年6月17日被安徽省池州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

  法院判决认定,赵增军在担任绩溪县委书记、宣州市委书记、宣城市常务副市长期间,先后收受和索取25个单位及个人的贿赂人民币151万余元、美元5698元。

  在合肥市蜀山监狱服刑期间,赵增军对自己过去扭曲的人生进行了系统的反思,其所剖析的欲望与放纵、侥幸与忏悔以及晚年心态值得每个从政者仔细掂量。

  非分的欲望与放纵的态度结合在一起,必将失去理智

  欲望人人都有,但欲望有合理与非分之分。当非分的欲望与放纵的态度结合在一起时,必将失去理智。我也曾是一个正直、勤奋的人。但随着职务的升迁,特别是担任县级党政“一把手”后,接触面广了,手中权力大了,听到的赞扬声多了,找上门来办事的人也多了。在这样的氛围中,我的内心世界逐步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了一种“满足和欣慰”。出于这种内心的感觉,对于烟酒、土特产这类小礼品和小额礼金、购物卡等也就很自然地“笑纳”了。应有的警惕失去后,缺口就从这里得以打开。

  事物总是由量变到质变的,放纵欲望的过程,就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爱好摄影,喜欢电脑,就不断地更换相机、电脑,追求最新产品,要满足对这类高科技产品的欲望,仅靠自己的工资收入是无法支撑的,然而,这些欲望又都通过各种途径得到了满足。今天身陷囹圄才对这种“满足和欣慰”的感觉有了透彻的感悟,看清了自己走向深渊的轨迹。这个轨迹就是:欲望——满足——新的欲望——更多的满足——直到成为欲望的奴隶。

  由于身居要职,手中有权,身边有人,放纵并满足某些欲望是件非常容易的事。现实生活中,非常容易满足的欲望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尤其是意志薄弱者更是难以抵御。

  有个开发商出于所谓的“感谢”,分两次送给我数十万元现金。收到这些钱,一方面我的欲望得到了满足,另一方面我又感到害怕,因为毕竟是一笔巨款,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守着这笔钱我犯愁了,既不能光明正大地存银行,又不敢在家中存放。曾经想过把钱退回去算了,免得担惊受怕,同时又感到失去这笔钱有些可惜。于是怀着复杂的心情,我将那数十万现金以存放的名义还给了那位开发商。在以后的半年时间里,我们都未提过这件事,我的心里也感到一丝踏实。2003年,当这位开发商承建的项目完工将要离去时,占有的欲望和失落的感觉再次抬头,此时我想的不再是安全,而是人去财空。在欲望的驱使下,我取回了那笔巨款。从我逐步蜕变的过程可以看出,放纵欲望是我走向深渊的一个直接原因。

  这种存有侥幸的心理状态,实际上是一种投机和赌博

  在强烈占有欲望的支配下,我的头脑昏昏然,变得不明事理,不辨是非,即使已经踏入了犯罪的泥潭,依然自我开脱,心存侥幸。

  当时在我的眼中没有党纪国法,看见的只是成克杰、王怀忠那些大案,总觉得与他们动辄上千万的行为相比,我算是“小打小闹”。总觉得送钱给我的那个人很可靠,而且又是两人之间的事,绝不会败露。现在想来,这种自我安慰、自我原谅、存有侥幸的心理状态,实际上是一种投机和赌博心理。

  我当过法官,审理过案件,在法院工作多年,对受贿罪的定性、构成要件、量刑标准其实是很清楚的。如果我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抑制膨胀的欲望,收敛自己的行为,如果我能丢掉幻想与侥幸,不去取回那笔巨款,将肯定不会发生今天的悲剧。

  对这个年龄段可能发生的心理变化应保持高度警惕

  随着职务的升迁,年龄的增长,心态也朝消极的方向发生着变化。到了50多岁以后,我对事业、职位的追求越来越少,而对晚年的境遇、生活想得越来越多。这种心态源自一种担心,担心一旦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待遇将不如以前,办事也没那么方便了。我的许多行为与这种担心有着直接关系。

  2003年,我面临着从常务副市长的岗位转岗的问题,出于这种担心,我利用种种关系将相机、电脑、打印机全都更换了。也是从这年开始,我打算购买一部二手车,希望转岗或退休以后仍有条件驾车外出搞摄影创作,丰富晚年的生活。我最终取回那笔巨款,说到底还是为了缓解退休后的担心。2004年有关部门在对我进行调查时,我刚好59岁,最终未能摆脱人们常说的“59现象”。我的亲身经历再次说明,对这个年龄段可能发生的心理变化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服刑两年来,我多次给自己算了四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和自由账,每次算来都让我心惊肉跳。我几乎找不出合适的语言来说清楚现在心中的后悔,忏悔千遍万遍也无法挽回失去的一切。

稿源:检察日报 编辑:马欣
安徽宣城原市委副书记杨枫因受贿被判十年   06-08-25
一个副市长的受贿记录:索贿对象多是房地产商   06-08-23
安徽宣城市委原副书记杨枫用MBA知识管理情妇   06-07-26
安徽宣城市委原副书记杨枫涉嫌受贿70余万受审   06-06-01
宣城市委原副书记杨枫被诉 跟王昭耀是郎舅关系   06-05-28
安徽宣城原副书记杨枫涉嫌受贿被起诉   06-05-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热身赛巴雷建功 天津泰达队1-1战平杭州绿城队
烈鸟赞泰达一后腰中超最强 自信连胜big5非偶然
本网19:30视频直播女排联赛第14轮 天津VS北京
泰达中场发动机不可或缺 “烈鸟”新赛季盼爆发
李玮锋:球员精神面貌好 没有把训练的发挥出来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创业板勇创历史新高
自谋职业职工将享3000元补助 失业保险金中列支
机票价个位数!春节反向机票惊现超低"白菜价"
国际油价22日上涨 收于每桶96.73美元
央行发行中国探月首次落月金银纪念币每套共2枚
甄子丹领跑“最令人失望男演员” 杜海涛第二名
《来自星星的你》开虐 金秀贤失去超能力被车撞
林志颖坐飞机巧遇田亮父女 抱森蝶亲密合影(图)
春晚联排张国立主持煽情 成龙或成最大惊喜(图)
《新甘十九妹》崔鹏杀青 再掀江湖血雨腥风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