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深圳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出现集体替考事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6:24
 

 

工作人员手指视频处“枪手”正在撕开内含考生人头像、姓名、准考证号信息的胶纸贴条

  30个“枪手”持伪造的身份证、准考证、信息贴条、机关印章,集体替考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获悉,在6月30日的该市第四批次职业技能鉴定防水工、装饰涂裱工理论考试中,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查出一起重大集体作弊案件。据了解,由于《深圳市企业招调员工实施办法》规定职业资格证书与深圳市企业招调员工条件直接挂钩,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历来备受关注。该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有不法之徒为迎合部分不诚信考生急功近利的心态,有组织、有目的地经营集体作弊。

  30人的考室竟有21个“枪手”

  据悉,6月底,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第四批次职业技能鉴定防水工、装饰涂裱工工种考试,将可能出现群体作弊状况。“获得线索后,我们立即将该消息进行封锁,仍按正常工作程序进行考务安排,并且成立以局领导挂帅并亲自指挥的工作组,负责跟踪调查此事。”劳动保障局负责人表示。

  6月30日中午,劳动保障局临时通知工作人员集合,调集识别假身份证能手到位,准备三台身份证识别仪,到深圳市技校考场进行突击检查。工作人员在考场三个考室一共查出30个用假身份证、假准考证替考的考生,其中防水工(高级)22人,装饰涂裱工(高级)8人。其中,211考室仅有30名考生,当中竟有21人是“枪手”。

  桌上信息条被“枪手”快速换掉

  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判断考生真伪,主要是监考老师依照胶纸贴条(有考生人头像、姓名、准考证号信息),与考生所持有的身份证、准考证对号入座。但问题的关键是,身份证、准考证是由学生持有,造假并不困难。但是胶纸贴条是在考前才发给监考老师持有、并粘贴在考生桌面的,那“枪手”如何造假?

  工作人员随即查看了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记录,当场拆穿了“枪手”的西洋镜——“枪手”们陆续进入考场后,在各种遮挡掩护下,先将桌面原来胶贴条撕掉,后换上他们自带的假胶贴条,作弊手段非常隐蔽。经过排查发现,这些替考人员的身份证无法通过身份证识别仪检测,准考证纸张与真正的几可乱真,钢印印模为假,并发现在市技校试室张贴的考生信息贴条与报名系统的原始资料不符。

  被雇佣作弊一次收五六百元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劳动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集体作弊案件,是一次有组织、有目的的重大集体作弊案件,涉嫌非法伪造并使用国家机关印章、身份证、准考证及涉嫌诈骗活动,绝不是一起普通的作弊案件,应引起高度重视。”

  据负责人透露,所有“枪手”均未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明,大部分连手机都不带,替考考生作弊手段熟练,似乎经过专门训练。据称,与被替考的考生均为单线联系,不少“枪手”在接受调查时称,被雇佣作弊一次约收取五六百元费用。

  列入“黑名单”永不得调进深圳

  据悉,深圳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6月30日涉及雇请“枪手”考生以及替考作弊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如属拟招调人员,列入“招调工黑名单”,深圳市、区劳动保障部门联网,依据《深圳市企业招调员工实施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二款规定,不予办理招调手续,今后终身不得招调进深圳市。而涉及雇请“枪手”考生,今后报考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另悉,此案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稿源:羊城晚报 编辑:马欣
记者卧底揭开河南替考黑幕 50个考场有10人替考  07-06-11
陕西高考替考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教育局长被免职  06-07-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