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外报:美国是全球化最大受益者 却得便宜卖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6:59
 

 

  全球化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全球化是把双刃剑,既有利,也有弊。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在全球化中受益最多,但它得了便宜却卖乖,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指手画脚。

  在国外获得大量利润

  美国《纽约时报》7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全球化的受益者和非受益者”。文章说,正当美国民众还在对全球化的功过争论不休的时候,美国公司已经走向了海外,并且在财务报表上显现出成果。

  联合技术公司就是其中一例。在该公司销售的所有产品中,至少有60%要么是国产外销,要么就是产销环节都在国外完成。它向国外出口的普惠发动机和西科斯基直升机,大部分是在康涅狄格州生产的。它的奥的斯电梯和开利空调设备,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开拓进取,已经取得了领先地位。同时,联合技术公司组装大部分产品的两个分公司也设在中国。

  加上美元贬值这一因素的影响,外销产品促使联合技术公司的盈利率去年增长了18%。该公司的股票被纳入道—琼斯指数成分股,最近创记录地涨至72.88美元。

  美国人经济差距拉大

  像联合技术公司一样,很多美国公司赚取利润的方式和地点都发生了广泛的结构性转移。这一趋势已经酝酿了数十年,目前已经对经济产生了显著影响,创造了重大的投资机遇。在全球化过程中,有的工人会因此获益,而另一些工人则不然,有的时候这两种人会并存于同一家企业。上述趋势深化了这两种工人之间的差距。在哈特福德工作的联合技术公司的财务分析师,监督着开利空调设备在印度的销售,而在康涅狄格州工作的普惠工程人员,要设计销往欧洲的飞机发动机。这些人自然会因全球化而获益。但是,曾在联合技术公司已经关闭的锡拉丘兹空调厂工作的工人,绝不会从这一过程中获益。

  另一个似乎正在拉大的差距,则是投资时抓住了国际增长机遇的美国人与没能抓住这种机会的美国人之间的差别。简言之,全球化进程中制造的经济差距正在日益增大。

  从金融角度来看,美国企业利润的全球化程度提高可能意味着:尽管国内经济仍然发展缓慢,但美国股市还是能够保持强劲增长,因为大型企业能够在国外获得大量利润。

  标准普尔公司的战略分析员亚历克·扬说:“长期的趋势是更加国际化。”很多一流跨国公司的海外销售和出口目前都已超过了其销售总额的50%,就像通用电气公司说它今年会实现的那样。

  众多公司的海外销售和出口之所以上升,部分原因就是世界各国经济都在增长。

  目前看来,向国外发展的趋势还将保持下去,这是因为各家公司的主管都打算向他们认为经济会增长的地方投资。2006年海外销售居前10位的公司都是美国鼎鼎有名的大企业。根据标准普尔发布的数据,这10家企业分别为:埃克森-美孚公司、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通用电气公司、惠普公司、阿尔特里亚集团、康菲石油公司、IBM公司、美国国际集团以及宝洁公司。全球财经研究公司的经济学家奈杰尔·高尔特说:“如果这些公司没有发现世界其他地方的机会的话,公司利润的增长肯定没有现在这么好。”

  当然,对于被工作单位辞退的美国人来说,这一点可能无法带来多少安慰。高尔特说:“你也许会说,公司投资海外是个糟糕的主意,因为这些企业本可以为美国创造工作机会的。看看现在的失业率,已经达到了4.5%。可是,各家公司都很难找到有技能的人才,因此我们有理由说,这些公司是为自己的盈亏表做出了合理的决策。同时,就算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它们的决策也是合理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华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