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国土房管局解答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新补偿标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17:12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通讯员吴梅):天津市于今年4月8日公布实施了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许多群众纷纷来电、来访,咨询了解有关执行“区片价”起始日期以及村镇征地补偿标准细则。为满足广大群众要求,昨天,记者采访了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本市从何时开始实行新征地区片综合地价?

  答:今年4月8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公布实施天津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自《天津市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公布之日起,本市征收土地的补偿费用标准,按照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执行。也就是说,新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从2007年4月8日开始执行,4月8日以后,再对各村镇实施征地的,其征收土地的补偿费用(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两项之和)统一执行新标准。

  4月8日以前,已依法履行征地告知、确认、听证程序并向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进行了申报的建设项目,仍按原标准执行。此外,《通知》对已经依法办理完建设用地审批的项目没有追溯力。

  针对群众咨询中提到的2006年1月1日时点的具体意义,该负责人介绍,2006年1月1日为制定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技术测算基准时点,而不是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执行起始时间。

  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概念及内涵?

  答: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是指在城镇行政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依据地类、产值、土地区位、农用地等级、人均耕地数量、土地供求关系以及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等因素划分区片并测算的征地综合补偿标准。

  区片综合地价实质为征地补偿标准,不包含地上物和青苗补偿费。

  三、征地区片价格如何划定?

  答: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土资发[2004]238号)精神,征地区片,是指一定范围内集体土地类别、产值、土地区位、农用地等级、人均耕地数量、土地供求关系、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等条件基本一致的,征地补偿标准相同的区域。此次征地区片价测算的基准时点为2006年1月1日,测算范围包括塘沽、汉沽、大港、东丽、西青、津南、北辰、武清、宝坻、宁河、静海、蓟县等9区3县的农村集体土地,涉及154个乡镇,3837个行政村。本市征地区片及价格确定采用产值倍数法、征地案例比较法、基准地价倒算法、综合判定法和多因素综合评价法相结合的方式,并按照《国土资源听证规定》在各区县分别履行了公告、听证等程序,最终确定各区县的征地区片及价格。

  四、各村镇具体征地区片价格是多少?

  答:具体区片边界范围及价格可登陆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站(www.tjfdc.gov.cn)进行查询。

  五、区片价有没有浮动幅度?

  答:区片价是一个刚性的、能够直接引用的补偿标准,没有浮动幅度,一经公布,必须严格执行。在征地过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名义任意调整。

  六、全市及各区县咨询电话?

  答:广大群众咨询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相关政策,可拨打全市及各区县土地管理部门电话。市国土房管局:23118827

  1 东丽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84375683

  2 西青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27910630

  3 津南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88510026

  4 北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26390649

  5 塘沽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66897271

  6 汉沽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25695386

  7 大港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63220362

  8 武清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82111250

  9 宝坻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29249208

  10 静海县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28912040

  11 宁河县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69592165

  12 蓟县规划和国土资源局 29142885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