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男子遭劫后镇定冷静 追踪劫匪协助警方破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09:51
 

 

小魏接受记者采访

抢劫嫌疑人在派出所里

  在公园里遭遇打劫丝毫没有打乱小魏的“阵脚”,他沉着冷静分析劫匪的去向后,带领民警一路追踪,终于在一酒店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今天凌晨4点半,海口警方多警种联动,不到半个小时便抓获10名可疑男子。

  半小时抓获10名嫌疑人

  今天上午,热心市民向本报热线报料,今天凌晨几名男子在华海公园内抢劫两人手机时,被海口警方抓获。

  记者随后了解到,今天凌晨4点多,海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华海公园内遭几名男子抢劫。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大同派出所民警5分钟便赶到现场。在被害人的协助指认下,民警在金山酒店706号房,将10名嫌疑人带回大同派出所审查。

  上午,记者赶到海口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看到了10名可疑男子。办案民警介绍,经被害人初步指认,其中4名男子参与作案。

  目前,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对此案展开调查。据了解,涉案的青年都是十八九岁,大部分是万宁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个细节,受害人被打劫后非但没有紧张,还冷静判断劫匪的去向,查清劫匪落脚的地点后,协助警方将劫匪抓获。民警认为,这种方法非常可取。

  公园里聊天遇上劫匪

  今天下午5点,记者最终联系上被害人之一的小魏,当时就是他的沉着冷静,协助警方抓获了嫌疑人。

  第一眼看到小魏,记者便觉得他的脸有些肿。小魏今年21岁,在一餐饮行业工作。回忆起凌晨的突发事件,他的思路相当清晰。

  小魏告诉记者,昨天休假他和朋友到酒吧玩,遇上了一名许久未见的朋友,吃完夜宵后两人在海口华海公园聊天。他说,当时就有几名男子躺在地上,他们也没有警惕。凌晨4点的时候,4名男子走到他们身边, “拿手机出来用一下。”4名男子很不客气。

  “什么事?”小魏刚问了一句,就被人一脚踢中脑部,倒在地上。小魏说,后来又过来了几名男子,总共七八个人将他们打倒在地,一阵拳打脚踢,抢走了他们的手机、小灵通和现金。

  打完之后,几名男子没有跑离现场,而是脱下衣服、勾肩搭背大摇大摆地离开。小魏马上跑到附近的小区,向保安借了电话报警。

  冷静追踪抓获嫌疑人

  “警察来得真快。”5分钟,110巡车便赶到现场。在这段时间,小魏凭借对地形的熟悉和劫匪的生活习惯,判断他们会往两个方向逃跑。 “白坡里或者面前坡,因为那里有夜宵、网吧,人流也比较多,劫匪人那么多,一般会找个地方吃宵夜或者住饭店。”小魏首先带着民警往龙昆南方向寻找,在面前坡的对面路段发现两名男子走在路上,小魏断定是涉案人员。特警开着巡车追上去,两名男子感到有警车,跑进白坡里的小巷没了踪影。

  小魏断定这些人肯定要找个地点躲起来,酒吧已经关门,他们有可能会住店,白坡里与海秀路相通,小魏和民警立即赶往海秀路,在金山酒店门前,小魏看到一名男子走入金山酒店。小魏将几名男子的身高和长相告诉前台,确定有这么几个人之后,警方决定开展行动。

  不到半个小时,数十名警力便集结在金山酒店门前。民警冲入706房,将其中10名嫌疑人带回审查。

  一心抓歹徒不感到害怕

  “许多人这个时候都会非常紧张,你却非常沉着,当时你是怎么想的?”记者在采访中愈发想知道小魏的勇气来自哪里。

  小魏说,他所在的岗位接触到许多人,也要处理许多纠纷,因此遇到这些事情会比较冷静,这是他的职业所致。在追踪中,小魏也显示出了他独特的辨认能力。尽管当时天色黑暗,小魏仍一眼记住了向他索要手机的4个人。

  小魏告诉记者,当时他并不害怕,唯一的想法就是一定要抓住他们, “协助警方破案是公民的义务,如果不抓住这个团伙,他们肯定还要伤害别人。”

  最让小魏钦佩的还有警方的迅速,他告诉记者,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他还没有到达金山酒店的时候,已经有几十名民警在酒店待命。

  小魏的父亲说,警方打掉一个团伙,就是对社会环境的大大净化。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六勇士 协警抓获杀人恶魔 万元鲜鱼卸在路边  07-01-13
的哥协警围追无牌车 对讲机里呼叫“战友”  06-12-11
“的哥”路见警车追摩托 堵路协警擒逃犯  06-11-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