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广州开发商买凶围殴维权记者案告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09:46
 

 

资料图片:梁文祥被殴致重伤,住院治疗

  因参与小区维权而多次“得罪”开发商及物业管理部门,今年1月13日晚,南方日报摄影记者梁文祥在其居住的广州大道南的森语星园小区门口被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围殴致重伤,引起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此次围殴事件的幕后指使者竟是该小区所属的广州银悦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致诚物业管理公司法人代表、经理石合立。经查明,石合立在事发前曾以3000元报酬,授意公司保安部经理陈先锋等三人对梁文祥进行围殴。

  目前,包括石合立在内的五名疑犯已全部逮捕归案。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提请公诉。

  事件 小区门前惨遭围殴

  1月13日晚7时许,梁文祥如往常一样回家,在离森语星园小区门口100米处,突然蹿出三名男子,手持利器,朝背着相机的梁一阵猛殴。事发时,本来每天都亮的路灯全部熄灭,原本在小区门口100米处有站岗的保安,却不见踪影。

  不到5分钟,梁已被打得满身是血,躺倒在地。事发后行凶三名男子不知去向。经法医鉴定,梁被打成重伤。

  据了解,梁文祥自从2005年搬入森语星园后,便积极致力于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建立,曾遭到物业公司方面的威胁,中途因迟交物管费被恶意停水。事发前日,因为小区业主及后窖村居民坐车不便,梁文祥向电视台投诉小区附近班车接驳的问题,电视台当日到该小区进行了调查采访。

  真相 开发商雇凶报复维权业主

  梁文祥遭到歹徒殴打的事件经广东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各界关注,同时也受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

  4月,案件侦破,疑凶相继落网。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小区所在开发商广州银业发展集团属下广州银悦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致诚物业管理公司法人代表及经理石合立,致诚物业管理公司主任谢振兴、副主任李苏哲、保安部经理陈先锋及公司业务员张宝林。

  经查明,2006年底,小区物管因不满梁文祥筹建业委会,且梁因主持公道,在小区业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这一切让小区物业方极为不满。因此,物业管理公司一直谋划如何“修理一下”梁。在去年年末的一天,该小区物管正副主任谢振兴、李苏哲向公司的总经理石合立请示后,石合立同意并出资找人教训梁。

  事发当晚,李苏哲伙同陈先锋、张宝林、杜某(另案处理)等窜至森语星园河涌边路“星光大道”等候并持械殴打梁文祥。事后,石合立发放给“打手”共计3000元作为报酬。

  幕后 欲20万威逼私了

  案发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主任谢振兴面对警方的询问,一直表示不知情,甚至当日的保安记录“业主被打”也被涂改成“业主被抢”,物业公司还在小区里张贴启事声称此事与之无关。同时,开发商还到梁文祥所在单位南方日报社称自己没有干此事并威胁媒体不要乱报道。

  据梁称,就在执法部门掌握充分证据并开展抓捕行动后,梁的家中就不断有人上门说情、发短信,软硬兼施,有多位不明身份的人找到梁,要约请喝茶吃饭,还有人包着巨款叫梁妻领受,甚至说愿出20万让梁了结此事。

  背景链接

  广州银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有:广州银悦房地产公司(森语星园楼盘开发商)、广州银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日丽舍楼盘开发商)、广东银达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科汇经济发展公司等。

  石合立是广州银悦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及致诚物业管理公司法人代表(曾是所在银业集团之下另一楼盘今日丽舍的开发商广州银晖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江门银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宁银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科汇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稿源:新快报 编辑:覃贻花
《中国贸易报》聘用人员被殴致死案有新进展  07-01-25
山西记者被殴致死案7名疑犯被拘3人在逃  07-01-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