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云南:村长在任30年不作为被罢免 村民欢呼(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3:43
 

 

得知罢免成功,村民十分高兴

  昨日下午,呈贡县大渔乡海宴小学的球场上,1700多名村民聚集在一起,参加对海宴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罢免投票。下午4时许,投票结果被统计出来,当主持人宣布:“按照《云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规定,罢免决议通过。村委会主任杨某、副主任吴某已依法被罢免。”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也随即在村庄上空响起……

  两个投票会场秩序井然

  昨日中午,提前接到通知的村民早早来到村小学操场,参加对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的罢免表决。中午1时30分,作为投票主会场的操场上已经聚集了1500多村民。而在另一个分会场,也有200多村民准时到场,参加投票。

  包括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以及大渔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到达了投票现场。不过,这些政府工作人员只是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并对罢免程序进行监督和引导。整个罢免大会均由村民代表主持,从选票的发放到回收,以及担任监票、计票、唱票工作的,均为村民代表负责实施。整个会场内虽然人山人海,却秩序井然。

  村长“不作为”激怒村民

  据当地村民介绍,他们准备罢免的是该村委会主任杨某及副主任吴某。杨某在该村当了30多年的村长,始终没有能够带领全村百姓在社会经济的发展上取得什么成就,反倒是使自己的家里越来越富裕了。此外,有不少村民反映,杨某在担任村干部期间,擅自出租、出让集体良田、山地,中饱私囊。但这些问题被群众反映上去后,经上级机关调查,均以“查无实据”不了了之。

  在部分热心村民的提议下,今年6月27日,519名村民代表依法向大渔乡政府提出罢免案,要求依法启动罢免程序。海宴村民委员会里有选举权的村民总有2120人,按照相关规定,“本村1/5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联名,可以要求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

  接到村民联名罢免提议后,乡人大、政府立即组织人员,依法对村民联合签名的真实性展开调查,证实联合签名真实合法。随后,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村民代表组织召开村民大会,投票表决罢免要求。

  两名被罢村官都没露面

  记者在现场没有找到被罢免的当事人村委会主任杨某及副主任吴某。村民说他们已经通知了两人,并告知他们依法享有在罢免会上的申辩权利。但直到投票结束,两位当事人始终没有露面。记者本想请村民带路前往杨某及吴某的家中采访,但没有一个村民愿意带路,也不肯透露两人的住址。

  记者随后向在现场的大渔乡党委书记张少祥及乡长施永生求助,张少祥书记表示,他们无法与两位当事人联系。两位当事人的行为被视为对申辩权利的放弃,但这对罢免表决结果没有影响。

  记者提出索要两位当事人的联系方法时,施永生表示,由于老村长已经是65岁的老人了,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心情肯定不会太好,他委婉地建议记者不要再去打搅他们。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春城晚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