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退休6年后被查!年近70岁的副部级“老虎”落马
· 16日晚24时油价上调!92号汽油每升涨至8.24元
· 杨明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道理学理哲理
· 热点问答|新加坡总理交棒意味着什么?
 

“和平使命-2007”反恐演习于8月9日至17日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2 16:14
 

 

 

图表:“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举行

图表:“和平使命——2005”与“和平使命——2007”

图表:在上合组织框架内中国已参加过4次联合军事演习

  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联合公报》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于2007年8月9日至17日举行“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联邦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演习旨在表明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意志,展示成员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反映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水平,彰显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欧亚地区中的重要作用。

  演习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六国武装力量共同组织实施。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不涉及成员国以外其他国家利益。

  演习将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进行。8月9日,六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参谋长委员会主席)将在乌鲁木齐举行战略磋商并出席演习开始仪式,共同宣布演习开始。

  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国防部长将观摩实兵演习。

  背景资料:中国军队参加的17次中外联合军事演习

  自2002年以来,中国军队与有关国家军队先后举行了17次联合军事演习,按照时间顺序分别是:

  ——中吉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2年10月10日至11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两国边境地区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两国首次举行的双边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与外国军队联合举行实兵演习。

  ——“联合-200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3年8月6日至1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境内举行代号为“联合-2003”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的武装力量参加了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参加多边联合反恐演习。

  ——“海豚0310”中巴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2003年10月22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军舰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举行了代号为“海豚0310”的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外国海军进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

  ——“海豚0311”中印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2003年11月14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来访的印度海军舰艇编队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域进行了代号为“海豚0311”的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印度海军进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

  ——中法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2004年3月16日,中国海军与法国海军在青岛附近的外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在本次演习中,两国海军成功完成了两军首次海上直升机互降。

  ——中英海军联合搜救演习

  2004年6月20日,中国海军与英国海军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进行联合海上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与英国海军举行的第一次联合演习,并且首次邀请了美国、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15名驻华海军武官在“哈尔滨”号上全程观摩演习。

  ——“友谊-2004”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4年8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在新疆帕米尔高原中巴边境地区成功举行了代号为“友谊-2004”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是中巴两国军队的首次联合反恐军演。

  ——中印边防部队联合登山训练

  2004年8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印度军队边防部队在西藏自治区普兰县境内成功举行了联合登山训练活动。这是中印两军边防部队首次在边境地区举行联合登山训练。

  ——中澳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2004年10月,中国海军与澳大利亚海军在黄海海域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2005年8月18日至25日,中俄两国举行代号为“和平使命-2005”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中俄双方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参加演习,演习包括战略磋商、战役筹划和实施交战三个阶段。

  ——“中巴友谊-2005”海上搜救演习

  2005年11月25日,由中国“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出访舰艇编队,首次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区,与巴基斯坦海军举行代号为“中巴友谊-2005”、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中印友谊-2005”海上搜救演习

  2005年12月1日,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印度洋北部海域与印度海军举行代号为“中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演习分联合编队组成和海上联合搜救两个课题,两国海军先后演练了沟通联络、机动会合、海空搜索、编队补给、联合救援受损船只等。

  ——“中泰友谊-2005”海上搜救演习

  2005年12月13日,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泰国湾海域与泰国海军成功举行了代号为“中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国海军首次与泰国海军举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演习。

  ——“协作-2006”中塔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6年9月22日至23日,中国和塔吉克斯坦在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举行代号为“协作-2006”的首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2006年9月,中国海军“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海军在圣迭戈附近海域成功举行了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2006年11月,中国海军“湛江”号导弹驱逐舰、“洞庭湖”号综合补给舰在南海海域,与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举行了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2006年12月11日至18日,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地区举行代号为“友谊-2006”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是实兵综合演习。

  ——第二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

  2007年5月15日至20日,中国海军“襄樊”号导弹护卫舰参加由新加坡主办的“200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和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举行的“第二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这次多边海上演习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15艘军舰参加。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