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换装甲车 上机器人 美军不惜血本对付路边炸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3 09:47
 

 

  路边炸弹已演变成为驻伊拉克美军的“头号敌人”。为了对付路边炸弹,美军使出浑身解数。最近,美陆军方面对外宣布,将订购多达1.77万辆新型装甲车辆,来为巡逻在前线的美军士兵提供保护。

  新装甲车造价上百万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美陆军将采购1.77万辆“防地雷反伏击车”,这种车将一对一替换美军当前使用的“悍马”车。预计到2009年7月,所有车辆将部署到位。

  “防地雷反伏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底盘显著提高,车体采用V型设计,并使用了重装甲防护,因而在对付路边炸弹方面比“悍马”车的性能更好。此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采购了3700辆,实战证明的确非常有效。据海军陆战队的人员透露,这种战车在碰上路边炸弹后,能够对乘员提供保护,即使车辆被毁,人员也可能只是受伤而不致毙命。

  然而有军事分析家认为,这种车辆过于昂贵,每辆造价约百万美元,而且十分笨重,不太适合在城市的小巷中活动,除了能够防御路边炸弹外,对于美军的其他行动并没有什么用处。

防地雷反伏击车

  美军多招防路边炸弹

  被路边炸弹搞得狼狈不堪的美军,在寻找对付它的招数方面确实花了血本。据美国《海军时报》今年年初透露,美国防部已经成立了一个“打击简易爆炸装置办公室”的秘密机构,主要统管美军在对付路边炸弹方面的工作,每年的经费约30亿美元。美军对付路边炸弹的手段也五花八门。

  遥控机器人排爆目前,美军正式列装的小型探测和排爆机器人主要有6种,部署数量近2000台套,累计探测和排除简易爆炸装置和未爆弹上万枚,有效地减少了部队伤亡。最近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新研制出一款扫雷机器人。它被设计成竹节虫的模样,长达1.5米,拥有许多长腿,内置探雷装置。“竹节虫”在前进时,一旦发现地雷,就用一只长腿引爆地雷。地雷爆炸后,可能将“竹节虫”掀翻,或将长腿的一部分炸断。但“竹节虫”能自动调整自己的姿态,利用剩余的长腿前进,继续排雷。日前,美陆军对这款机器人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竹节虫”即使只剩下一条腿,也能挣扎着前进排雷。

  电磁干扰据悉,美军正积极为各种地面车辆加装专用的电子干扰系统,这些电子干扰系统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干扰和屏蔽遥控起爆信号。目前,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已采购和列装了上万套“魔术师”系列无线电干扰系统和“反简易爆炸物装置”。甚至美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也被用来对付路边炸弹。

  路边炸弹招儿使绝了

  美军在升级对付路边炸弹手段的同时,反美武装也在不断改进自己的手法。

  占领初期,美军发现,藏在垃圾桶或牲畜体内,以及埋在路边的炸弹,制作技术很原始,于是很快就“破译”了这些技术。由于伊拉克多是沙漠,植被很少,美军就砍倒道路两侧的树木,让反美武装找不到安置炸弹的地方。后来反美武装开始把炸弹埋在公路的沥青层下面,“路边炸弹”成了“路下炸弹”,让美军防不胜防。而且炸弹的装置也越来越先进,有的炸弹甚至含有能穿透美军乘坐的布雷德利战车的钢针。袭击方法也有了改进,反美武装将雷管与反坦克地雷绑在一起,制作的炸弹重达500磅,足以炸毁装甲车。有美军人员曾无奈地指出,“抵抗分子开发新式路边炸弹的速度远远超过我们排除的速度。”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王卿
【专题】暴力抵抗浪潮席卷伊拉克  04-04-02
【专题】萨达姆被绞死  04-06-30
【专题】关注美国“特工门”事件  05-10-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