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上海4名干警参与周正毅减刑舞弊受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3 12:22
 

 

  上海社保案系列庭审次第展开的同时,参与周正毅减刑舞弊的4名干警被羁押近半年后,也进入了公开审理阶段。周正毅的“管教干部”俞金宝是4名干警中最出名的一个。6月5日下午,已经被拘押近半年的俞金宝出现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审判。

  “俞金宝在法庭上供认不讳,并表示悔悟。”一位法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俞金宝现年58岁,被捕前,是上海提篮桥监狱二监区严管队教导员。

  2004年6月26日,周正毅从上海市看守所转移至提篮桥监狱关押,服完剩余刑期一年零11个月,俞金宝正是在那一天被批派担任周的管教干部,实为专职看守。

  据6月5日当庭宣读的起诉书称,俞金宝得知周正毅的背景后,“萌生”了和周正毅“交朋友”,借此谋取好处的想法。周正毅在俞金宝的监管中,享有一般犯人远远不可能有的优待。

  俞的辩护律师说,起诉书的关键指控,是俞金宝为周正毅减刑伪造资料,要求法院就此追究其罪责。

  起诉书称,2005年6月周正毅进入提篮桥监狱后,周俞之间约定,由俞的妻子俞晓苹的装修公司承揽周正毅之姊周雅珍在上海徐汇区湖南路555号一处近392平方米的别墅。此后,周的亲属先后两次将600万的装修款打入俞晓苹的装修公司的账号。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俞晓苹目前也被拘押,不日将被起诉。

  起诉书着重对俞金宝在周正毅减刑舞弊案中的作用作了叙述。起诉书称,为了让周减刑,俞先后写了200多份材料,俞金宝在周“未参加劳动”,“更不符合加分条件”的情况下,在材料中称周“认真改造”,“诚心悔过”,“积极参加劳动”,使周正毅在入狱的第一年中,“共获得180分”。知情人证实,周的打分被折算为两次立功加两次表扬。

  2005年9月,俞金宝曾撰写“请示”,要求对周进行减刑,并经提篮桥监狱狱政处形成正式减刑报告。按照周的高额奖分,他可以减刑一年至一年半。市司法局出于种种考虑,没有批准这个请示。

  熟悉减刑程序的刑事辩护律师告诉记者,减刑报告要经过五层审核,俞金宝只有建议权。当时这份“减刑报告”已经提篮桥监狱狱政处报送到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并报送到市司法局,由于周的身份敏感,“理论上还需要报送市委政法委。”

  俞金宝的辩护律师则据此在法庭上提出,俞金宝在这次徇私舞弊案中,并不起主要的作用。

  “在庭审期间,控辩双方无激烈交锋,俞也对检方的控罪供认不讳。”俞金宝的辩护律师告诉记者。俞金宝辩护律师认为,周正毅在监狱享受的特别待遇,也不是俞金宝这样的执行层面能安排的。“这种特权,是在当时不正常的政治气候下出现的,归咎俞金宝一人似乎并不妥当。”

  庭审的主要争议,集中在俞金宝在周减刑舞弊中起到的作用,公诉方认为起到了主要作用,但辩护律师认为,俞金宝的直接加分权限只有两分,其他的加分都是上上下下部门协调的结果。

  6月5日的俞金宝案庭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当庭宣判。旁听庭审的,除了工作人员外,就只有俞金宝的四位亲属,新闻媒体的旁听要求均被婉拒。

稿源:瞭望东方周刊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