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滨西社区半数居民热衷公益 “爱心银行”储户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5 12:39
 

 

  和平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常住人口只有3500余人,但提起社区“爱心银行”却大有名气,已有1600余人加入“爱心银行”,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滨西社区“爱心银行”成立于2005年8月,通过“爱心募捐”,帮扶困难群众,并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起初,有800余人成为“爱心储户”,随着志愿服务的深入,“爱心银行”影响不断扩大,工业大学、医科大学和麦购广场等驻区企事业单位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海关等窗口单位纷纷加入。市委、市政府提出20项民心工程后,滨西社区居委会的热线电话更是火爆,很多市民都申请加入“爱心银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央视《道德观察》栏目组曾到滨西社区拍摄报道,在采访中,节目组的编播人员被“爱心银行”事迹所感动,当即举行爱心募捐,节目编导闫格更是和社区特困户朗某结成对子,时至今日,他依旧每个月定期给朗某汇来帮扶款。

  最近,不少兄弟街道社区的家长打来电话,想要让孩子在暑期加入“爱心银行”,参与环境清整、志愿服务,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滨西社区还组织了很多公益活动。社区片儿警张冉就被居民称作“爱心智多星”,他自学了网页制作技术,自2006年以来相继制作了“社区BBS”、“网络辩论室”、“校园电子警务室”等特色网页,吸引大量中青年居民参与。为响应“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BBS版主还向网民发起废旧电池回收、社区护绿小分队、我作环保宣传员等活动。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周华婷
爱心银行储存踊跃 多数居民存款不为“支取”   06-04-20
“爱心银行”营造社区“爱心年”   06-02-12
“爱心银行”遍地开分号 掀起互助互爱潮   05-12-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23816]  网友:爱心 于2007-08-01 20:50 发表评论:

  滨西社区爱心银行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志愿者的支持,爱心成员队伍不断扩大。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一个场上卖力一个场下鼓劲 巴雷夫妇唱响二人转
天津人王刚差点扳平了比分 蒿俊闵苦做冷板凳
泰达战绩飙升拉动球市 暴雨无法阻止球迷的热情
蒿俊闵一传一射展现水平 预备队之争鲁能胜泰达
客场负于天津泰达 山东鲁能心有不甘迁怒于裁判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勇气可嘉(8月6日)
郑步春:成交量不足 股指短期将震荡
多美滋启动召回程序 各超市预防性下架嫌疑奶粉
首都经济圈或继续“难产” 年底出台可能性不大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将实施 中企市场份额望超47%
杨丞琳重金打造《天使之翼》MV 首播创百万点击
吴彦祖爱女容貌首度曝光 取中文名吴斐然(图)
《小时代2》点映获赞 杨幂崩溃戏码获肯定(图)
《中国梦之声》八进六 韩红为屡犯交规致歉
王力宏吴青峰将任好声音梦想导师 王菲可能性小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