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湖南岳阳称斥资3.2亿修岳阳楼是民心工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4:34
 

 

洞庭湖畔刚刚恢复建成的岳州古城墙与岳阳楼景区

  7月11日,“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透露,本次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岳阳市人民政府斥资3.2亿元进行了修整和扩建的岳阳楼景区拉开帷幕。岳阳楼因范仲淹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闻名天下,为办一个旅游节,斥巨资修整和扩建,此举是否铺张浪费?一时之间,媒体和读者的议论纷起。15日上午,岳阳楼公园管理处邹律资主任告诉记者,政府斥资3.2亿元修整和扩建岳阳楼,确有其事,但不是为了举办旅游节而为,而是岳阳一场策划筹谋3年之久的“旅游兴市”战役,是一项“民心工程”。

  【事件】3.2亿元修整岳阳楼景区

  7月11日,“2007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发布会上一个小小的消息让与会记者大吃一惊: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新扩建的岳阳楼景区开幕,为办好本次节会,岳阳市人民政府斥资3.2亿元对岳阳楼景区进行了修整和扩建。新建成的岳阳楼景区是原景区的5倍,历史上各个时期的岳阳楼都以青铜模型的形式陈列于新景区内。为办好一个旅游节,一个尚处在发展中的地级市政府斥资3.2亿元,对因“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而闻名天下的岳阳楼文古建筑进行修建,是民心工程还是铺张浪费?这一事件,迅速被参会记者,在媒体上报道出来,引起了众多读者的议论。褒贬之声、众说纷纭。

  【声音】在质疑和声援之间

  岳阳楼附近居民、61岁的刘新建,一直称范仲淹为范公,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对这次重建他表示反对。这违背了范公毕生节俭的作风,刘新建说。采访中,跟刘新建执同一观点的不在少数,网友“我不是你的谁”指出:这样的修建,让我十分失望,“这次为举办一个节会,大规模的重修,更多地凸现现代化的影子,使国人在参观时,再难在脑海中重现范仲淹当时描述的景象,这是一大悲哀。”跟刘新建和网友“我不是你的谁”不同,农工党岳阳市委的李穆却十分赞同这次的修建,只是他建议在修建时,要把唐、宋、元、明、清这五个朝代的岳阳楼,分区合理布局。同时要把岳阳的巴陵戏、花鼓戏、皮影子戏等地方特色的文化建立起来,形成一条地方特色的文化街,使文人墨客来此有言能留,有情能寄,有诗能吟。

  【释疑】扩建是为延伸名楼文化

  “岳阳楼景区建设是进一步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彰显历史文化名城底蕴和魅力的‘名城工程’,又是岳阳人民期盼了多年的‘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邹律资告诉记者,这句话虽出自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之口,但他个人十分赞同,他坦言,这就是之所以要修整和扩建岳阳景区的初衷,跟旅游节关系不大,只是希望借此次旅游节为岳阳楼景区作更进一步的宣传。

  邹律资透露,岳阳楼修整一期工程已于今年5月1日试开园,邹律资用一组数字来表明修整后的成果。黄金周7天共接待游客46000人次,是开展黄金周假期以来岳阳楼接待人数最高的一次。

  邹律资介绍,此次修整,将岳阳楼景区由原来的73亩扩大到600多亩,扩建岳阳楼景区的规划图纸曾80次易稿。2005年,众多人大代表再一次向新一任市委、市政府班子提起议案,强烈要求加快岳阳楼核心景区的建设。邹律资坦言,扩建工程十分尊重历史,是在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进行扩建的,不存在破坏岳阳楼的古风。“扩建主要是为了延伸名楼文化。”邹律资说。

  【专家】景区修整扩建合情合理

  对岳阳楼景区的扩建,湖南师范大学区域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翔教授认为:“没有问题!”“一个景点如果太单调,利用时间太长,从经济角度来说,是不利于长期发展的。”朱翔教授认为,岳阳市政府从发展旅游的角度出发,修整并扩建岳阳楼景区,是合情合理的,也有利于使岳阳楼这一景区更好地维持发展下去,但在扩建中,不能喧宾夺主,其他景区不能高于岳阳楼的主体高度,修整时,要尽量保持岳阳楼原有建筑风格,尽量不将现代化的建筑元素,带到修整工程中来。

稿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