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俄罗斯欲沿泰纳线修建对华输气管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05:47
 

 

  “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正在制定方案,准备沿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平行修建一条天然气供应管道。”俄石油运输公司总裁魏因施托克上周末对外界表示。

  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即泰纳线。

  魏因施托克说,这一输气管道方案考虑了向中国和亚太地区国家出口天然气的可能性,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和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已就该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

  充分利用油田伴生气

  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下称“俄经贸部”)称,东西伯利亚的油田富含石油伴生气和凝析气,如果不铺设输气管道,富余的天然气就无法使用。因此与泰纳线平行铺设天然气管道,并发展天然气加工业,将增加泰纳线的利润。

  俄经贸部基础设施改革与国家价格调控司副司长费奥多西耶夫也表示,经贸部已批准将该输气管道方案列入工业与能源部起草的、关于建立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天然气开采、运输及供应系统一体化的方案中。

  其实,俄罗斯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去年秋天就提出铺设该输气管道。雅库特政府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雅库特境内共有29个油气田,为使这些油气田得到有效开采,需要建设输送石油、天然气的基础设施。而如果仅建一条输油管道,那就只能烧尽油田里的伴生气。

  报告还说,未来50年内,雅库特境内的天然气田每年至少可出产天然气350亿立方米,加上东西伯利亚地区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克金气田,以及东西伯利亚油田的伴生气,年出产天然气可达800亿立方米。

  雅库特政府在报告中除建议修建通往中国的天然气支线外,还建议在太平洋沿岸修建一座天然气液化厂,用以输出液化气。

  俄工业与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每年在石油开采中产生的伴生气不少于600亿立方米,其中150亿~170亿立方米被白白燃烧掉,另外约450亿立方米中,仅1/3进入了加工环节。因伴生气未获有效利用,俄罗斯每年蒙受的损失达70多亿美元。

  与中亚国家争夺对华输气合同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作出铺设天然气支线的决定,虽与上述种种理由有关,但不能忽视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今年以来更积极地与中国开展能源合作这一因素的影响。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17~18日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悉,他16日临行前召开了国家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这次由土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的会议上,别尔德穆罕默多夫说,中国不仅是土库曼斯坦对外合作关系史上的一个新伙伴,更是土库曼斯坦实现所有对外经济、政治战略最重要的“航标和里程碑”。

  土库曼斯坦官员此前宣布,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希望此行能加速中土两国天然气管道方案的实施进程(详见本报10日A4版报道)。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库尔托夫16日对俄《独立报》表示,别尔德穆罕默多夫选择这个时候访问中国,无疑是想在俄罗斯与中国都青睐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资源的当下获得最大利益。他认为,土库曼斯坦实现对华供气肯定不会有问题。据他估计,土库曼斯坦向中国出口的天然气价格应在每千立方米100美元左右,但中国方面肯定希望价格能更便宜。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恒大绯闻外援表态希望离队 里皮目睹其梅开二度
本网视频直播全国女排联赛 天津女排VS辽宁女排
津辽之战一触即发 关键战天津女排力争全取三分
“烈鸟”母队降级 博塔弗戈输出过多“贫血死”
天津女排恶补网口力拼发球 战辽宁莫尔纳仍首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个股风险仍需防(12.2)
黄金价格遭遇黑色星期一 “大妈”一路买一路跌
京津城际延伸线主体完工 志成道延长线近期通车
宗馥莉:我们是最尴尬一代 被70后压被90后赶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14年12月1日)
杨幂晒糯米半岁蛋糕 祝福爱女二分之一生日快乐
陆毅贝儿都不在 靓妈鲍蕾与友度假秀无敌大长腿
赵本山朋友:他爱国 国家需要他的资产都可以拿
央视美女李思思怀孕 揭女主持人的神秘老公(图)
陈乔恩戴粉色耳罩拍照 黄宗泽郑爽充当人肉背景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