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义务反扒队员遭10人围殴 两根肋骨被踩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0:22
 

 

海口市副市长刘庆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医院看望反扒志愿者

  海口市一义务反扒队员在移交案件途中遭到10多名男子围攻,被踩断右侧2根肋骨,打人者就是经常在海秀路一带扒窃的惯偷。

  “我还要继续反扒,一直干到老”,16日上午,反扒队员李炳毅躺在病床上说话已非常艰难,但却信心十足。

  移交案件途中遭扒手围攻

  胸部2根肋骨被踩断

  7月16日上午,记者在农垦局医院骨科病房看到李炳毅,受伤的他不像以前一样神采奕奕,脸色有些苍白,说话时一直捂着胸口。他告诉记者,现在是躺下来疼,坐起来疼,呼吸时说话时都感觉疼。

  经医院诊断,他胸部2根肋骨骨折。

  李炳毅今年44岁,是海口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他告诉记者,15日下午4点左右,海口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队员彭正海下班回家途中,在南宝路大英菜市场路口看到一名女子正拉住一男子羊某。彭上前问其究竟,该女子称羊某用镊子扒窃其裤子右口袋的财物,彭见状立即和当事人将羊某送到海府路派出所,并打电话通知反扒三中队副中队长李炳毅到派出所所移交案件。

  李炳毅说,当时他正在参加反扒志愿者大队的一个活动,接到电话后赶紧回去拿案件移交表。就在路上,他遭到不测。

  李炳毅说,他刚在海秀东路教师之家门前下车时,一名男子从西瓜摊上拿了一把西瓜刀,向他迎面走来。直到卖西瓜的女子喊: “小伙子,这样不行的,快把刀拿回来。”男子才把刀还回去。

  李炳毅说,随后男子带了一群人围了上来。 “打”,男子喊了一声,10多名青年男子围上来就是一阵拳打脚踢,把他打倒在地,并狠踩他的胸部。

  路过群众报110,民警来到现场时,打人者已经逃离现场,民警立即送李炳毅到农垦医院诊治。经医生诊断,李炳毅胸部2根肋骨骨折。

  李炳毅认出了其中几名打人者经常在海秀路上扒窃。

  西瓜刀架上脖子也不怕

  事发前曾两次遭受威胁

  李炳毅告诉记者,事发前,他就曾经遭过威胁。他说,几天前他走在海秀东路上,几个男子围着他,其中一名身体有点胖的男子拿着西瓜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威胁:“你以后少抓我小弟。”男子手中的西瓜刀一直在他面前晃呀晃。李炳毅说,他们在行动中经常抓到一些小孩,这些小孩一般都被大人操纵,但是他们没有证据,也只好抓了放放了抓。

  他回忆,有一次还是走在海秀东路上,一群人跟在他后面起哄喊叫“冲呀、冲呀”。他认出这些人中就有一些常在此路段上扒窃的小偷。

  李炳毅说,尽管遭到这么多威胁,但是他一点都不害怕,如果害怕就不会报名参加反扒志愿大队了。

  三个月抓获40多个扒手

  两次被扒手咬伤缝了4针

  今年春节后,听说海口在招反扒志愿者,李炳毅报名参加。经过审核,今年4月10日他拿到了执勤证。

  李炳毅是省影业公司的一名签约演员,曾在《没有秋天的海岛》、《热带风暴》中担任演员,演过市委领导、扮过公安。特别是演公安,一定程度上达成了他的愿望。

  他告诉记者,在没有加入志愿反扒大队之前,他就抓过7年的小偷。在他的心中,抓小偷就是为民除害,小偷偷老百姓的东西就等于偷自己的东西,如果看到小偷不管“肯定睡不着觉,一辈子都会遗憾”。

  反扒志愿者大队三中队罗中队长说,李炳毅是一个做事积极、有正气、正直、执着的人,入队三个月来他和队员一起行动抓获了40多个小偷。

  在反扒行动中,李炳毅还被小偷咬了两口。今年5月1日,一位老阿婆在乐普生天桥下被偷钱包,李炳毅抓小偷时,被小偷咬伤左手中指。

  5月20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李炳毅和队友在海秀中路明珠广场旁巡逻时,发现几名男子趁一女子不注意,从她包里偷出一部手机转移给同伙。他们跟踪时遭到5名扒手的猖狂围攻,李炳毅抓住一扒手的衣服领子,该扒手先用砖头砸他,被队友挡下。随后,又用商店旁边的木椅砸他,被110民警抢下。狗急跳墙的扒手突然对着李炳毅的右手背猛咬一口,痛得他大叫一声。在110民警协助下,3名小偷被抓,两名小偷趁乱逃跑。

  3名小偷是吸毒人员,最后李炳毅的伤口缝了4针,他手上的疤痕如今还清晰可见。

  反扒热情没受影响

  病床前誓言要反扒到底

  采访中,疼痛一直侵袭着李炳毅。他捂着胸口告诉记者:“这件事对他不会有影响,他还会继续干,一直干到老。”这件事情也没有影响反扒志愿者的热情,罗中队长说,他们做的是正义的事业,只要有老百姓支持,他们就无怨无悔。

  在李炳毅的妻子眼中,他就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她知道做这件事危险,但是她知道丈夫的性格,她说不住他,只好依他,只希望他每天平安地回来。

  据了解,李炳毅的工作并不稳定,固定来源只靠妻子的水果摊,两个人要养一个孩子,生活并不宽裕。但是李炳毅把多余的时间都用在义务反扒上,只希望能多抓几个扒手。

  海口市领导慰问伤者

  “扒手就怕你们这种行为”

  15日晚上,出差在外的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彭晓敏听说此事后,对李炳毅的病情非常关心,委托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蔡军支队长予以看望和慰问。海口市交巡警支队陈鲁南副支队长、特勤大队黄合兴教导员接到消息后马上赶到了医院,对李炳毅同志亲切问候,反扒志愿者大队刘普云教练还为其垫付了2000元医药费。

  16日上午,刘庆声副市长听到汇报后,在蔡军支队长的陪同下带着水果、鲜花来到农垦医院,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看望并慰问,还带来1000元的慰问金。刘庆声激动地说:“你做得非常好。扒手就怕你这种反扒行为。海口就要形成这种正义战胜邪恶的氛围,广大市民像你这样,海口的偷盗、抢劫行为就会少很多。”

  刘庆声握着李炳毅的手,嘱咐他安心养伤,祝愿他早日出院,早日回到反扒行列。刘庆声表示,他已经要求公安机关抓紧破案,不能让这种行为泛滥。

  相关新闻

  海口警方召开紧急座谈会

  反扒队员如何提高保护意识?

  反扒队员们今后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今天下午5时许,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就李炳毅见义勇为被打伤事件,专门举行了紧急座谈会。

  海口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大队长陈嘉新说,李炳毅被打事件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现象,而是作为志愿者必然存在的一个风险问题,可这也正说明了志愿者已经对小偷造成了威胁。这就希望志愿者在执行任务时,必须要与专业人员进行配合,并且要亮明自己的身份,必要时可马上拨打110报警。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陈鲁南指出,虽然李炳毅这样的受伤事件大家都不愿意看到,但打击犯罪的决心不能因此而受到任何影响,而是更要加大力度打击扒窃行为。他呼吁,全体市民应积极参与到反扒队伍中来,做到积极配合警方打击罪犯,或者为警方提供有利信息,为这样的正义事业呐喊助威,力争为海口市乃至全国的反扒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蔡军告诉记者,李炳毅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是值得赞扬的,但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防护意识。要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对志愿者的培训要到位。

  蔡军说,海口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是全国反扒志愿者队伍中很成功的例子,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应再接再厉,以后的工作要做得更加严密,如每月每周要按时召开总结讲评会等等。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海口警方收编民间反扒组织 给队员上保险(组图)  07-04-09
海口警方肯定民间反扒 成立反扒志愿者大队(图)  07-02-15
警花出更护航春运 记者走访天津铁路女子反扒队  07-02-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