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台军唯一女兵连首度曝光 因感情问题多差点解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16:39
 

 

图片说明:台军女兵

  台湾军队去年首度成立了一支成员全数由女性组成的“女兵连”,但近来陆续有女士兵以感情因素、离家太远等理由提出调职要求,由于想调职的人数高达三分之一,一度让陆军高层考虑将这支部队解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陆军目前除培训出“魔鬼女大兵”外,在去年也秘密组成了一支编制员额七十二人的女兵连,主要任务是受命于陆军司令部执行陆军各种通资电作战支持任务,同时该连也配属通讯卫星的SNG车装备,而加入这支作战部队的女兵基本上都要会操作各种影像传输,无线通讯、网、资、电作战任务等。

  这支部队从连长到士兵都是由女性组成,至今未曾对外公开过,当初是以自愿方式招募,其中不乏大学毕业的女性志愿兵。当初陆军成立这支具试验性质的女性部队,主要着眼于方便管理。不过据了解,这支唯一的女兵连目前仅剩下六十余人。不少人对内坦承,因为离家太远,导致与男友和家人聚少离多,进而影响留在女兵连的意愿。

  台军方高层昨天回应说,女兵连确实有部分官兵想调回户籍地服役,目前军方正在检讨。不过今年女性志愿役士兵招募情况相当好,目前已入伍的女性志愿兵已有超过千人,今年女性志愿兵名额又再增加三千名,未来还将陆续招募九千人,女兵连不会遭到解散。

  据指出,女性志愿兵也将不再局限于后勤或行政类职务,而将会加入作战部队实际执行战备任务,今年还首度加列“女性特战兵”。

  此外,台湾军队中的女兵人数越来越多,勤务分配也成为问题。以阿兵哥最讨厌的站哨勤务为例,陆军基于安全考虑,女兵仅分配日哨。海军方面女兵则需值夜更(等同夜哨),但夜间最晚到十一点。空军方面女兵同样仅负责日哨,最早上午八点开始,最晚不超过夜间十点。

  另一方面,为因应女兵人数大增,台湾陆军从去年开始已陆续整建女兵营舍,除了将旧有男性官兵营舍改建增加女性盥洗设施外,据了解,新建的女兵营舍为顾及隐私,已不再设计成男性官兵的大通铺方式,而是比照军士官规格,改成二至六人为主的小寝室,夜间晚点名或查铺,也由女性军士官负责。

  至于海军方面,由于舰艇的设施无法更动,因此目前女兵仅分发至“陆岸”(陆地)单位,虽然仍有少部分女性军士官在船上任职,但海军基于硬件设施不足因素,暂时还不打算开放女性志愿兵登舰服役。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台军五指山公墓爆官商勾结 嫌犯两头赚吞五百万  07-06-21
台陆军六军团帐目不清 指挥官程士瑜调离现职  07-06-21
台“海巡署”士兵模仿无间道以枪指头拍照  07-06-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