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巴基斯坦人弹袭击中国工程师车队中方无人伤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0 02:07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巴基斯坦地图

志愿者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7月19日,一名“人弹”袭击了一个护送10名中国工程师返回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警察车队,造成29人丧生,另有30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警察、商贩和在汽车站候车的乘客,但中国工程师无一伤亡。对于这起最新的袭击事件,巴基斯坦政府和国际社会表示严重关切。

  惊险过程

  中国工程师车队遇袭

  据巴基斯坦媒体19日报道,出于安全因素方面的考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杜达铅锌矿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当天决定临时撤离,返回大城市卡拉奇。

  中国工程师一行10人,在武装警察的护卫下,分乘5辆车从驻地出发。当车队行进到卡拉奇以北23公里的工业城镇哈勃时遭遇炸弹的袭击。据俾路支省警察局局长塔立克·库萨透露:“一名‘人弹’埋伏在车队必经的路边集市的餐厅内,当车队经过时,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炸死了自己,同时也炸死了至少29名巴基斯坦人,其中包括护卫中国工人的警察。另有30人受伤后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一辆警车也被彻底炸毁,但幸运的是,两辆搭有中国工程师的警车在爆炸发生前已经通过餐厅,所以没有一名中国工程师受伤。”

  哈勃镇警察局副局长费朱拉·卡拉乔证实了这起袭击事件,并表示,没有一位中国工程师受伤,但护卫中国工程师的警察和当地居民伤亡严重。

  警察说法

  “人弹”袭击针对我工程师

  尽管还没有任何人和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而巴基斯坦内政部和警方也表示还不能确定袭击者的身份,但袭击地点和中国工程师在当地的角色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事实上,中国公民近年来成了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民族武装分子的攻击目标。比如说去年2月15日,三名中国工程师就在此次中国人遇袭的同一地点,也就是哈勃镇遇害,当时三名中国工程师就在哈勃镇一个小市场购物时突然遭到枪击。据警方事后透露,袭击者骑着摩托车事先设下埋伏,用冲锋枪扫射。由此可以看出此次中国工程师遇袭也并非偶然,而俾路支省警察局局长塔立克·库萨直言不讳地说:“人弹袭击的目标就是中国工程师。”

  关注同胞

  遇袭工程师在杜达铅锌矿工作

  此次遇袭的中国工程师是在杜达铅锌矿工作。据中国商务部亚洲司三处所提供的资料,巴基斯坦铅锌矿资源分布在杜达、苏迈、贡嘎、顿格四个地区,其中以杜达矿最具开采价值和最为著名。杜达铅锌矿发现于1988年,当时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巴基斯坦地质勘测中心联合勘探队钻探,在该地区发现了厚达6.5米的矿层,含锌16.4%,铅3.9%。该项目已由我国中冶集团公司接手,有关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4月5日,巴基斯坦内阁经济协调委员会决定,为了在未来10年开采期内促进出口,将位于俾路支省的杜达铅锌矿项目宣布为出口加工区,而中冶集团也宣布投资7600万美元建设杜达铅锌矿项目。

  内幕分析

  民族分子破坏外资

  与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暴力袭击事件不同的是,俾路支省境内的血腥暴力事件多半是当地的民族分子所为。他们反对任何的外来投资,认为外来投资掠夺当地的资源,却没有给当地带来任何的收益,因此,这些武装分子不惜一切手段破坏外国在当地的投资。

  曾常驻巴基斯坦的中国记者分析俾路支省频发恐怖活动的原因时称,由于当地俾路支人和中央政府之间的对抗,以及当地复杂的民族和宗教矛盾,当地部落武装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向当地引入外资和外国工作人员,侵害了他们的经济利益。因此一些对外国人的袭击,并不一定是针对这些国家,而是针对巴基斯坦中央政府所为。

  复杂的民族和宗教矛盾,也是造成该省局势动荡的重要因素。巴基斯坦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占总人口的80%,什叶派占少数,约15%。这两派力量在卡拉奇、奎达和俾路支省其他地区一直都有宗教冲突,屡屡造成人员伤亡。

  巴国局势

  爆炸袭击不断中国公民安全堪忧

  除此之外,威胁在巴基斯坦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安全的其它因素也不少,比如说本月8日晚间,在巴工作的中国公民就受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三人死亡,更早前,有三十多名激进分子闯入伊斯兰堡一家中国人开设的针灸按摩院,将老板夫妇及雇员绑架至红色清真寺。这些中国人质后来在两国当局及当地宗教人士协调下,获得释放。

  另外,由于巴政府对红色清真寺采取了断然的打击措施,巴基斯坦境内的爆炸袭击接连不断。

稿源:新快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