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夜色中“精灵”探秘酒吧领舞者光鲜尴尬的生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01:26
 

 

  这是一群在夜色中妩媚妖娆的“精灵”,在迷幻灯光中,身着性感服装,用夸张的肢体语言撩拨现场每一个人心中的欲火。不到一平方米的舞台成为了这些酒吧领舞者的生存世界。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大多只有初中或小学文化,背景不同,年龄各异,为了各自的目的,他们在黑暗中抛弃了自尊。这些舞男舞女是什么样的生存状态?他们的内心世界又是如何?日前,记者探秘了这些酒吧领舞者光鲜而又尴尬的生活。

  符小彬:

  不敢奢求爱情

  符小彬在酒吧做舞男已经有两年多。他给人的第一感觉很阳光,让人无法联想到,眼前的这个人就是酒吧舞台上那个性感猛男。

  一个月前,我曾在酒吧看过符小彬的表演。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中,弥漫着呛人的烟味、汗味和说不出的怪味,仅穿一条内裤的符小彬与两位性感美女,在强烈的音乐节拍中贴面对舞,还不时用上皮鞭、铁链、椅子等道具,两个人不时做出大胆张狂的动作,用身体将彼此的欲望纠缠在一起。随着音乐节拍加速,性感美女薄薄的衣衫,在符小彬熟练的动作下随之剥落,这时舞台成为了他们演绎生活的平台。符小彬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不跳这种艳舞了,改跳钢管舞。

  停不下赚钱的脚步

  符小彬学的是旅游,毕业那年海南的旅游市场不是很景气,很难找到一份令他满意的工作。符小彬的家在乐东县的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农民。当年符小彬读书的钱都是父母跟亲戚借来的。为了还债,符小彬做过服务员、潜水教练等工作,但是那一点点可怜的薪水对于债台高垒的家境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符小彬告诉记者,他小时候就非常喜欢跳舞,学校的文艺演出每次都少不了他。符小彬的舞蹈跳得很棒,同学都以为他受过舞蹈培训,其实只是天赋而已。一次偶然让符小彬走进了酒吧领舞者这个行业。“有一天,我跟朋友去酒吧玩,被朋友推上舞台跳舞,不巧就被酒吧老板看中了。

  “一开始是跳群舞,后来老板让我一个人跳,并且动作要性感、张狂。最初的时候,我很害怕碰到熟人或者同学,那样会很尴尬。但后来也想开了,毕竟这个职业收入很丰厚,像我们这样家庭背景的人,谁在这个年龄会有这样的收入?其实我心里也很清楚,我们干这行吃的是青春饭,所以要趁着年轻时多赚一些,为以后打算。”符小彬说。

  符小彬告记者,在酒吧跳了几年舞,现在他的身体很虚弱。“酒吧里浑浊的空气让人呼吸后觉得很难受,每晚回到家,我的鼻孔都是黑黑的,由于常年晚睡,我患了很严重的失眠症。”符小彬说,他不能放弃这个职业,家里正在盖房急需用钱,他今年已经给家里寄了8万元,上个月他还给在广州打工的哥哥汇了2000元,妹妹上学也需要钱,他没办法停下来。符小彬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多挣些钱给哥哥结婚用,另外,他想给买一台农用车给哥哥开,这样哥哥就不用到省外打工受罪了。

  拒绝富婆包养

  在这个圈里,跳钢管舞或艳舞的男性不是很多,所以待遇方面相对比女性领舞者好一些。符小彬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晚上跳3场,每场大概四五分钟,从晚上10点半开始,一直到12点结束,一天能挣350元,一个月下来就有上万元收入。入行两年多来,符小彬把全国各地跑了个遍,“干这行非常现实,哪挣钱多就往哪里去。”

  这行还打算干多久,符小彬心里也没有确切的打算,他叹了口气淡淡地说:“可能再干两年吧,因为这行丰厚的收入实在是一种很大的诱惑。”符小彬现在谈了个女朋友,他们是在酒吧认识的,她跟他从事同样的职业。可是对于爱情的归宿,符小彬似乎没有信心。“我对这份感情从不敢抱有任何奢望,干我们这行的女孩都很现实,因为她见的有钱人实在太多了。另外,自己还要经常要忍受她陪客人喝酒的痛苦,如果不让她干,她就会说那你给我钱啊,这一下我就没话说了。一想到结婚我挺害怕的,我不想在这个圈子里找未来的妻子,但找别人的话,她要是知道了我的职业可能会瞧不起我,现在我心里矛盾得很。”

  “干我们这行,别人休闲时,我们却在工作,压力不是来自工作强度,而是心理。”符小彬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心理失衡,在平日的生活中,他更喜欢用做饭、游泳来调解自己。

  “曾经有一个富婆想包养我,但被我拒绝了,我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符小彬说。

  菲儿:

  做舞女遭男友家人嫌弃

  记者来到新贵族私人娱乐会所时,显露性感身段的菲儿正在舞台上手握钢管随着音乐节拍舞动着。

  四川女孩菲儿是那种很开朗率直的女孩。与众多选择这个行业的人不同,菲儿做这行纯粹是因为这份工作比较自由,菲儿在这行算是老江湖了,她已经干了四五年。菲儿在四川读大学时学的是舞蹈专业,毕业后,条件优秀的菲儿进了当地一家歌舞团,可那种事业单位的歌舞团什么事情都是论资排辈,就算你再优秀,也得拉关系论资历。菲儿累了,倦了,就辞了工作。后来经朋友介绍,她到酒吧做了一名舞女,虽然逃不过世俗的眼光,但每天晚上不到半个小时的工作,就能换来比歌舞团高几倍的收入,菲儿很满足。

  菲儿说,几年下来,她是边走边跳边爱。菲儿的男朋友是在读大学时谈的,感情一直很好,男朋友的工作换了好几个城市,菲儿都一直跟着他,就这样他们来到了海南。男朋友对菲儿从事的职业也很理解。但是男朋友家人得知菲儿是酒吧的舞女后,极力反对他们的婚事。菲儿无奈地摇了摇头说:“社会上有些人对我们这个行业的歧视,主要是一小部分同行不检点的行为导致的。”

  张玲:

  没有一个知心朋友

  张玲是属于在酒吧里长得漂亮身材又姣好的那种女孩。见面的时候,她已经下了班。她摘去华丽的面具,素面朝天地出现在记者的面前。她的面色有些苍白,眉目间带着淡淡的忧愁。坐在她的对面,记者看到了她手臂上的刀痕,还有被烟头烫伤的痕迹。

  为帮父亲还赌债做舞女

  张玲的童年还是很幸福的,父亲开了一家公司,母亲是一位贤妻良母。但不知道从哪天起,张玲的父亲迷恋上了赌博,本来感情很好的父母开始了争吵,而随着父亲对赌博越陷越深,父母争吵也不断升级。后来,张玲的父亲因为赌博输掉了公司,也输去了他们曾经安居乐业的房子。那一年,张玲才15岁。

  家里的经济来源没了,母亲整天以泪洗面。那时候,张玲真的希望自己快点长大,为家里分担些压力。后来,张玲听说在酒吧做舞女挣钱快,她动心了。“现在已经跳了一年多,但都不敢让家里人知道,害怕母亲伤心。”张玲说。

  为了还父亲欠下的赌债,张玲一家现在挤在一间租金才200多元的小屋里,过着与过去天壤之别的日子。

  不肯陪酒遭毒打

  在酒吧跳舞,要应对很多方面的事情。张玲有迷人的姿色,总会引来一些想占便宜的客人。“让你陪酒不说,有时候还要顺手摸一把。”让张玲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酒吧里来了一群人,让她陪酒,由于身体不舒服,她没有去,这伙人觉得她不给面子,直接把她从舞台上揪了下来,扇了几巴掌,还对她做了许多下流的动作。那一次遭遇让张玲差点自杀,但是她最后还是舍不下母亲。“我走了,妈妈怎么办?”

  每走一步,都让张玲觉得这个社会太现实,太残酷,所以她要拼命地赚钱,只有有了钱,这一切才能得到好转。对于做舞女所受的委屈,张玲指指手臂上的伤痕,说:“这就是缓解的方式——自虐。自从到酒吧跳舞后,张玲就不上学了,原来相好的同学,都觉得她干这行很乱,不再跟她联系了。张玲说:“身边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有时候实在太压抑了,我只能用自虐这种方式缓解心情的不快。”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50元 
稿源 海南特区报 编辑 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试训天津 托马西有望现身中超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海豚音小王子20岁庆生 王栎鑫与粉丝同乐(组图)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倪震态度不屑激怒伊人 张茆换造型高调还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