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韩国人质昨晚再越“生死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08:54
 

 

  图为7月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些韩国人举行烛光集会,希望被绑人质得到安全释放。

  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23日晚间说,由于韩国政府及阿富汗政府仍在与塔利班积极谈判,塔利班决定将原定当晚处死23名韩国人质的最后期限再延迟24小时。

  艾哈迈迪对外界说,塔利班再次决定将处死人质的期限推迟24小时,即推迟至当地时间24日19时(北京时间24日22时30分)。不过他表示,韩国政府应直接与塔利班谈判,而不是通过阿富汗政府,因为这样谈判会更有效率。

  这是塔利班22日晚宣布把处死韩国人质期限向后推迟24小时后第二次推迟期限。塔利班21日晚曾宣布,如果阿政府在当地时间22日19时(北京时间22日22时30分)前不释放23名塔利班人员,塔利班武装将处死所有23名韩国人质。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兹米22日说,阿安全部队和驻阿美军已包围阿中部加兹尼省塔利班扣押23名韩国人质的所在地,但尚未决定展开强行解救人质的行动。

  此前,韩国政府宣布,将不会同意采取武力行动解救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绑架的23名韩国人质,同时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

  而塔利班方面则宣称,目前韩国人质健康状况良好,但是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的谈判进展缓慢,而且“濒临破裂”。

  韩国拒绝武力救人

  阿富汗国防部官员22日说,阿富汗军警已经包围了绑架者的藏身之处,并且在等待命令准备采取军事行动解救人质。但是阿国防部随后又以“情报失误”为由收回了这一说法。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说,如果没有韩国政府的允许,将不会采取武力行动解救人质。目前相关的谈判正在进行中,韩国政府坚决反对贸然行动,危及人质安全。

  千皓宣同时表示,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赵重杓率领的人质事件处理小组22日已飞抵喀布尔,并通过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方面进行谈判。韩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

  “我们正在研究绑架者提出的要求中,哪些是最具实质性、最重要的部分,”这名韩国官员说,“我们将设法满足他们的要求。”

  塔利班20日要求韩国政府立即撤出阿境内全部200名韩国士兵,对此韩政府21日表示,韩国驻阿军队将按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撤出。此后,塔利班又提出要求阿富汗政府释放23名塔利班人员,但是没有说明要求释放的塔利班人员的身份。

  双方谈判濒临破裂

  塔利班22日晚些时候在其网站上张贴声明说:“由于韩国已派出8人代表团谈判释放该国23名人质,并已显示准备通过本地长老解决当前问题,塔利班领导层决定将最后期限延长24小时。”如果到当地时间23日下午7时(北京时间23日22时30分),韩国和阿富汗政府还不能满足塔利班提出的要求,便将处死人质。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穆罕默德·优素福23日说,目前这23名韩国人质健康状况良好,如果阿富汗方面采取强攻解救人质,将为人质的死“承担全部责任”。

  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23日援引另一名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拉·贾的话说,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的谈判“濒临破裂”。

  “我们和阿富汗政府的谈判正走向破裂,我认为我们和阿政府的谈判不会成功,我们希望和韩国人直接联系,”阿卜杜拉说,“现在球在阿富汗和韩国政府那边,如果到了规定期限,他们仍然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将开始杀害人质。”

  这名塔利班发言人同时警告说,目前23名人质是分在几个不同地点关押,除了武装人员看守外,还有自杀式爆炸者待命。如果阿富汗军警和驻阿多国部队试图采取武力强攻的办法解救人质,那么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美国反对谈判

  驻阿国际援助部队指挥官丹·麦克尼尔23日在接受德国ARD电台采访时说,和绑架者进行直接谈判是一个“糟糕的主意”,因为这会鼓励塔利班绑架更多的外国人质,提出更多苛刻的要求。

  麦克尼尔说,塔利班现在将绑架人质作为一种“战术”,提出各种要求。如果阿富汗和外国政府屈从于他们的威胁,和他们进行谈判,并且做出让步,会让塔利班尝到“甜头”,食髓知味,从此变本加厉地实施绑架行动。

  这名美军指挥官说,塔利班现在将绑架和欧洲各国的政治日程联系起来,在意大利和法国举行选举前都绑架了这些国家的人质,要挟各国政府的意图非常明显。

  他认为,各国应当对塔利班采取强硬姿态,同时向阿富汗增派维和兵力,加大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力度。

  数百人点燃蜡烛守夜

  韩国当地时间23日深夜,即塔利班最初宣布的最后期限到来前,数百人点燃蜡烛,聚集在首尔市中心,为23名人质守夜。他们和人质的亲属一面期盼人质安全无恙,一面再度呼吁韩国政府马上从阿富汗撤军。

  这23名韩国人19日下午在加兹尼省遭绑架,韩国方面说,他们属于一个教会组织,前往阿富汗是为了向当地人提供医疗援助。

  人质李正兰(音译)的弟弟李正勋抹着眼泪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姐姐,我保证,我会好好的,我会照顾你,所以请安全回来吧。”

  徐正培(音译)的两个孩子都遭到绑架,他说:“如果塔利班放我的家人安全回来,我这辈子真的再没有什么所求。”

  韩国民主劳动党的议员权永佶(音译)要求政府撤军,他说,韩国军队驻扎在阿富汗“不是为了和平,而是为了给战争火上浇油”。

  韩国目前在阿富汗驻有200名军人,属于非战斗部队。韩国政府此前已宣布今年年底前撤军。韩国国防部22日早些时候说,国防部已开始为年底从阿富汗撤军作准备。

  分析

  阿富汗为何频发绑架外国人质事件?

  由于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阿境内今年已发生数起外国人和本国人遭塔利班武装绑架的事件。今年3月,塔利班在阿南部绑架了1名意大利记者和5名阿富汗医务人员。意大利记者后因阿政府释放一些塔利班成员得以释放,而5名医务人员除1人遇害外,其余4名在阿政府同意用塔利班高级领导人达杜拉的尸体交换后于今年6月被释放;4月,塔利班武装在阿西南部绑架了两名为非政府组织工作的法国人和3名阿富汗人并杀害了此前绑架的1名阿富汗记者,两名法国人随后陆续被塔利班释放;6月,塔利班在阿中部绑架了18名阿富汗籍排雷专家。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军事上远落后于阿政府军和驻阿联军,塔利班正试图通过包括绑架在内的一切手段破坏反恐力量,影响国家重建进程。而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塔利班与阿政府之间的较量仍将持续下去,阿国内安全形势短期内难有改观。

  首先,绑架事件的频发致使卡尔扎伊政府正面临来自国内外的巨大压力。在营救外国人质的过程中,卡尔扎伊政府先是承受一些在阿驻有军队的外国政府的压力。在通过释放塔利班人员换取外国人质获释后,阿政府则又遭到国内的反对之声。批评人士认为,政府不应与恐怖分子妥协,同时应给予本国国民和外国人同等的重视。

  其次,塔利班势力的“死灰复燃”表明,单纯的军事手段绝非是解决阿国内安全问题的有效办法。实际情况也显示,以美国为主导的反恐联盟内部在军事打击塔利班武装势力方面也存在分歧。一些北约主要成员国不愿派部队到阿南部和东部地区参与同反政府武装的直接战斗,这致使在兵力上已日显不足的驻阿北约部队“雪上加霜”。而外国士兵伤亡情况的加剧以及外国公民的频遭绑架将有可能对反恐力量的稳定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第三,关乎阿富汗普通大众生活水平的国家战后重建进程能否顺利推进将最终决定阿今后政局的走向。由于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国际重建承诺未能按期兑现以及政府存在的腐败、效率低下等因素,阿重建进程目前进展缓慢。重建进程的缓慢导致阿民众生活得不到改善,严重影响民众对政府的支持。同时,恶劣的经济和现实环境进而又导致阿国内毒品经济长期得不到遏制,反过来,这又为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势力提供了重要经济来源。这一日益显著的“恶性循环”让人们不得不为阿未来安全和政治局势而感到担忧。(陈翔)

稿源:北京日报 编辑:王卿
塔利班再次将处死韩国人质期限延迟24小时  07-07-24
阿富汗武装人员称将延长韩国人质谈判最后期限  07-07-23
塔利班说并未杀死德国人质和阿富汗人质  07-07-23
塔利班将处死23名韩国人质期限延迟24小时(图)  07-07-23
阿富汗军队包围塔利班扣押韩国人质所在地  07-07-22
韩国开始准备从阿富汗撤军 否认屈服塔利班压力  07-07-22
阿富汗政府是否开展营救人质说法不一(图)  07-07-23
阿富汗和北约部队联合搜救被绑架的韩国人质  07-07-22
韩国总统卢武铉呼吁阿富汗武装释放韩国人质  07-07-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