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30余名城管掰断栏杆强冲收费站(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4 09:34
 

 

城管人员将一名公路稽查人员(圆圈内)抱起,推到路边


收费站监控录像录下事件全过程

  两个执法部门,因为几块钱路费险酿冲突。昨天中午,一辆标注“城市监察中队”的汽车经过107国道南新收费站(位于107国道黄埔南岗镇和增城新塘镇的交界处),穿城管制服的司机拒绝交费,公路规费稽查人员上前劝说,不料对方纠集了30余人,推开稽查人员,掰断收费站的栏杆和挡车器,5辆车和至少2辆摩托车强行通过收费站。据透露,对方是增城市新塘镇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

  增城市委宣传部表示就算是执行公务,城管执法人员冲卡的行为也是不对的。增城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将进行详细调查,情况属实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乃至处罚。同时,将加强对城管队员的纪律教育。

  收费站通道栏杆断裂

  南新收费站目前拥有省政府批准合法收费手续。昨天下午,该收费站往深圳方向的绿色通道上没有栏杆,只在马路中间放了个拉闸。

  收费亭旁,一条大钢管做成的栏杆接口处被折断后丢在一边;收费亭路基的绿化地上,几根不锈钢做成的挡车器从中间扭曲,折倒在花丛中。

  录像清晰再现破坏过程

  “都是城管干的!”值班的广州市公路局规费稽查南新收费站4班长刘先生说。在该收费站的闭路电视监控室,工作人员通过放映录像,清晰地还原了设备被破坏的过程。

  □11时29分一辆白色人货车缓缓驶入最南侧的“绿色通道”,车牌号码为粤AW997×,货箱上有“城市监察中队”6个大字。车辆在栏杆前停稳后,司机没有交费。副驾驶位子上的人拉下玻璃窗,伸手扬了一下,又摇上窗子,同样没有交费的动作。

  □11时32分一名公路规费稽查人员上前敬礼,开始和司机交谈。司机不停打电话。

  □11时38分一辆轿车、一辆面包车、一辆人货车驶进该通道,跟在前车后面。车上下来20多个人,全部穿着有“城管”标志的制服,他们汇集在粤AW997×车旁。几名规费稽查人员也来到现场,着城管服男子一方有名类似领导的人出面,双方展开理论。

  □11时41分现场聚集了30多名着城管服装人员,其中有几个男子驾驶两辆摩托车从栏杆缝隙穿过收费站,没有交费。

  □11时44分几名着城管服男子掰断栏杆,扭倒挡车器。

  □11时46分几名稽查人员挡在人货车车头,不让该车通行。双方发生推搡,几名着城管服男子将车头的稽查人员抱起,推到路边,限制其离开。

  □11时47分通道中的拉闸被推开。一辆轿车、一辆面包车、两辆人货车没有交费,强行通过收费站。隔壁车道的栏杆也被推开,一辆人货车没有交费通关,后面几辆民用牌车辆也跟着通行,稽查人员无法阻拦。着城管服人员全部上车,离开现场。

  车上女子爆粗口骂人

  “绿色通道”旁收费的王小姐说,该车停下来后不但不交费,副驾驶位上的女子还摇下窗子爆粗口辱骂收费员。“骂人‘死八婆’”。

  稽查3班陈班长说,他就是最早上前敬礼、劝说的执法人员。陈班长说,在粤AW997×前,曾有一辆城管吉普车经过收费站,但经劝说已交费过关。这次该人货车又停在通道内,他一眼看出对方不是免费车辆,按规定属“二类车”,应该交纳5元路费。于是他再次上前做说服工作。

  陈班长上前询问,对方回答说“领导说我们不用收费”。陈班长不信,坚持认为对方不能不买票。

  车上的男子打电话10多分钟后,对方来了一班人,一个负责人上前也说他们与公路局的有关领导沟通过,他们的车辆不用交费。

  “我没看到相关文件,也没收到通知,于是在现场打电话请示领导。领导也说没有这样的事,要求我坚持原则。”陈班长说。对方一看僵持不下,于是开始拆设备强行冲卡。“我被几个人按在墙上动弹不得,我质问对方,‘你们这算不算是抓人!’他们这才放手,但是几个人依然围着我不让我离开。”

  眼见设备被破坏,陈班长等稽查人员更坚持不让对方离开,并要求他们等候派出所的人前来处理,但是遭到拒绝。

  对方扬长而去。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冲卡的共有5辆车、2辆摩托车;另外损坏的设备价值约3000元,对方当时没有任何赔偿的表示。

  -稽查人员

  肇事车辆不属免费范围

  稽查3班陈班长介绍,省政府规定免收路费的车辆包括挂军、警、救护、消防、殡葬等特殊车牌车辆,以及有文件通知规定的车辆。

  另外,考虑到特殊地理环境等因素,收费站所在地附近的南岗镇南安村、新塘镇新墩村和沧联村村民的车辆,可以凭车主户口本等资料,交20元IC卡的工本费办理免费通行手续,上述三地的企业可以办理两台车的IC卡免费通行。不属此范畴的全部车辆必须交费。“我们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

  “城市监察中队”的粤AW997×车虽然车头挂了“综合执法”的牌子,但不属于免收车费的范围,也不属于优惠范围。

  当地城管曾有冲卡劣迹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透露,对方是增城市新塘镇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以往,该中队的执法人员曾几次强行冲卡,没有缴纳路费。

  稽查4班刘班长说,最近一次是本月20日上午9时,一辆当地城管的蓝色人货车停在往广州的绿色通道内,司机拒绝交费。

  僵持了七八分钟,司机将车辆倒退,然后驶入另外一条车道,但是同样遭到拦截。结果车上下来六七个男子,强行推开栏杆,骂骂咧咧地走了。

  “如果对收费有意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下文解决。这样的素质,如何文明执法?”王小姐气愤地评价说。

  当天下午,记者看见涉事的车辆停在增城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新塘中队的院子里。

  新塘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中队方面已在第一时间向收费站负责人道歉。该事件是因个别城管队员素质较低造成的,该中队将对肇事冲卡的队员严肃处理,同时加强对城管队员的素质培训和纪律法规教育。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