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 关注成都试验区建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6 21:24
 

 

全国近四十家网络媒体参加成都市情况通报会

   7月24日下午,参加“完美中国·魅力四川”网上行的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近四十家国内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聚焦成都,共同出席成都市情况通报会。会上,成都市副市长白刚介绍了成都市总体情况。成都市被国家发改委正式列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引起与会记者高度关注。

   推进城乡一体化 取得显著成效

  成都市总面积1.24万平方公里,下辖9区4市6县,户籍人口1082万人,是四川省省会、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

  2004年,成都荣获“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中国内地十佳商务城市”、“中国城市品牌营造大奖”等称号;2005年2月,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2005年6月,中国市长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3—2004年卷)》公布,成都在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中排名第九、城市综合实力排名第九。2007年2月成都又被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2007年6月9日,成都市被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增长13.8%,全口径财政收入489.1亿元,增长30%,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78.4亿元,增长34.9%。;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89元,增长12.6%;农民人均纯收入4905元,增长9.4%。
成都市副市长白刚介绍成都总体情况

  

目  白刚介绍说,近年来,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城乡一体化取得显著成效。前成都已初步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加快了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了三次产业互动,推动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探索出了解决“三农”问题的治本之策。着力以工业化推动城镇化,以工业化、城镇化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破解“三农”难题,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了市域内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实际上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实现了市域范围内的统筹发展。推动了和谐社会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从根本上打破了城乡二元体制和经济社会结构,并通过一系列改革和政策调整,建立起城乡一体的就业体系、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一体的社会事业发展机制,促进了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比较好地解决了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尤其是转移农民的就业、社会保障以及农村“读书难、读书贵”、“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使农民真正受到了益处。

  统筹发展 2017年实现四大目标

  成都市情况通报会上,成都被国家发改委正式列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引起全国网络媒体的高度关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成都市发改委主任彭琳通报了成都市统筹城乡的总体目标:力争到2017年“三个集中”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城乡差距得到明显缩小、初步形成科学发展体制。

  其中,工业集中度达到80%,城市化率达到70%,土地规模经营率达到75%,现代城市和现代农村和谐交融的新型城乡形态初步形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在2006年的基础上翻两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2万元;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元,经济实力和活力显著增强。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1。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公平正义的社会制度、执政为民的价值体系、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得到全面发展,发展的成果惠及城乡居民,城乡、区域和人与自然更加协调发展。

  彭琳表示,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巩固成都西南地区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通信枢纽的战略地位;把成都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确保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

  五大措施 力推试验区建设

  谈到下一步成都推进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具体工作时,成都市农委副主任秦代红提出了五大措施:深入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加快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市化进程;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增强统筹城乡发展的可持续动力;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构建统筹城乡发展的管理体制;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夯实统筹城乡发展的群众基础;坚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等五大主要措施。

  秦代红表示,在加快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市化进程中,成都将进一步完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及土地利用规划,构建科学发展和依法行政的基础。完善城乡一体的市域城镇体系。完善城乡一体的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生态空间体系和制度保障体系。健全城乡规划的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科学制定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完善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结合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高水平建设农村新型社区,逐步使农村的生产、生活与城市接轨。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促进150万农民转变为市民。

稿源北方网 编辑:杨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