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40岁下岗女工做人体模特为保饭碗请假整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5 08:21
 

 

  一个40岁的下岗女工,做了4年人体模特,如今年轻漂亮的模特越来越多,她感受到巨大的生存压力。

  四十岁的女人去做人体模特儿,全裸着让别人画,会是什么样的场景?需要怎样的勇气?施梅红(化名)对此的回答是:“还好,我早就习惯了。”

  如今,面对着一个个比自己年轻漂亮的女模特,施梅红感受到了巨大的生存压力,于是她来到医院要求进行整形,只希望自己能在人体模特这条路上多走几年。昨天,施梅红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这些年来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其间她几次泪湿衣衫,甚至伏案痛哭。

  一进教室,手抖得解不开扣子

  “我当时去做人体模特时,可以说是走投无路了!”1968年出生的施梅红,曾在一家工厂做过几年包装设计员。在经历了婚变、下岗等人生重大变故后,她为南京一家外资企业做动漫设计,但时间不长就再次失去工作。之后,施梅红试过很多工作,但始终没有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职业。2004年8月底,几乎是走投无路的施梅红偶然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得知南京一家艺术院校正在招人体模特,但年龄必须在35周岁以下。“那时我已经36岁了,但我还是硬着头皮给招生部门打了电话,请求他们让我试一试,结果我还真被录取了。”

  施梅红说,第一天上课的经历,她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天我故意穿了一件很容易脱的裙子去,结果一进教室,看到早已支好画架、坐在那里的几十个学生,我的头一下子就大了,两只手抖得怎么也解不开扣子。好半天,我终于脱光了衣服,全裸着站到了几十名男女学生面前,却发现自己全身都是汗!”

  一个月后,细心的父母发现她有些“奇怪”,再三追问下,施梅红才不得不将实情告诉了父母。年过七旬的父母,听说女儿的工作竟然就是“每天脱光了给人家画”,气愤得挥手就要打她,但当他们看到女儿眼里委屈的泪水,怎么也下不了手。沉默了好半天,当教师的父母轻轻地问了句:“你没有工作,我们可以养活你,你能不能不要干这个了?”施梅红擦干眼泪告诉父母:“不要,我怎么忍心让你们这么大年龄还要养我?”

  除了父母,她不敢告诉任何人

  人体模特的待遇,并没有外面传说的那么高。施梅红当时的基本工资只有每月450元,其余的都得按课时拿钱,一般坐着半天可拿50元,站半天是55元钱。为了尽可能地多赚一些钱,施梅红总是尽可能地多找一些课,有时还会去附近的一些高校“找活”,这样她每个月可以拿到3000元左右的收入,但却时常能遇到一些“特殊男人”。

  “那些人大多是一些绘画方面成人教育班的,他们总喜欢找各种理由,让我到宾馆或他们的家里让他‘画’,而且每次都明说是他一个人画,这是行业根本不允许的。”施梅红说,按照规定,画者如果需要人体模特去他们指定的地点作画,必须是两人以上同时作画,“所以他们不管给多少钱,我都不会单独让某一个人画的。”她这样,当然会招来很多不同的声音,有的人就直截了当地问:“你出来干这个,不就是想多赚点钱吗?我多给你钱就是了!”施梅红说,每每遇到这样的人,她都不想多解释,只给对方一句话:“我有我的原则!”

  施梅红当然知道,在世俗的眼光中,她的这份职业实在是有点“那个”,所以四年来除了她的父母,没有人知道她做什么,包括她唯一的弟弟。

  她是个受过伤的女人

  刚开始与记者交流时,施梅红一再强调自己去做人体模特,完全是因为“喜欢这份职业”,但她眼里掩藏不住的忧郁,却明白无误地写着:这是一个受过伤的女人。果然,记者刚一说出这句话,施梅红就下意识地愣了一下,很快眼圈就红了,嘴唇不停地颤抖。沉默十多分钟后,施梅红突然抓过桌上的纸巾捂住脸,伏在桌上失声痛哭起来。

  施梅红告诉记者,从23岁结婚那年开始,她的生活就远离了欢笑。

  “我和前夫是经人介绍认识的。那是我俩的初恋,但当时我们却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真爱,如何去爱。”施梅红说,1992年她与丈夫结婚后,在银行工作的丈夫心比天高,结果很快在现实面前屡屡受挫,这让夫妻感情受到不小的影响,最终丈夫丢下她不辞而别,这一走就是整整四年。那四年,施梅红不知道如何向外人解释丈夫的不告而别,更不知道受过高等教育的丈夫为什么会用这样的方式来逃避婚姻。最终,她在朋友的帮助下好不容易与丈夫取得了联系,已经欠下巨债的丈夫在电话里哭着求她“再给我一次机会”。毕竟夫妻一场,施梅红不可能对丈夫的眼泪无动于衷,但丈夫回到南京半年后,两人仍然是生活在无休止的争吵中,最后不得不办理了离婚手续。他们没有孩子,但这场婚姻留给施梅红的伤痛,直到今天仍挥之不去。

  对于这场失败的婚姻,施梅红说,“婚姻对一个女人的影响是致命的,这句话直到现在我才懂!如今再回想起来,我才发现在这场婚姻中,我自身也有不可推却的责任。但是,时光已经不可能再倒转了……”

  请了三个月假去整容

  婚姻的失败让施梅红成了“职业女性”,如今她已不知不觉做了四年,眼看着身边的同伴走了一批又一批,新来的模特则是一个比一个年轻,施梅红心里的压力越来越大。

  施梅红承认,自己的这份压力完全是来自于生存的原因。“我一个四十岁的女人,没有丈夫可以依靠,没有专长特长可以发挥,如果再失去这份工作,我该如何生存呢?”

  正是因为这份担心,施梅红对自己的容貌越来越不自信。上周,她来到南京一家整形医院,希望能进行隆鼻、袪眼袋等整形手术。那天,施梅红犹豫了好半天,终于鼓足勇气告诉医生:“说真的,在人体模特这个职业里,我的年龄实在是大了些。我希望能通过整形手术,让自己看起来再年轻一点,这样我才能再多干几年。”当听说整容后自己“可以年轻十岁”,施梅红笑了。

  目前,医生已经为施梅红制定了详细的整形方案,预计整个手术及恢复期得三个月。施梅红说,她已经向学校请了三个月的假,“希望整形之后,我能做得更好!”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