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保加利亚涉嫌“传播艾滋病毒”的医护人员回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5 17:12
 

 

7月24日,保加利亚索菲亚机场,被释放的护士与亲人团聚。

7月24日,保加利亚索菲亚机场,被释放的护士与亲人团聚。

7月24日,保加利亚索菲亚机场,被释放的护士与亲人团聚。

  保加利亚医务人员被引渡回国利比亚与欧盟签署合作协议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6名被利比亚以“蓄意传播艾滋病病毒”为由判处终身监禁的保加利亚医务人员24日被引渡回国。同一天,利比亚外长沙勒加姆说,利比亚已和欧盟签署了一项发展和扩大合作的协议,内容包括建立全面合作和伙伴关系。

  这6名医务人员于当地时间24日9时49分(北京时间14时49分)乘坐法国政府专机抵达索非亚国际机场。保总统珀尔瓦诺夫当天签署赦免令,赦免了这6名医务人员。保总统府新闻办公室说,珀尔瓦诺夫作出上述决定是基于完全认定这6人清白,并行使宪法赋予总统的相关权力。

  珀尔瓦诺夫24日在机场发表讲话,欢迎6名医务人员回到保加利亚,同时感谢国际社会,尤其是欧盟和法国政府在解决这一问题方面给予的坚定支持和帮助。

  法国总统萨科齐24日宣布,他将于25日前往利比亚进行访问。萨科齐说,他将在政治上致力于帮助利比亚重返国际社会。他对被利比亚监禁了8年的6名保加利亚医务人员当天获准回到保加利亚表示高兴,认为这是利比亚当局作出的“人道主义决定”,为他的利比亚之行创造了良好氛围。

  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24日说,成功引渡保加利亚医务人员回国为改善欧盟与利比亚关系创造了条件,同时开启了欧盟与利比亚双边关系崭新的一页,必将加强欧盟与地中海沿岸地区和整个非洲大陆的关系。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24日发表轮值主席国公报说,利比亚有关当局从人道主义出发,在处理这起案件中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欧盟与利比亚之间在许多领域有着共同合作的潜力,欧盟主席国在此重申将继续努力,通过谈判确定欧盟与利比亚未来关系发展的框架。

  利比亚外长沙勒加姆24日证实说,利比亚和欧盟签署了一项建立全面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协议,从而使6名在利比亚被判终身监禁的保加利亚医务人员被引渡回国。费雷罗-瓦尔德纳在签署协议后表示,利比亚作出引渡保加利亚医务人员的决定为欧盟同利比亚建立新的、密切关系打开了通道。

  1999年,利比亚逮捕了在该国班加西地区一所医院工作的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1名医生(该医生原为巴勒斯坦人,最近加入保加利亚国籍),指控他们涉嫌用426名利比亚儿童做实验,导致这些儿童全部感染艾滋病病毒。随后,利比亚地方法院判处这6名医务人员死刑。但保加利亚、欧盟和一些国际组织一直质疑这一指控,认为这些儿童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真正原因是当地医院卫生条件不合格。今年7月17日,利比亚最高司法委员会最终裁决将死刑判决改为终身监禁。根据利比亚和保加利亚签署的有关引渡协议,保加利亚可以提出申请,将6名医务人员引渡回国。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