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解放军参演部队陆续抵俄 参演各方不动用坦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8 11:48
 

 

解放军参演部队陆续抵俄参演各方不动用坦克

 

    7月27日13时02分,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方第一批铁路运输参演部队换乘俄罗斯军列,驶出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这是中方装备通过俄罗斯国门。

  从7月27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1700名官兵,将陆续抵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利演习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作为东道主,参演的俄军部队早已率先进入阵地并做好准备,只等演习指挥部一声令下。

  陆军开始司令部演练

  在修整一新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演习场,俄罗斯参演部队指挥机关的演练工作已经开始。这是俄陆军司令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大将宣布的。他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说,俄方指挥机构7月20日实施了司令部演练。

  马斯洛夫大将还补充说,参加“和平使命-2007”的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将在8月4日前完成调动,全部进入切巴尔库利演习场阵地。参演各方不会动用坦克,但会投入步兵战车;此外,炮兵将为步兵提供反恐支援,中俄双方将各投入18门大炮,口径为122毫米和100毫米。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资料,代表俄方参加联合演习的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的第34摩托化步兵师、空军及防空军第5军前线航空兵以及空降兵、内卫部队和其他强力部门所属的相关部队,总兵力近2000人。

  俄空军期盼“比翼双飞”

  在联合反恐演习的最后阶段,空军和防空军部队将配合地面部队行动。届时,俄方空军人员将在乌拉尔空军及防空军军团副司令亚历山大·萨弗拉诺夫少将的指挥下履行“和平使命”。

  据军团空军参谋长奥列格·库哈连科上校透露,参演的乌拉尔空军目前已经全员进驻演习地域。工程和技术人员忙着修建驻地后勤设施,完善机场的技术准备。飞行人员则抓紧时间做最后的理论准备,包括熟悉演习地形、了解当地的气候条件和机场特性等。

  在中国同行抵达后,他们将与中国友军协同演练,以获得第一步的联合行动经验,这也将是他们首次与中国同行在乌拉尔的天空下飞行。

  在演习中,俄中两国参演的军机多达92架,其中俄方将出动6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9架苏-25前线轰炸机、13架米-24武装直升机、18架米-8直升机;中方也将出动6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8架JH-7A歼击轰炸机、16架JG-9W直升机和16架米-17直升机。

  六国元首将到现场观看

  由于六国元首也将到现场观看演习,因此“和平使命-2007”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俄新社报道说,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参加完上合组织峰会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8月17日飞抵车里雅宾斯克。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也将一同前往。

  另一个细节也值得注意,即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和蒙古等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家的领导人,没有接到出席“和平使命-2007”演习的邀请,尽管这些国家都对切巴尔库利演习场将要发生的事件非常感兴趣。

  同样感兴趣的还有各国媒体。根据俄新社掌握的资料,共有400名记者提出了采访申请。

  相关报道

  警察入户清查可疑人员

  外国元首即将到来,车里雅宾斯克的警方和特工部门不敢懈怠,他们正在加强安保工作,确保演习期间的社会秩序。

  俄联邦安全局车里雅宾斯克州分局日前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供民众及时反映各种犯罪和违法事件。分局还提醒民众,任何涉及国家、社会和个人安全的问题,都可以及时通过该热线向特工部门反映;特工部门接到报案后,无论什么情况都会予以重视。

  此外,警察已开始入户清查可疑人员。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日前报道,几名警察一天晚上敲开了居民阿拉·玛丽采娃家的门,向她询问家里有什么人、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和工作地点。玛丽采娃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

  警方一位代表后来解释说,这与各国领导人到来有关。其目的是摸清居民的人员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可疑者并采取预防措施。

  银行开设人民币业务

  借中俄联合军演的“东风”,位于米阿斯市汽车工人大街30号的车里雅宾斯克银行分行开通了人民币业务,这将给当地人和到访的中国人带来方便。

  该银行新闻部门发布消息说:“作为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个城市,米阿斯和‘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地点近在咫尺。”银行强调,作为联合演习的参与者和俄罗斯的客人,中国军人和记者现在可以享受银行的人民币业务服务,以优惠汇率兑换卢布。

  今后,那些要到中国的当地居民,也可先到银行兑换人民币;从中国返回的旅行者如果手头还剩有少量人民币,也可到银行兑换成卢布。

稿源:东方网 编辑:周华婷
“和平使命”军演中方导演部:24小时设岗(图)   07-07-25
我空降兵谈中俄军演:打同样目标我们比他们准   07-07-25
与中国参演官兵“零距离”接触   07-07-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专题】中超联赛第19轮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北方网19:35视频直播中超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世锦赛男子1500自由泳 孙杨预赛第一晋级决赛
安蒂奇:这样比赛对中国足球不好 我们控制比赛
身价最高外援“洛神”未随鲁能来津 泰达松口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今日投资:个股走势活跃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上涨
天士力(600535):股价高于净资产 可高抛低吸
中新药业(600329):主力资金流入大 股价仍上行
津“三年千人”计划 6月底共引进高端人才905名
天津“美丽目标”:到2016年创建500个美丽社区
《小时代2》黑暗袭来 北方网影迷会8日免费看
快男十强诞生 “火星弟”华晨宇晋级欧豪气场足
《最美和声》第三期将播 萧敬腾找到阿妹"替身"
《神偷奶爸2》全球近7亿 成环球史上最赚钱电影
韩红被爆驾无牌豪车打电话 发微博道歉称已知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