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广州房价增速得到有效控制 深圳炒房团介入炒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01:58
 

 

房价上涨迅速,看房的市民压力越来越大。

  7月22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宣布:“经过依法调查听证等程序,广州将再收回约37宗、约84万平方米闲置用地。与此同时,近期将向市场推出一批烂尾地、闲置地,以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平抑房价。”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广州第二次出手平抑房价。在多项宏调措施的合力下,广州楼价的增速得到了相对有效的控制,却也因此引来了包括深圳人在内的投资客的目光。

  “深圳人,正在成为广州楼市的重要客户。”中地行董事长徐建平告诉记者:广州许多新盘,深圳客源都占了1/5左右。在珠江新城的丽江花园,认购数在3套以上的客户,深圳人就占了50%。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从广州番禺到从化,从花都到珠江新城,深圳炒房团在广州已经形成四面开花的格局。而让深圳客趋之若鹜的,是调控后无力高企的广州房价。

  深穗房价差引来投资客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托斯卡纳深圳客比例达15%,美林湖深圳客高达20%,金地-荔湖城深圳客超过20%,夏湾拿深圳客高达50%。”不久前,在广州举行的一次城市论坛上,来自各大开发商的销售经理们透露出以上数据。

  “在广州的南沙奥园,深圳客户比例高达30%。同样临海的房子,广州的南沙奥园仅为1万元/平方米,而深圳的小梅沙一带,房价则高达6万—7万元/平方米。”徐建平分析:深穗两地存在的巨大“价格差”,正是吸引深圳客大规模涌进广州的主要原因。

  徐建平说:“深圳炒房团的特征在于,他们有丰富的城市发展经验,出手时目标明确,主要集中在城市里资源比较稀缺的房产,例如海景、江景、CBD和郊区别墅等。”

  “广州是深圳投资客的第三波。”东莞佳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张文分析:“在深圳近一年的楼市火热中,不少深圳投资已经积累了大笔资金。今年6月以来,随着深圳开始打击炒房,于是深圳的炒楼资金又出现‘外溢’现象。”

  “调控洼地”吸引投机

  7月22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宣布:“经过依法调查听证等程序,广州将再收回约37宗、约84万平方米闲置用地。与此同时,近期将向市场推出一批烂尾地、闲置地,以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平抑房价。”这是今年3月份以来广州第二次出手平抑房价。

  盘活闲置用地,被业界认为是广州市打击开发商“囤地”的又一举措。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广州中心城区将有31宗烂尾地和闲置地块计划推出,共可建住宅13500套。

  在多项宏调措施的合力下,广州楼价的增速虽然得到控制,却也引来了投资客的目光。有投资客相信:“今年上半年,广东商品房价增幅为18.1%,而广州作为华南经济第一大市,其楼价增速为25.8%,仅略高于全省的‘平均线’。与深圳的42.1%相比,广州楼市的投资价值,更是被严重‘低估’。”

  面对如此局面,有房地产人士认为:如果在市长的行政手段下,假设全国的房地产都在涨,只有广州不涨,结果只能是使广州成为一个炒房的“洼地”,吸引全国的投资客都涌进广州。这样一来,广州的本地居民,还是买不到房,市长还是控制不了房价。

  穗深楼市面临“变数”

  面对深圳投资客大量来穗的现状,有广州市民担心:在深圳炒房团的带动下,相对增速较低的广州楼价会出现失控,最终成为第二个“深圳”。徐建平也忧心忡忡:“当前广州房价已经价格虚高,本土居民购买力已经难以承受。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深圳炒房团会成为一个诱因,最终导致广州楼价飙升。”不过,广州房地产专家、广州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则认为:如果说深圳炒房团能抬高整个广州的房价,是高估了深圳炒房团的力量。毕竟,以“快进快出”闻名的温州炒房团,也曾经在2004年被广州市场套牢。因为当时广州的市场比较理性,没有像上海一样,发生失控暴涨。不过,徐建平和韩世同都认为,在深圳炒房团来到广州后,穗深两地的楼市将面临“变数”。

  “与香港炒房团不同,深圳投资客的资金不算外资。国家没有法理依据,限制内地的居民在自己的国家自由买房。”张文认为:在政府应该多用市场手段,当市场供求得以改变,楼市投机价值降低,炒房团自然会因为失去利润而消失。

稿源:新快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