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亲自前往机场迎接 布什戴维营“摸底”布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0 15:12
 

 

布朗访美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于7月29日抵达美国访问,并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这是布朗担任首相以来首次访美,行程为期两天。布什亲自赶到机场迎接布朗的到来。

  英美关系是最重要议题

  29日当晚,布朗与布什在马里兰州的总统度假山庄戴维营共进晚餐。正式的会谈于30日开始,会谈的主要议题涉及到国际恐怖威胁、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达尔富尔问题、科索沃问题以及世界贸易组织遭到拖延的贸易谈判等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然而,英美关系才是布朗此次美国之行最重要的主题。

  为了英美国家之间的共同利益,布什有意在他总统生涯的后期与布朗之间建立紧密的关系。对此布朗表示,英美关系今后还有可能更加牢固。

  尽管布莱尔与布什建立起的紧密关系一度让英国工党内部分人心怀不满。但布朗在发表的声明中说,与美国的关系是英国最重要的一个双边关系,“这是符合英国国家利益的”。

  布朗说:“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是英美共同关注的问题。在‘9·11’之后,美国民众显现出了其勇敢和恢复能力。而我们应该承认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活动中所起到的领导作用。”

  “连体式”关系可能消失

  上任一个月以来,布朗冷静沉着地处理了伦敦和格拉斯哥一系列的恐怖事件,而其首次的访美得到了令人惊讶的公众支持率。许多观察家曾一度认为布朗的性格影响其首相一职,但其严厉和内敛的性格却正使他看起来更严谨认真,更有政治家的风范。

  自从布朗就任以来,英国媒体一直对布朗与布什、英国与美国的关系走向充满分析与猜测。在布朗之前,前首相布莱尔与布什的紧密关系、特别是与美国一道入侵伊拉克的决定都曾在英国国内引起诸多非议,导致布莱尔失去国内民众的支持。而布朗则否认了英国与美国的关系正在降温。

  在过去几周里,一些英国高级官员曾表示,布朗的新政府将不会像前任首相布莱尔那样同美国保持那种“连体式”的“英美特殊关系”。美国官员将设法利用此次首脑会晤搞清楚布朗政府对美态度的“底线”。

  因此,布朗与布什在戴维营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英国国内的瞩目与审视。一些分析人士更要求布朗采取撒切尔夫人和丘吉尔首相的态度,即与美国保持紧密关系但仍然保持英国自己的政策。

  英国对伊政策可能有变

  除了颇受争议的英美关系,布朗此行仍面临众多棘手的问题,包括英国在伊拉克剩余的驻军。华盛顿尤其担心英国军队会提前从伊拉克撤军。尽管此前英国政府曾经表示,在伊拉克政府有能力独立保证安全之前英国不会撤军,但是美国官员认为,英国的伊拉克政策将要发生重大改变。

  此前英国媒体曾有报道表示,布朗的主要外交政策顾问西蒙·麦克唐纳曾在布朗访美之前抵达华盛顿与美国官员会面并讨论了关于英国提早从伊撤军的可能性。但是布朗的发言人表示,麦克唐纳说得非常明确,英国政府对伊的政策不会改变。

  许多美国专家认为,问题的关键不是英国是否会撤军,而是何时撤军。“英国认为它无法同时承担两场战争,相比较而言,阿富汗战争对英国更为重要。”

  -相关链接:戴维营

  戴维营建立初期的目的是供美国总统度个短假,但如今,戴维营已然成为美国总统用来会见各国政要的另一个“白宫”。

  美国数任总统曾运用过邀请外国首脑访问戴维营,来表现双方亲密关系的外交方式,但是把这种方式运用得最为纯熟的还要数当今的美国总统布什。布什不愿意用豪华浪费的宴会招待各国领导人,在他的眼中比国宴对客人更尊重的招待,就是到克劳福德(布什的大农场)参观或者周末到戴维营做客。

  在戴维营,布什曾亲自担当司机迎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和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一起掷棒球。今年曾到访过戴维营的国家首脑包括巴西总统卢拉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其中卢拉是布什上台以来首次成为戴维营座上客的拉美国家元首。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可能是布什上任以来造访戴维营最多的一位领导人。2001年,布什和布莱尔首次在戴维营会面时,两人就努力找寻双方的共同点。在当时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说,“我们都使用高露洁牙膏,我们都喜欢运动,我们的妻子都了不起。”布莱尔立刻插嘴说:“乔治,现在他们会追问你———这个情报你是怎样得到的。”

稿源:新闻晚报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