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期限”延长后又传噩耗 一名男性被塔利班枪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31 05:11
 

 

  7月31日,韩国首尔,遇害人质沈成敏(Sim Sung-min)的妈妈和家属在听到亲人遇难的消息后悲痛欲绝。

  7月30日,之前被塔利班杀害的韩国牧师裴亨奎的遗体运回首尔,裴的家属说,在其他22名人质没有获得自由前,他们不会为之举行葬礼。

  阿富汗官员30日说,他们已经请求塔利班武装组织将释放韩国人质的谈判最后期限再延长两天,但是塔利班只同意将最后期限延长几个小时。直到当天晚些时候,阿富汗加兹尼省省长才对新闻界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已同意将谈判期限再延长两天。

  然而,北京时间31日0时50分,据新华社的消息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在当地时间30日晚表示,塔利班组织在当天晚上8时半左右再次杀死了一名韩国人质。

  “期限”延长后又传噩耗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29日声称,由于阿富汗和韩国政府在有关人质问题的谈判中缺乏诚意,塔利班领导层决定,如果阿富汗政府在当地时间30日12时(北京时间15时30分)之前不能满足塔利班提出的条件,他们将再次杀死人质。

  “我们可能杀害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我们可能杀害一人,可能杀害两人,也可能将不同性别的人质分别杀害一人、两人、甚至四人。”艾哈迈迪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也可能一次将所有人质都杀光。”

  阿富汗政府官员说,目前谈判仍然没有取得进展,他们请求部族长老出面帮忙,首先确保人质的安全,同时向塔利班提出延长谈判最后期限的要求。

  加兹尼省省长米拉杰丁·帕特汉30日说,阿政府希望将谈判的最后期限再延长两天,“很幸运,他们没有彻底拒绝我们的请求,同意将这一要求转达给他们的领导人。”

  当天晚些时候,帕特汉又对新闻界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已同意将有关韩国人质问题的谈判期限再延长两天。

  然而,31日凌晨突然传来消息,塔利班武装发言人声称,他们在当天晚上8时半左右又杀死了一名韩国男性人质。这名发言人称:“我们不得不再杀一名人质,因为阿富汗政府听不进去我们的话。”

  外界呼吁善待女性人质

  目前谈判的关键在于阿富汗政府是否同意释放塔利班囚犯,换取韩国人质的安全获释。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29日会见韩国总统特使白钟天,表示阿政府将竭尽全力,确保人质安全获释,但是并没有做出释放塔利班囚犯的承诺。

  阿富汗政府谈判代表团成员穆罕默德·盖拉尼30日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阿富汗政府不会释放塔利班囚犯,“交换囚犯不是阿富汗政府的政策,但是塔利班仍然坚持他们的要求,”盖拉尼说,“现在谈判毫无进展,也许无法取得成功。”

  韩国联合通讯社30日援引一名巴基斯坦专家的话说,韩国人质事件的谈判之所以陷入僵局是阿富汗政府和西方国家“态度不认真”。这个名叫哈利德·拉赫曼的学者对塔利班研究多年,他认为塔利班不会轻易更改谈判条件,也不会贪恋丰厚的赎金,阿政府需要慎重考虑调整谈判策略。

  盖拉尼则表示,阿富汗政府要求塔利班首先无条件释放韩国女人质,然后当局方面才会考虑他们提出的其他要求。

  他同时重申了卡尔扎伊总统的观点:绑架女性人质违反宗教教义。“我国领土上发生的这种可耻做法是对伊斯兰教和阿富汗价值观的藐视。”卡尔扎伊在和白钟天会晤时说。

  阿富汗的一个全国宗教组织也对卡尔扎伊的讲话表示赞同,“即使追溯阿富汗历史,在所有战争中,阿富汗人都尊重妇女、儿童和长者。”

  对此,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反驳说,西方国家军队同样把阿富汗妇女囚禁在巴格拉姆以及坎大哈的监狱中,塔利班只是在“以牙还牙”。

  哈利德·拉赫曼则表示,塔利班通常都会善待女性人质。一名被塔利班绑架的英国女记者获释后说,她得到了塔利班武装人员的善待,此后成为塔利班的同情者。

  人质被隐藏在多个省份

  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各方最担心的是22名人质的安全。一个名叫李芝英(音译)的人质在获得绑架者的许可后接受了韩国《中央日报》记者的电话采访,讲述了他们被绑架期间的生活。

  30日出版的《中央日报》援引李芝英的话说,塔利班将韩国人质分成几个不同的小组,隐藏在阿富汗不同的几个省。李芝英说,她和其他3名人质被关在一起,他们目前的状况还可以,但是不知道其他人质的情况。

  “我们有时一天转移一个地方,有时两三天转移一个地方。”李芝英说。他们目前被关押在一座房屋中,但是并不清楚具体的位置。

  李芝英说,绑架他们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对他们还算不错,现在也没有对他们发出死亡威胁,所以希望父母不要过于担心。另据韩国媒体报道,遇害的韩国人质裴衡圭的遗体已于30日运回韩国。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梁宏峰
媒体称塔利班司令宣布谈判失败将处死人质  07-07-30
塔利班拒绝先释放韩国女人质 换囚成最大问题  07-07-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