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新疆托克逊县强制干部群众在农村信用社存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09:02
 

 

  “红头文件”揽储

  仅仅3个月的时间,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工商银行的存款就流走了1000多万元。副行长曹兆宏说,这些钱绝大多数都流向了农村信用社,这都是县委一纸红头文件起的作用。

  曹所说的“红头文件”是指今年4月份由托克逊县经四大班子研究决定后,以县人民政府名义下发的《关于托克逊县支持农村信用社储蓄及信贷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件中的主要内容是,全县财政供养范畴内的机关、事业、企业的工作人员必须在县农村信用社存储。县级干部和高级职称获得者每人须向当地农村信用社存款3万元,科级2万元,一般干部1万元,存款期限为两年。

  虽然文件中称,储蓄以自愿为主,但文件还同时规定,县委县政府将把这项工作纳入机关考核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考评重要内容,作为年底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无特殊原因不积极响应或是拒不执行的,年底考核评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

  干部群众明显从文件中感觉到些许强制的色彩。文件一出台立即引来全国各地一些媒体的质疑。当地部分群众干部虽然对这一做法表示不满,但还是平静地接受了。他们对县委县政府的这个决定表示理解,“谁让我们穷呢?这也是被逼出来的办法啊。”

  截至6月底,全县干部群众已向信用社存款1400多万元。

  从资金窘境中突围?

  据了解,“红头文件”下发后,当地两家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在短短3个月内,储蓄存款就分别流出1000多万元和1200多万元。

  “扰乱了当地正常的金融秩序。”很多人给这一事件这样“定性”。

  “县里不应该用这种强制的手段干预人们的存取款自由,解决资金紧张应有更好的办法。”还有一些人对县里的做法表示不满。

  “王家斌的胆子就是大,这么明显的错误他也敢犯。”当地很多群众干部私下议论。

  在财政系统干了20多年的县委书记王家斌,把这次选择叫做突围。他的意图非常明确,想利用带有强制的“揽储”方式,暂时缓解农村生产资金紧张的状况,从本地经济发展长期被资金围困的窘境中突围出来。如果全县5000多名财政供养人员都能够按照“文件”存款,保守估计也有8000万元。

  而他的这次“突围”,有意无意间也冲击了现行的政策法规,冲击了现行的体制。这样一次被人们视为冒险的突围,将付出怎样的代价?

 [1] [2] 下一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周华婷
周小川:绝大多数农村信用社要走商业化道路   06-04-17
今年上半年中国农村信用社存款余额突破三万亿   05-07-15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在津成立   05-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效力津门虎愿景成泡影 苑维玮转会泰达基本泡汤
天津女排胜福建 魏秋月回家看队友
天津女排主场3:0再胜福建队 攻防两端全面开花
小将登场让人眼前一亮 于鋆炜:期待有更多机会
鲁能新帅上任 薪酬难妥协苑维玮恐无缘加盟泰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小客车限牌征求意见稿出台 每月26日可摇号
机动车限牌政策—每个牌照竞价指标设保留价1万
圆通潍坊仓库遭剧毒污染 照旧发货致客户被毒死
林志颖否认胶原蛋白造假 食药监证仅为普通食品
央行连续三天共向市场注入3000亿元防“钱荒”
传郭德纲被央视“封杀” 五成网友支持其上春晚
五成网友同意郭德纲上春晚:私德与表演无关
超5成网友支持郭上春晚 冯小刚:百姓看法重要
《爱情公寓4》将播出 何炅胡歌等众多明星客串
孙海英谈与冯小刚恩怨表现洒脱:敢导春晚挺大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