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香港广播处长为10年寻欢路付出代价(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10:54
 

 

香港广播处长朱培庆接受媒体访问 资料图片


香港记者拍摄到的广播处长“寻欢”图(前为CoCo,后为朱培庆) 资料图片

  官员召妓被传媒曝光,一切看似偶然。但在香港这样一个法治社会,结局又属必然——除了无所不在的媒体监督,还有公务员事务局的纪律聆讯,立法会的问责,甚至廉署的调查

  朱培庆一夜之间跌落深渊。

  这位原香港广播处处长、香港电台的灵魂人物,一个月前肯定不会想到,自己会以这样一种不光彩的方式下台。

  广播处长的横祸

  7月5日晚上10时许,港岛最热闹地段铜锣湾霓虹闪烁。位于伊利莎伯大厦六楼的高级私人会所MUSTKARA内纸醉金迷,这里,盛传是城中富豪及专业人士至爱的寻欢好去处。这条寻欢路,朱培庆已熟练地走过了10年。但这一晚,他却重重摔了一跤,让他的公务员生涯提前划上句号。

  当晚,朱培庆在会所邂逅了来自内地的艳女CoCo,一见倾情,于是豪掷万金,既看脱衣舞,还鬼使神差带艳女外出。“哪有客人拖住女的整条街走的?”一名在夜店工作的“妈妈生”慨叹朱培庆不懂避讳。

  这个“失误”直接导致一次致命的“邂逅”——朱培庆和一群碰巧在附近采访的娱记撞了个正着。

  艺人钟镇涛在伊利莎伯大厦一家酒吧开迷你秀,星岛日报记者与七八个同行刚结束对他的采访,准备返回报社。他们几乎同时发现,广播处长朱培庆公然在大街上搂着一名冶艳的女子在眼前走过。“我们知道朱处长是有家室的,但那女子显然不是。”一位当时在场的摄影记者说。天大的八卦新闻从天而降,大家呆了一下,“应该说感到有点突然,然后就都冲到他们面前拍照了。”

  也许是被骤然而至的闪光灯吓呆了,有点酒意的朱处长顿时方寸大乱。后来媒体的报道描述:“朱处长先是躲于艳女身后蹲下,然后抛下那女子飞奔离去,还先后冲入一家卡拉OK及酒家厕所躲避。”当时的窘态都被镜头和文字详尽记录。

  第二天,朱处长搂艳女外出的新闻及连环照不约而同地上了星岛日报及全城众多报纸的头版头条。让读者忍俊不禁的是,大幅照片上朱处长左躲右藏时,手里还紧紧抓着艳女跳脱衣舞时所戴的假发不放。

  借病假躲了几天的朱培庆到底无法躲过这场飞来横祸,各大传媒都派出记者到香港电台轮流守候。在多重压力下,7月9日,朱培庆终于直面媒体,宣布请辞。这一天,离他60岁届满退休只有10个月。

  朱培庆在7月9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不少高级白领都兴趣盎然地收看了直播。任职某律师楼的梁小姐说:“太有戏剧性了,谁都有八卦的心理。”朱处长10年买欢的故事以及晚节不保的惨状成了全城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中环高级写字楼、立法会议事厅也在议论,并带旺刊有艳女CoCo专访的周刊热卖。

  7月18日,在内地避风头的CoCo再掀风波,香港街头报摊随处可见她的大幅艳照以及大标题控诉——“我比朱培庆还惨”。这位令朱培庆一夜之间声名狼藉的艳女在访问中扬言,“一定会再战江湖,申请赴港继续谋生”,目标是当“全港最红的妈妈生”,赚够一千万元便收山,返内地开酒吧。7月27日,CoCo又约见内地记者,声称将寻求向内地娱乐圈发展。

  与CoCo的高调相比,朱培庆却成为讨论区网民挖苦的对象。一名网民说:“朱培庆偷鸡不成蚀把米,‘朱绅士’变成‘朱身屎’。”

  由于CoCo痛快爆料,媒体勤快起底,整个事件象一出剧情紧凑、跌宕起伏的电视连续剧。

  传媒的力量

  有79年历史的香港电台是香港政府开办的公营广播电台,是港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部门,同时也是香港惟一的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的主要功能是宣传政府的政策、制作教育及资讯节目。

  59岁的朱培庆香港大学毕业后即加入香港电台,1993年升任副广播处长,1999年接替张敏仪出任广播处长,成为港台最高负责人。外界认为,朱培庆数年前接手港台事务后,已建立起“品牌效应”,成为港台的领军人物。

  但是,传媒人、广播处处长的身份并没有让同行对朱培庆手下留情,反而成为被众媒体高调处理的理由。

  星岛日报采编部有关人士谈到该报处理“朱培庆新闻”时称,他们只是把这桩新闻当成普通突发新闻对待,未来还会继续报道事件的进展。这位人士强调:“高官更应该受到监督。”香港有评论指出,媒体很明显是觉得高官夜游和娱乐圈、商界中人不同,因此几家严肃报章都将此事放在头版高调处理。

  如果事情就此打住,也许朱培庆在稍避风头,硬着头皮解释、道歉之后,还能涉险过关。但由于这桩新闻的轰动效应,高官们私底下品评,议员更公开高谈阔论,其后几日,大众报章全面跟进报道。艳女CoCo面对媒体夸夸其谈,把邂逅朱培庆、把臂外游遇上记者,以及自己曾整容卖埠跳艳舞、豪赌败家再卖身,甚至光顾过她的富豪名单,全部不打自招。

  事情发展至此,已非朱培庆所能控制。加上一干媒体记者又在朱培庆召开记者会前夕,掌握到他竟有10年寻欢经历的猛料,并完成了对CoCo的专访,这成为压垮朱培庆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有关人士透露,朱培庆在事发当晚已致电港台几位元老,辩称喝多了才会行为“失措”,但绝口不认有心猎艳一事。由于事态严重,港台高层次日召开紧急会议,虽然超过一半人认为事件对港台造成负面影响,但助理广播处长张文新表态支持朱培庆,与会近80%的人也认为朱培庆毋须离职。消息人士说,当时不少人还以为朱培庆对形势运筹帷幄。事件最后出现突变,据悉除了因为有港府高层人员主动接触朱培庆,责令他必须好好交代事件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临召开记者会前夕,朱培庆惊悉将有传媒爆猛料,这使他不得不改变初衷,最终作出提早退休的决定。

  有评论指出,朱培庆选择离职,今后即使有媒体曝料,他至少可以选择不公开面对公众,同时降低了立法会问责的风险,这是他止蚀离场的最好选择。

  如果提前退休申请能获批准,以朱培庆贵为首长薪级第六级、月薪约17万元的广播处长职位,他应可在退休时一次性领取退休酬金900多万元,之后每月领取长俸金5万多元。

  问题是,朱培庆能否顺利全身而退。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南方周末 编辑:周华婷
朱培庆丑闻事件未了 再有港府高官卷桃色旋涡  07-07-13
朱培庆已正式申请提早退休 港府促交代辞职原因  07-07-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