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海河上游建七大公园 “七横十二纵”年内成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12:58
 

 

  从北到南串起大路网全面改善中心城区交通

  海河“七横十二纵”年内成形

  天津市海河综合开发部门精心组织,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精神,拿措施、订目标,力争在奥运会前让海河两岸大变样、大改观。据悉,年内海河“七横十二纵”道路交通骨架将形成,海河将从北到南“串”起本市的大交通网,从而使海河周边地区及本市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得以全面改善。

  市海河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初计划完成解放南路,南运河南、北路,新三条石大街等道路工程;“十一”之前,计划完成大沽路、东马路、新华路、子牙河南道道路拓宽工程;今年年内,海河东、西路将实现全线贯通,并将打通六纬路延长线。届时,海河周边以海河东、西路为主的“七横十二纵”道路交通骨架将完全形成。

  “七横”主要包括:1、海河东路(七马路-外环桥);2、海河西路(新三条石大街-外环桥);3、解放路(解放桥-琼州道);4、东马路、新华路(北马路-南京路);5、六纬路(赤峰桥-武陵路);6、翔纬路、平安街(中山路-北安道);7、大沽路、五经路(海河西路-建国道)。

  “十二纵”主要包括:1、五马路-慈海桥-运河路(黄纬路-大丰路);2、通北路-狮子林桥-狮子林大街(海河西路-金纬路);3、水阁大街-金汤桥-建国道(东马路-三经路);4、福安大街-北安桥-胜利路(海河西路-博爱道);5、通南路-通南桥-进步道(海河西路-三经路);6、六纬路-赤峰桥-赤峰道(海河东路-解放北路);7、保定道-保定桥-六纬路(大沽北路-六纬路);8、蚌埠道-蚌埠桥-十三经路(马场道-六纬路);9、富民路-富民桥-大沽南路(光华路-大沽南路);10、奉化道-奉化桥-大直沽三号路(大沽南路-津塘路);11、吉兆路-吉兆桥-武功路(津塘路-大沽南路);12、柳林路-柳林桥-武当路(津塘路-大沽南路)。

  新桥陆续通车市民出行提速

  海河上的桥,美丽的景

  从市海河办获悉,今年本市将加快海河桥梁建设,力争到明年海河上游的桥梁总数将达到20座,平均距离也将由原来的1.68公里缩短至不到0.8公里。据初步估计,这些新桥通车后能为过河车辆节省至少10分钟的通行时间。

  桥梁不仅是海河上亮丽的景观,作为过河通道,它们更对海河周边的交通起着重要疏导作用。海河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的海河桥梁中,蚌埠桥、进步桥、新三条石桥、富民桥均计划于今年年内实现通车;而赤峰桥、慈海桥计划于明年实现通车。其中,蚌埠桥、富民桥是连接河西与河东两区的两条跨河通道;进步桥可沟通南开、河北、和平三区交通;新三条石桥位于海河源头三岔河口,是红桥区内一条重要的跨南运河通道。

  海河堤岸一步一景

  年内上游段22公里堤岸改造全部完成

  在新建成的海河堤岸上游玩,已成为市民新的休闲方式。从市海河办获悉,今年年内,海河上游段近22公里堤岸将全部完成改造,届时,海河堤岸将从三岔河口贯通至外环线,形成125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面积。

  记者昨天在海河两岸沿线看到,目前本市正在紧张进行海河堤岸改造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海河堤岸三期工程(光华桥至海津大桥)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十一”基本竣工;同时,海津大桥至外环线堤岸改造工程也已全面启动。

  海河上游堤岸在保持整体现代化欧式风格的基础上,每一段堤岸都根据各自所处地域文化、环境、建筑特色的不同,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情。今年堤岸改造完成后,海河两岸将形成高低错落有致的亲水岸线以及“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景观。

  海河上游建七大公园

  年内完成将有效改善海河沿岸生态环境

  今年,市民外出休闲、散步又多了很多新去处。海河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海河堤岸改造外,本市还将在今年年内建成并完善海河上游的七大主题公园,为市民打造喧嚣城市中的绿色健康空间。

  七大公园分别为:北安桥桥头的音乐公园、金钢桥附近的解放公园、古文化街前的玉皇阁公园、和平路附近的和平节点公园、金汤桥桥头的会师公园、河北区平安街和北安道交口的钟楼公园、海津大桥西北角的海津大桥公园。这七大公园新建绿化面积将达到90万平方米,将有效改善海河沿岸的生态环境。

  同时,配合公园建设,今年还计划在公园内部及周边建成天子之渡、玫瑰花亭、浪漫心港、鱼龙百戏、重塑自我、拥抱未来等12组大型主题艺术景观雕塑,从而使海河沿岸成为本市的人文艺术观赏区域。

  海河经济开发,进程加快

  年内推动新华世纪广场等10个项目开工

  本市将在加快海河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推动海河经济开发进程。从市海河办获悉,今年下半年本市将推动10个项目开工,新开工面积159.35万平方米,年内实现社会投资57亿元。

  据介绍,这10个项目包括:新华世纪广场、津门酒店、奥式商务区(二期)、香港星源酒店、天保希尔顿酒店、津源里高级办公区、新世界三角地、香港嘉里商务中心、城投集团大厦、东马路现代商贸区等。2008年上半年海河开发部门还将推动天津恒隆广场、远洋大厦(二期)、北安桥北大厦、北安桥南大厦、南站CBD、天津商会大厦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开工面积196.37万平方米。确保2008年6月底永乐桥至大光明桥沿岸14个重要节点、36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六大文化设施提升城市品位

  文化设施建设是海河上游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化品位的体现。海河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河上游地区规划建设了六大文化设施。六大文化设施总建筑面积达到16.34万平方米,总投资12.34亿元。

  据介绍,目前六大文化设施中的天津美术馆、海河图书大厦、天津市少儿文化艺术中心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位于三岔河口的近代工业博物馆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竣工,年内对外开放。此外,新文化中心和小白楼音乐厅计划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马欣
让海河边景观更精致 12条路26日起整修   07-07-26
和平区实施海河沿岸整修工程 整修12条道路立面   07-07-25
天津湾城市公园项目启建 海河西岸崛起新外滩   07-07-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