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大客班车失控侧翻 记者目击“生死大营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4 09:38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进入车内仔细搜寻

动用工具紧急营救

 

  昨天早晨,一辆送40多名工人上班的大客车行驶途中失控发生侧翻,造成21人受伤。公安、消防、急救中心等数十名急救人员展开“生死大营救”。

  昨天8:20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的外环线附近时,赶到的交警和消防人员已经在周围拉起警戒线。现场四周,百余平方米的路面上散落着大量汽车零件和玻璃碎片,以及斑斑血迹。一根路灯杆从根部折断,倒在外环河边。一些伤势较轻的乘客互相搀扶,从严重受损的车体内钻出。而伤势严重的乘客也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一一被抬出车体,抬上赶到的多辆120急救车。

  赶到的市急救中心李主任一边指挥前来的8辆救护车抢救伤员,一边紧急联系附近的天津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解放军四六四医院急救中心和天津医院急救中心,要求各医院做好大量人员紧急救治准备工作。

  得知还有一名骑车人被压在侧翻的客车下,消防人员立即进行营救。但由于车厢内空间有限,消防人员很难施展手脚。进到车内的急救人员发现,被压男子虽然腿部被压在车厢下,但还能正常呼吸,只是因为失血过多,显得十分虚弱。急救人员在立即对伤者进行输氧的同时,不断与伤者进行交谈,以防止男子晕厥。

  与此同时,消防人员首先使用扩张设备,将压迫男子的车体尽量撑开。接着,又用破拆设备剪断了男子身体周围的几块钢板,尽量减少车体对男子身体的压迫。而压住男子腿部的几块钢板十分结实,破拆工具无法剪破。根据指挥人员制定的营救方案,消防人员决定使用无齿锯割开钢板。担心无齿锯割破钢板的同时,产生的高温会伤到伤者。消防人员采用一边向钢板喷水,一边切割的方法。经过20多分钟的切割,压住男子腿部的车体被全部割开。看到被车体压住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男子居然生还,围观群众发出一片欢呼声。被救出的男子双小腿粉碎性骨折,血肉模糊,好在并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还给车流量本来就很大的外环线增加了压力,造成车辆缓行。压车一度达到2公里左右。在属地交警的全力疏导下,截至昨天10:30左右,现场周围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目击全过程的市民说,这辆大客车为了躲避横穿公路的行人,才失控冲向路边。客车将路灯杆撞倒,发生了侧翻。侧翻过程中,这名骑车男子被压在了车体下。另据某单位负责人介绍,这辆车是运送工人的班车,当时共搭载有40多名工人。120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初步统计,事故共造成21名乘客受伤,其中13名乘客伤势比较严重。

  事故具体原因,属地交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稿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国安欧冠级外援会是谁 小罗斯内德领衔五人上榜
国安绯闻外援破曼联大门 登陆中超定能呼风唤雨
三外援合力砍69分 天津男篮险胜上海获客场首胜
于大宝归队直言没有转会想法 另一大将或将留队
孔卡回归前途扑朔迷离 重现昔日荣光比登天还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九阴真经(12月23日)
养老险被指缴费上下限相差大 致个人待遇差距大
马云画作被指似祖玛游戏 拍出242万“天价”
快递夺命市场洗牌:网购小心 快递员成高危职业
郑步春:弱势难逆转可继续观望(12月23日)
李晨微博寻找90后女失主 马伊琍微博起哄在一起
王诗龄撞脸天后王菲再撞赵薇 呆萌样惹人爱(图)
王铮亮唱泪点神曲 《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哭观众
《六福喜事》角色揭秘 林峯吴千语变身添笑料
李敏镐“热吻”范冰冰引尖叫 明年或将合作电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