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纪委督办古井原董事长案 原副总等6人被立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5 06:07
 

 

  8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亳州市纪委获悉,古井集团董事王效金因严重违纪,近日被撤销政协第二届亳州市委员会委员资格。今年4月13日,王效金在家中被纪委部门带走,被誉为“中国酒界第一人”的王效金违纪问题一直迷雾重重,古井王效金案与茅台乔洪案同样引人注目。如今,3个月过去,王效金严重违纪案终于有了新进展。

  进展政协委员资格被撤

  据亳州市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鉴于王效金严重违纪,7月26日政协第二届亳州市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撤销古井集团董事王效金的政协委员资格。同时,免去王效金政协第二届亳州市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报政协第二届亳州市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备案确认。安徽省亳州市纪委还透露,根据王效金案的有关线索,古井集团原副总经理何飞等6人因涉嫌贪污、受贿被立案查处,近日被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据了解,其他有关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案发提拔亲戚任肥缺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效金夫妇是4月13日周五晚上10点左右从家里被纪委部门直接带走的。此后,古井集团及其子公司已有20多名高管被纪委部门调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这些高管中,有多名是王效金的亲戚。古井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王效金在担任古井集团董事长期间,曾安排自己的多名亲戚在古井集团及其子公司担任要职。“都是肥差,大多集中在古井集团下面的销售公司。”一知情人士如是说。

  据透露,古井集团高管有不少在上海、北京等地有多处住宅。这次被调查的一名高管,就是在4月15日晚上11点多从其上海的一处豪宅中直接带走的。

  幕后安徽高官下台牵出王案

  可靠消息人士透露,王效金一案属于中纪委督办案件,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检察院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具体负责调查,亳州市纪委协助调查。调查王效金的纪检人员,与调查曾为古井集团“二把手”的刘俊卿属于同一拨人马。刘俊卿与安徽省委原副书记王昭耀一案有关。

  据安徽省纪委系统官员透露,2004年省纪委在调查刘俊卿时,就开始注意到了王效金。“刘俊卿也交代出了王效金的部分问题。”刘曾任古井贡高级会计师、常务副总经理、董事长、古井集团副总裁。早在去年6月份,刘俊卿就因为在为古井贡委托理财中收取巨额好处费被亳州市纪委“双规”。

  目前,王效金到底祸出何处还没有明确说法,但可靠人士透露,王效金案属于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原副书记王昭耀的“延续调查”。

  其人王效金属于实力派

  公开资料显示,王效金履历相当坎坷,在创建古井集团之前,曾在亳州双沟区老王庄插队,并先后在亳州机械厂、亳州工业公司工作,是一个个性极其鲜明的人物。

  据称,王效金善饮——“高兴的时候,一人能干二斤白酒,经常干倒一桌子人”。

  不过许多人承认,王效金是一个相当有能力的企业家。他曾被誉为“中国酒界第一人”、“经营怪杰”,并在1989年引发了一场震惊全国的“白酒革命”。所以,王效金被调查,很多与他熟悉的人都深表惋惜。

  多位与王接触较深的人士曾私下透露,王的志向“其实并不在企业”。“后来王效金一直争取当常务副市长,但一直没有机会。”亳州市一名权威部门官员说。该官员推测,王效金可能多次找过王怀忠、王昭耀等高官“帮忙”。

稿源:四川在线 编辑:姚国健
古井集团董事长王效金夫妇被调查 多名高管协查   07-04-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224965]  网友:伸张正 于2007-08-05 10:41 发表评论: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包昆检刑(1997)起字第183号],凭虚假口供起诉李春义,法院一审在没有事实时,判处李春义有期徒刑三年,法院二审撤销判决发回重审。法院一审重审检察院没下起诉书,代理检察员原昆一个人就参加法院开庭公诉,用包昆检刑(1997)起字第183号起诉李春义。检察院是派原昆去公诉李春义呢?还是原昆自己去公诉李春义呢?检察院没下起诉书,原昆为什么用包昆检刑(1997)起字第183号,起诉李春义呢?法院一审重审,对公诉机关关于适用法律方面的意见和理由予以采纳(公诉适用法律、意见、理由一审中被二审法院撤销),法院依据1979年《刑法》第134条第2款(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处李春义有期徒刑二年。二审不开庭审理又裁定:“原判认定的犯罪事实没有错误,定罪准确,维持原判。”二审法院[(1999)包刑监字第17号],认定:“原裁定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证人司某某证言”。司某某证言没有经过开庭质证就采纳认定。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复查通知书[包检申复通(2000)1号],认定:“法院刑事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审查结果通知书[内检控申通(2003)6号],认定:“包头市昆都仑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及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包头市人民检察院复查决定正确。”《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2004)刑申二通字第2号》“李春义、李强:你的申诉材料已收悉。经审查属于下列第(2)项的情况。(1)申诉主体不符(2)申诉材料或法律文书不全(3)没有提供新的事实、证据。根据《人民检察院复查刑事申诉案件规定》,不符合立案复查条件。二00四年九月二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12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构。”第132条:“最高人民检察院是最高检察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此案有什么证据证明李春义犯罪?案违反法律关于溯及力规定,检察院复查看不出案件办案违法?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一波三折险中取胜 天津女排3比2客场胜上海女排
恒大点燃转会虚火抽身走人 谁成牺牲品尚未可知
泰达冬训王新欣梅开二度平建业 热身赛继续不败
富力确认正洽谈切尔西锋霸 四老将调整至预备队
申花竟押宝业余球员 混血港脚中卫解燃眉之急?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高度恐有限
太平洋保险举办“2014‘看见东方’”财经论坛
过年成本提高洗车价格普涨 百元一辆店前排长龙
银行放松信用卡“临时提额” 业内:来的有点晚
“电子鞭炮”走俏市场 绿色过年空气减负更环保
杜国芝在津逝世 弟子追忆师徒情泪流满面(视频)
英达为宋丹丹录祝福VCR 多年交恶疑已和解(图)
春晚超时严重 彩排后麻花讽刺小品再度被拿下
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 经纪人未否认
秦海璐庆父母结婚40周年 恩爱合影曝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