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大连街头出现豪华婚礼车队 绵延近1000米(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5 08:08
 

 

街头的豪华婚礼车队。

街头的豪华婚礼车队。

  一人结婚 朋友开着林肯、宝马帮忙——滨城昨现豪华婚车队

  新郎新娘自驾一台红色宝马Z4,后面跟着几十辆白色加长林肯车,一台酒红色劳斯莱斯和十辆红色跑车紧随其后,左右有十几辆吉普车护航……这个超豪华的婚礼车队昨日浩浩荡荡地出现在大连街头,车队绵延近一公里,场景颇为壮观,引得不少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群众发现:豪华婚车队

  昨天上午9点20分左右,沙河口区西安路天兴罗斯福C座前锣鼓震天,礼花齐放,一金一银两头闪闪发光的狮子跟着鼓点有节奏地舞动,惹得附近居民和路人纷纷前来凑热闹。

  然而,更让他们惊奇的是停靠在周围的豪华婚车队。

  “这家结婚真排场!”围观群众纷纷小声议论,几十辆白色加长林肯和红色宝马跑车整整停了一条街,也看“晕”了周围的群众。“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加长林肯凑在一起。”一位自称姓王的围观者感慨道,“一般结婚家有一辆(加长林肯)就不错了!”

  “(新娘)来的时候,坐的是那辆最大的车……”一位“看眼儿”的女士指者着一辆白色林肯加长大吉普告诉记者。

  9点50分左右,在鞭炮声中,新郎新娘喜气洋洋地出现在楼前。让围观人意外的是,这次一对新人并没有重新登上林肯大吉普,而是新郎自己驾着一辆红色的宝马Z4跑车,载着新娘,带领着婚车队浩浩荡荡沿中山路向星海广场方向驶去。记者也随即搭乘其中一辆加长林肯,跟着车队行进。

  沿途之上,不时有行人停下脚步观望,道路上许多车都自觉地为这队婚车让路,车内的人还探着头试图看清楚豪华婚车队伍的全貌。行至星海广场时,更是吸引了大量游人的目光,有的人甚至拿出相机连按快门。

  离开星海广场后,婚礼车队又经青泥洼桥、友好广场至中山广场、港湾广场转一圈后,走疏港路驶入位于机场附近的某宾馆。记者粗略估算一下:从头车进入到最后一辆车驶离,前后花了约十分钟时间——宾馆前的大院被豪华车塞得满满当当。

  朋友说明:义务来帮忙

  “35辆加长林肯,其中包括1辆加长林肯大吉普;1辆劳斯莱斯、1辆红色法拉利跑车,9辆红色宝马Z3、Z4敞篷跑车,还有十几辆各色吉普,这次婚礼车队共出动了50多辆车。”此次婚礼车队主管周永强介绍说。

  记者从婚庆方面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每辆车每次出租根据婚礼举行日期的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来说,林肯加长车的价码从一千五到五千元不等;而一台自驾的宝马Z4跑车的价格也在千元以上。如此一算,该雇佣如此豪华的婚礼车队,花费至少应在10万元左右。

  “新郎究竟是什么人?何以不惜重金打造如此豪华的婚车队?”带着这种疑问,记者采访了婚礼车队的部分车主和新人的朋友。

  “他(新郎)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身家多少多少的富翁……”新郎的一位朋友胡先生解释说,这些豪华车,其实都是行业内的朋友来捧场帮忙,大部分都是义务出车的。

  “大连婚庆这方面,好多人都认识小由。”一位姓王的加长林肯车主告诉记者,新郎由先生是做生意的,而且和婚庆礼仪行业关系密切。“小由平时也是干车的……今天纯粹都是朋友来帮忙的,那么熟了,就是给钱也不好意思要啊!”

  各方声音:如何看待豪华婚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结婚组车队已并非“时尚”。然而近年来,随着车数的骤增、档次的提高,婚礼车队的豪华与排场正成为人们日趋关注的社会现象。昨日,在婚礼现场,记者随即采访了几名现场围观的群众。

  一些围观者表示,结婚是人生大事,婚礼办得体面些是可以理解的。一位姓李的,刚结婚不久的先生告诉记者,觉得挺“理解”的,“现在结婚,在街上一亮相,人家都看你找了多少辆车、找的什么车。如果车少了,或是不上档次,面子上也不好看,毕竟结婚就这么一次。”但他同时也承认,婚礼雇车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压力感觉挺大。“量力而行呗!”

  也有不少人认为,这种婚车队太奢华。一位姓李的年轻女士就表示,婚礼和豪华程度和今后生活的幸福与否并无必然联系。“其实我个人倒更喜欢一些省钱又有创意的婚车,象什么双层巴士婚车、QQ婚车队……”

  黑龙江省婚姻家庭研究所研究员张一兵认为,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人们生活的富足,将婚礼办得体面些本无可厚非,但凡事要讲个量力而行才好。豪华车队的出现,体现了新人的两种心理,一是出于要面子,互相攀比;一种是重视婚礼。每个人根据个人的财力情况有选择的自由,但新人不管出于何种心态,一定要量力而行。把钱用在搞好婚姻关系、孝敬父母和经营家庭上,让自己的婚姻更美满,这才是值得提倡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半岛晨报 编辑:姚国健
豪华婚礼车队遮住车牌 加长林肯致马路拥堵(图)  05-09-26
豪华婚礼和贫穷反差大 娶个老婆富翁变“乞丐”  05-07-11
公安局长儿子办豪华婚礼 30多警车停一院(图)  05-02-27
查尔斯没有豪华婚礼:女王不出席 伴郎也没有  05-02-24
高档名车80多辆 豪华婚礼外环线上开“车展”  04-10-11
超豪华婚礼现身北京 使用16辆加长卡迪拉克  05-02-02
文莱王储举行世纪豪华婚礼 黄金钻石做嫁衣(图)  04-09-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