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救生打捞人员救人明码标价 经民警协调让价一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7 08:54
 

 

  “打捞要交4000元,一分不能少。”7月20日,打工青年田彦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南郊的红雁池水库溺水,半小时后打捞人员赶到现场,但并没急着打捞溺水者,而是和田彦财的堂哥田彦林文讨起价来。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商定打捞费为3000元。

  “他们就是挣死人的钱嘛,哪家没有不幸的时候,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人都没有了,还要讨价还价,心里很悲痛!”田彦林说。

  据了解,当天出事后,燕尔窝派出所接到报警首先联系红雁池水产公司保卫科找打捞人员,最后是找到在水产公司打鱼的一个重庆人负责打捞。

  “人没捞上来,也没给我们钱,破了两张渔网,一张网五六百块。”当天负责打捞的重庆人一肚子委曲。

  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人们纷纷对此做法表示气愤。当天负责此事的燕尔窝派出所民警竺怀东解释说:“其实是打捞尸体,不存在救人这一说法,因为打捞人员到达现场时,溺水者已经沉下水去超过半小时了。人溺水后一般3至5分钟之内打捞可以救活。那么长时间,人实际上已经死了。”

  这家重庆打鱼人家1989年来到红雁池水库。打鱼人表示:“以前打捞过几次,多的给上两三千元,少的也有八九百元,每次帮着打捞都是要收取费用的,这是惯例。”

  乌鲁木齐天山区燕尔窝派出所一名民警说,红雁池水库每年要淹死好多人,据燕尔窝派出所登记的溺水死亡档案,红雁池水库每年溺水死亡人数达两位数。

  派出所一名民警说,“我们也不是神仙,水库里没有专业的打捞人员,我们接到报警去时,很少能救上活的。”

  7月24日下午3时40分,记者来到红雁池水库。此时烈日当空,水库一片热闹,游泳者有近百人。水库周围都围上了栏杆,上面标有“严禁爬越栏杆,禁止岸边游玩”字样,“禁止游泳”的警告语在水库内也多处可见。但这一切似乎形同虚设。

  记者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带上一个充气汽车轮胎就游往中央水深的地方去了。汽车轮胎的质量如何,能否充当救生圈?这不免令人担忧。

  “政府应该有管理措施,淹死的人太多了,现在水库虽然有禁止游泳的告示,但是人们还是很容易进去。”田彦林说。

  “以前水库没围栏杆,前几年一次淹死3个学生后围上栏杆。但是现在也没什么用,你看砖砌的墙都被游泳的人推倒了。”红雁池水产公司保卫科丁科长对游泳者表示无奈,“他们都爬栏杆进来,我们见了只能劝告一下,我们没有权力管。”

  “现在我们没有执法权,在水库我们有禁止游泳的告示牌,爬栏杆进来我们是不允许的,但爬进来人太多了,实际上管不了,只能做一些宣传。”乌鲁木齐河管理处党委办公室焦副主任说。

  据了解,目前没有没有任何针对水库游泳的法规和政策措施,水库内的水产公司和乌河管理处红雁池水管处没有针对游泳者的管理权限,水库内没有专业打捞人员和任何应急措施。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