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15岁少女被活埋6天7夜续:心里有阴影害怕见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7 08:56
 

 

小丽终于笑了
妈妈常轻揉小丽受伤的左手,帮助恢复功能。
在妈妈的搀扶下,小丽慢慢走过病房长廊。

  故事导读

  6月8日,垫江新民镇15岁少女小丽(化名)被邻居苟维福骗至深山一废弃小煤窑深处,遭到了强暴。歹徒怕罪行暴露,将其反手捆着埋在乱石堆中六天七夜。

  法医对小丽进行了伤势鉴定——较明显和严重伤达22处之多,左眼眼球及周边组织坏死被摘除。

  经过治疗,现在,小丽终于能下地行走。

  但恐惧并未消失,小丽依然怕黑,要抹去心灵上的伤害,需要时间和爱。

  近况

  首次下地行走

  昨天清晨7时许,西南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医院,小丽的病房里。

  “我要回家,呜……”3岁的小为(化名)一边哭一边拉着妈妈往病房外走。正忙着收脏衣服的妈妈不理他,小为又转身去拉病床上的姐姐小丽。

  弟弟拉扯下,小丽左手的伤口一阵钻心疼痛,她轻轻地痛苦呻吟一下。

  “啪”一声,妈妈一巴掌打在小为屁股上。“哇——”小为哭得更厉害了,发横似扑在妈妈身上,鼻涕眼泪横流,两只小脚在地上乱蹬。

  刘玉梅木讷地坐在床边椅子上,任儿子哭叫。刚才,护士又来说:“把你儿子弄回去吧,吵得其他病人休息不好。”

  “我能把他弄到哪去?”刘玉梅无奈地对记者说。看着床上的女儿和发横的儿子,她眼泪流下来。

  小丽同样木讷地坐着。看到妈妈哭,她也流泪了。

  母女俩就这样,流着泪,任病友怎么劝,依旧只有泪水。小为则大声哭着。

  当记者用一袋果冻将小为哄住后,刘玉梅投来感激的目光:“小为太调皮。家里还有很多事,他爸是个慢动作,带不住。我,我真不知能撑到什么时候。”

  到昨天,小丽已在医院呆了51天。一周前,她从眼科病房转到这里,等待植皮手术——她左脸颊上那块小孩巴掌大的创伤必须植皮。

  刘玉梅是7月31日从家中赶到医院的。“小丽打电话说爸爸无法照顾她。我连夜赶来,将她爸爸替换回家。”原来,小丽来月经了。她说,看到妈妈给自己换卫生巾,双手弄得血淋淋的,她发誓今后好好孝敬父母。她痛恨苟维福毁了她一生。

  本月4日,是让刘玉梅和小丽值得高兴的日子,这天,小丽居然起床下地行走了。

  这是小丽出事后第一次下地,也是第一次走出病房。当她在病房走了两步后,医生建议她多锻炼,多出去走走,但她死活不愿意。

  晚上10时许,路上行人渐稀少,她才同意出去。在楼下花坛边坐了不到10分钟,小丽又吵着回病房。

  欣慰

  出事后首次笑了

  小丽说,她怕见人。

  自出事后,小丽也没有照过镜子,她害怕。

  她说,她能够感觉到自己的伤,空洞的、填满纱布的左眼眶和凹凸的左脸颊,伤口一直拉到左边鼻翼旁,扯得嘴都歪在一边;左右两边腮部各有一道长长的、缝合后的伤口;头部有3处结痂的地方,也许再也不能长出头发……没事时,小丽就数自己身上的伤口,数这些伤口缝合了多少针。“120多针。”她不知数了多少次。

  刘玉梅说:“她敏感得很,那天,隔壁病房有人在说一个男子被毁容。她听见了,以为在说她,眼泪马上就下来了。”

  “妹妹,怕什么,勇敢些,你还要上大学呢。”昨天上午,同病房一姐姐不停安慰小丽。这个姓邹的姐姐19岁,5岁时被歹徒用硫酸毁容,面目全非,但她仍坚强地学习和生活,2005年还考上了大学,这是她到西南医院来做第6次植皮术。

  小丽躺在床上,长时间侧脸看着邹姐姐裹满纱布的脸,听着邹姐姐嘴里含糊不清的话。

  “姐姐,植皮痛吗?”小丽知道自己过几天也会接受植皮术。

  “不痛,你看,我都没叫一声痛。”邹姐姐说。

  小丽终于答应邹姐姐,每天晚上退凉后,会让妈妈扶着到外面走走。

  “姐姐乖了,不用我用竹片撵了。”小为边笑边将手里的小竹片放下——这是妈妈找来专门对付他的,他原本打算每天用这竹块撵姐姐出门散步。

  看到天真的弟弟,小丽竟不由笑了。

  这是小丽出事后第一次笑。

  恐惧

  害怕黑暗和上厕所

  自被解救后,小丽就怕天黑,黑暗让她没安全感。这最让刘玉梅心疼。

  “她以前不这样。”刘玉梅说,入院后,小丽就几乎没在晚上睡过觉。天色稍暗,她就要开灯。就算亮着灯,也不敢闭眼入睡:“有几次,她太困睡着了,不一会就被噩梦惊醒,嘴里反复叫着‘绳子又来了,不要打了,痛’。”

  为不影响其他病友休息,爸爸给小丽买了个台灯。晚上,别人入睡时,她就打开台灯,一个人数身上的伤口。

  “我怕,天一黑我就怕。”小丽说,她总觉黑暗中有坏人,随时会向她扑来。“她用绳子捆住我,将我埋在乱石堆里,煤窑里只有黑夜,我怕……”黑暗带给小丽恐惧。随着恐惧的加深,她浑身开始不停发抖。

  静谧的夜晚,成了小丽最难熬的时段。白天,才是她睡觉的时间。只有白天,她才敢放心睡觉。

  医院有专门的陪伴床,只半米宽。每晚,刘玉梅将儿子安顿在陪伴床上,自己斜躺着蜷缩在一边陪女儿,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入睡。早上6点过,她就得起来,将安置在病房中间的陪伴床收好,然后到食堂打早饭,给儿子洗漱。

  上厕所成了小丽另一种恐惧。自从可下地行走,不用妈妈用盆子在床上接大小便后,小丽就尽量忍着不上厕所——病房里没厕所,厕所在病房走廊另一头,二十多米远,还要转个弯。弯道后,人就少了。小丽说,偏僻了,人少了,她就怕。

  刘玉梅反复安慰她,说医院里是安全的,小丽还是怕。特别是晚上,走廊尽头的路灯坏了好几盏,光线不好,厕所里光线更暗。

  妈妈总是陪同小丽上厕所,即便妈妈拉着她的手陪她解手,小丽仍不放心,她对记者说:“苟维福来了,妈妈打不赢他。”

  看到女儿惊恐的模样,刘玉梅不知怎么办。

  小丽上厕所也不方便——左臂至今不能动,手指不能弯曲,一碰就痛。医生说手臂被捆绑过久,神经受了伤。为了这条手臂,小丽每天都要打针。312.5元一针的药,打了二十多天,起色不大。

  小丽强忍着,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打算

  伤好后到东北去

  昨天中午,刘玉梅像往常一样,到医院食堂打饭。5.5元买了份盒饭,两荤两素,刘玉梅打了女儿最喜欢吃的胡萝卜和藕。

  这份盒饭就是母子三人的午餐。“小丽吃不了多少,我多装了些饭,这点菜够了。”

  刘玉梅将肉丝全挑出来,放到两个孩子碗里。

  “妈,我还要吃肉。”小为敲着只剩白米饭的碗嚷。刘玉梅瞪他一眼:“没了。”小为撅着嘴,又要哭的样子。

  “这,你吃。”小丽颤抖着将自己碗中的肉丝舀到弟弟碗中——她右手的伤还没有痊愈,勉强握得住勺子。

  有肉吃,小为笑了。

  “小丽从眼科病房转到这里之前,很多好心人来看她,给她捐钱,有20多万元,但现在医药费已花了十多万,小丽还要做几次大手术。”

  “妈妈,我们好久回家?”小为又嚷起来。刘玉梅没有说话。

  小丽告诉记者,伤好后,她不想回垫江,要到东北幺姨家去:“那里,没人知道我的过去。”她已决定在一个全新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至于怎么生活,小丽也茫然,只说要想办法养活自己。

  刘玉梅很欣慰,至少,女儿已不再绝望。之前,小丽曾想过自杀,但最近情绪明显好多了。

  小丽床头放着一本书——《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感动》,这是个好心人送她的。书的前言里有这么一句话:“即使身边所有的事物都已毁灭,只要还有爱,一切便仍有希望……”小丽说,她喜欢这句话。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