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北京最高档烂尾楼风波不断 物业被指“偷电”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8 09:44
 

 

  北京市西城区一家曾经风光一时的高档小区——被称为北京最高档烂尾楼的英嘉公寓近年来因为各方推卸责任而陷入无人管的尴尬境地一直备受关注,如今又因为小区总电表走字缓慢,物业按分户电表收取电费被指“偷电”风波再起。

  昨天(7日),英嘉公寓业委会向记者举报称,该小区物业存在“偷电”行为:偌大的小区,物业每年代缴的电费仅7000余元,而小区的实际费用应为二三十万元。

  (资料图片)

  在这个小区,供电局为物业提供的一块总电表因走字缓慢被业主戏称为“傻表”。物业少买电多收费赚取差价,被业主认为是在偷电。

  小区一年总电费不到万元

  英嘉公寓位于西城区未英胡同49号。前天,小区业委会一名代表陆先生称,他们小区的物业公司存在严重的偷电行为,“他们一年少交的电费少说也得十几万。”

  陆先生提供了他们小区近年来的电费数字。自去年6月到今年8月这1年多的时间里,小区总电表显示的用电总量仅为14712度,一度电0.48元,花费才7061.76元。

  折算起来,全小区所有业主的家庭用电和公共用电每月的电费总和才500多块钱。而英嘉公寓有两栋11层的楼,目前住有44户业主,有两部24小时运行的电梯和其他耗电的公用电设施。每月总共才500元的电费,这对一个小区来说显然有些荒唐。

  英嘉公寓小区各户居民家都装有分电表。业委会粗略统计了这些分电表显示的用电量:小区44户业主一年所交的电费要有十几万元。而这还不包括小区的公共用电。根据小区以往的用电历史记录,英嘉公寓一年用电总量一般要在二三十万元左右。

  陆先生说,小区里有一个公开的秘密,就是小区的总电表有问题。“我们都叫它‘天下第一傻表’,或者是‘天下第一节能模范’。”陆先生说。

  总电表不走字被称“傻表”

  英嘉公寓用的是临时电,以前的总电表是一块普通的电表,“供电局的人每月来抄表,然后按照数字跟物业收钱。”去年5月,因当时的物业拖欠电费,小区一度被供电局强制断电。

  20天的停电时间里,业主们到处投诉维权,后在区政府的协调下供电得以恢复,但小区的电表被供电局改换了:目前正在使用的一块很大的插卡式总电表替代了原来的普通电表。“这么一来,小区的物业公司必须得提前花钱买电,没法再拖欠供电局的电费了。”小区业主李先生说。

  英嘉公寓用电归金融街供电所管理,该所张所长介绍(出自他与小区业主的录音记录),英嘉公寓这块超级大的插卡电表是供电部门专门为英嘉公寓制造的,连所用的软件都是临时设计出来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减少麻烦。

  从此以后,英嘉公寓物业交钱刷卡买电,业主按自家小表向物业交钱,大家和和气气,很长一段时间不再为电费红脸了。

  “可我们后来发现了这个秘密,这是一块傻电表,根本不走字!”小区业委会代表陆先生说。

  物业公司被指“偷电”

  陆先生所说的“不走字”指电表走字缓慢。他说,这块电表给物业提供了偷电的机会,物业每年都能侵吞业主所交的十几万元电费。他解释说,物业按照各家各户的小表向业主收电费,这些小表都经过了检验,一个字都不差;但物业却是通过总电表给业主供电,中间拿走了巨大的差额。

  小区业委会认为,物业明知电表有问题,却照吃照扣其中的差额,其实质是在偷电。

  小区的物业为翌鑫盛世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去年9月入驻该小区。昨天中午,该物业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待记者时称,物业只是用供电局提供的软件给用户卖电,其它情况都不清楚。

  但在前天业委会与物业的谈话录音中,物业公司李经理称,他们确实知道电表存在问题,“但干吗要给供电局说呢,没必要拿着大喇叭说这电表有问题吧?”

  关于业主反映的“傻电表”问题,金融街供电所拒绝接受采访。但业委会与金融街供电所的对话录音显示,供电所张所长说,供电所也曾怀疑过英嘉公寓的电表问题:小区买电特别少,每个月才买1000多度电,也就五六百块钱,可小区有两部24小时运行的电梯,还有水泵,应该不止这个钱,以前每月要三四万元的电费。

  录音中张所长还提到,供电所为此曾前往检查,但没查出什么问题。

  由于供电所拒绝接受采访,目前记者尚不知此问题将会如何解决。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