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广州清洁工被轿车拖行百米 遭二次碾压死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8 15:24
 

 

死者出事时穿的衣服被拖成抹布一样。

  一辆银白色小轿车急行撞倒女清洁工,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从其身上碾过并拖行一百多米后,再次从其身上碾过后逃逸,这是前日清晨6时许发生在广州番禺区洛溪北环路上的一幕惨剧。事发后,肇事车冲破十几名目击群众和保安的重重拦截扬长而去,在保安员的追击下,肇事司机驾车狂奔1~2公里后弃车逃逸,而被撞的女清洁工在送院后不治身亡。

  死者名叫梁丽冰,现年49岁的她在事发当天正准备操办大儿子的婚宴。

  昨日下午,天空飘起了小雨,番禺洛溪食街前面的北环路,宽阔干净的街道上冷冷清清,周围的街铺都在各忙其事,而路面上洒了长达100多米的油状物痕迹和一摊已经干了的血迹还在见证着8月6日清早6时许发生的残忍一幕。

  目击:清洁工两度被小车碾压

  据了解,梁丽冰是洛溪村的一名清洁女工,负责她家所在的街道和洛溪综合批发市场的清洁工作,两处距离仅三百米左右。前日早上6时左右,梁丽冰清扫完自家所在的街道后骑着三轮车,准备去另外一个清洁点工作。

  “当时她骑着装垃圾的三轮车,到北环路公交站附近时,突然后面一辆银白色小轿车‘砰’的一声撞到了她骑的三轮车的后面,骑车的清洁女工被撞了下来,‘咚’地摔到车头的盖子上然后跌落到地上,”在一家潮州餐馆工作的目击者说。

  “那辆车撞了人之后径直从清洁女工身上碾过去,还加速往前开,女工就被压在小轿车的底盘下面,夹在前后轮之间拖行。当时有人喊车子下面轧人了,还有人试图去拦,但那辆车还是歪歪扭扭地往前开了100多米才停了下来,把女工从车底下甩出来,然后又突然加油门从女工身上碾过去,向西逃跑。”同村的卢女士当时刚好开车跟在肇事车的后面。

  洛溪北环路西侧尽头是南天明苑,距离梁丽冰被甩出的地方大约有两三百米。“我当时看到一辆银白色的轿车向南天明苑这里飞速开过来,当时车头和挡风玻璃上都堆满了很多垃圾,还有被撞的痕迹,车头还在冒烟。开到门口的时候,那辆车突然掉转车头,后来才知道原来撞了人。”南天明苑的保安小卢说道。

  洛溪村的保安小李说,“听拦车的保安说,那车的前排有一男一女,司机是一名男子。”但没有看清肇事司机容貌。

  餐馆:两男一女喝酒至天明

  死者梁丽冰的外甥陈杰文介绍说,当时家属们接到电话赶到出事地点的时候,看见舅妈侧躺在血泊里,全身扭曲已经动弹不得,身上的衣服已经全被撕烂,脸也被血染得看不清楚,全身不停地抽搐,“等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医生说已经不行了。”

  陈杰文说,他们从交警那里了解到情况,肇事车已经被扣押,肇事车的车主已经找到,车主也表示是把车借给了别人,但并不清楚肇事者的去向。

  据北环路一家餐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日前一晚11时左右,有两男一女在他们餐馆喝酒,都为30岁左右,一直到早上6时左右才离去,他们所驾驶的车也是银白色的,怀疑就是那辆肇事车。

  家人:她正操办大儿子婚事

  在死者梁丽冰的家里记者看到,三年前刚刚盖起的新房还很漂亮,据陈杰文介绍,梁丽冰的丈夫和大儿子都是退伍军人,小儿子为河南省现役军人,目前正在奔丧途中,但家人并未告知其母亲去世的噩耗。家里本打算等小儿子今年11月份退伍回家后,就给大儿子办婚事,摆酒席,可不曾想竟发生这样的事情。

  死者的丈夫的表情显得有些木讷,当亲属们提到此事时,他的眼角默默地流出了两行泪,“可怜天下父母心,她连自己儿子的一杯‘媳妇茶’都没还有喝到!”死者的丈夫郭伟坚现年51岁,1980年退伍后在洛溪村做电工,四年前因腿疾无法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而在家待业。梁丽冰和大儿子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大儿子2003年退伍后在村里当起了保安,每月收入600元。死者现年49岁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十年,最近一次工资调整后每月有750元的收入。

  律师:撞时知人在车底是杀人

  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广东唯杰律师事务所秦明禄律师,他表示,如果目击者所描述的情况属实,小汽车追尾撞到三轮车后,假如掉到挡风玻璃前面的垃圾挡住了肇事司机的视线,致使司机没有马上意识到撞了人,而在开出100多米后,才发现撞人的事实,随即驾车逃逸那么这只是一般的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但是如果相撞时就意识到已将人拖在车下,则有可能由一般的交通肇事行为转化为故意杀人罪。秦律师同时表示,事件具体情况还要根据交警的最终调查结果作出判定。

  警方呼吁,请知情群众积极向警方举报逃逸司机的有关线索,协助警方尽快破案。另外,知情读者也可拨打本报报料热线020-81919191,举报有关线索或情况。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