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京三千对新人赶“大吉” 8日登记结婚(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9 08:38
 

 

不少恋人在前一天下午就来到登记处门前
熬夜恋人首拿证
两位银色白发的耄耋老人拉着手走出了婚姻登记处

  8月8日大吉六千多人登记

  截至昨天19时15分,全市共有3390对新人登记。海淀最多,有604对。

  为赶“两双”吉日准新人彻夜排队——

  昨天是8月8日,农历六月廿六日,这样一个“两双”的日子本身就是中国人理想的成亲结婚日,正巧又赶上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和立秋,在拥有4个“利好”的日子里,恋人扎堆领证又成了本市各个婚姻登记处的一道风景。为了有个好位置,不少恋人在前一天下午就来到登记处门前,小板凳、毛毯、游戏机等一个都不能少。

  -提前排队等一宿

  昨天早晨6时许,记者在朝阳区婚姻登记处门前看到,已经有100多对新人站在门口,而队伍也排了将近200米长。由于清晨气温较低,不少新人裹着毯子坐在凳子上,手里拿着游戏机或手机不停地摆弄着。一位排队位置靠后的女士说:“我们早晨5点天刚亮的时候就来了,没有想到前面就已经排了这么长的队。”

  赵刚与曹曼排在了所有人羡慕的第一位,据悉,前天下午3点他们就来到门口等待。“已经等了一宿了,不在乎再等两个钟头了。”赵刚说。附近一位居民见到如此壮观的场面,也回想起说:“我昨天晚上11点多从这经过的时候,看见有大约30多人排队,我还以为是买什么债券呢,后来才知道都是来登记的。”

  -熬夜恋人首拿证

  早8时整,婚姻登记处准时开门,提前拿到号的恋人们冲向登记大厅,登记大厅一下子被挤满。楼道里顿时人声鼎沸,就连转身都非常困难。大厅内的十个办理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在为恋人们解答各样的问题。上午8时15分,排在第一位的赵刚和曹曼拿到了2007年8月8日的第一位登记号——“1001”。两人通过了严格的审核程序后拿到了结婚证,从颁证厅走出来的时候,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午9时许,在数对年轻恋人的注目下,两位银色白发的耄耋老人拉着手走出了婚姻登记处。据悉,两位老人都有80岁了。据悉,为了照顾高龄的两人,登记处为此“开绿灯”,二老并未与其他年轻人一样排队,便领到了结婚证。

  -“新家”办事效率高

  据了解,朝阳婚姻登记处是8月1才从劲松中街搬到六里屯的新址,结婚登记窗口由4个增加到10个,离婚登记窗口由原来的1个窗口增设到3个。为了尽量减少市民排队等候的情况出现,婚姻登记处也增派了人手,“这回应该不会出现像去年12月18日我们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两点的情况了。”婚姻登记处的杨主任笑着说。直至昨天下午5时,朝阳婚姻登记处已经为5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手续。

  三千多对新人

  昨天登记结婚

  “截至19时15分,全市共有3390对新人登记。海淀最多,有604对,其次是朝阳,543对。现在海淀还在缓慢上加,其他区县都结束了。”昨天一大早,市婚登处联网的各区县结婚登记数字就“噌噌”地往上蹿。

  “你看看,18时30分,我们这里显示的数字还是3362对,40分钟就增加了28对。我印象中只有去年12月18日的势头赶上今天,那次是4000多对。”昨晚7时多,海淀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今晚肯定要加班,现在还有新人在登记呢。”海淀区婚登处处长陈茹说。今年5月16日,他们作为试点开通了结婚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备受新人追捧。“8月8日这样的好日子,早就预约满了。”陈茹说,“预约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长队,像这样的好日子,没有预约的新人即使提前一个小时来,也要等上至少40分钟。”

  市婚登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近两个月在全市的实行情况来看,新人很认同网上预约服务,下一步他们会让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调配预约量。

稿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